“完全无休止的爱,完全无抱怨的爱,就算受苦也开心……”就如歌里所唱的,正是有了太多这样心里充满爱的人,我们生活才会温馨美好,笑中带泪。
感动就在身边
在我眼中,同桌李旋是个非常抠门的人。只看他那双狡猾的三角眼,眼神中处处显露着势利。因此我不怎么喜欢他这个人。
说起他抠门的事情,简直多如天上的繁星。他总是在学校食堂过早,从未到外买过早点。一个本子写了正面写反面,连封面都写满数学草稿,前年买的衣服早已超短了,他仍然继续穿。有时课间时,同学们都喜欢结伴去小卖店买零食,然后一起分享。但是我却从来没看他买过。……
但有次放学后,我居然看到了他从小卖店出来,手中拿着包薯片,赶快地放进了书包,这一切的过程在我眼中都显得那么贼头贼脑。我心想:他肯定是怕和别人分享,想买回家一个人独享!真小气!
还有一次让我印象犹为深刻的,我在换铅笔芯时,当我正拿着不要的小半截铅笔芯准备甩掉时,他激动地说:“这铅笔芯你不要了吗?还有这么多,可以画好几幅函数图象呢?你不要的话,给我成吗?”我惊讶地看着他,二话不说将铅笔芯给了他,他开心地眉开眼笑。怎么会有这么节约的人,都节约到吝啬了!
有天体育课后,我们俩帮体育老师将器材搬回体具室后,回教室时路过公告栏时。看到上面有新告示,于是就一起凑过去看。原来是贫困生的资助名单。当我的目光扫到八年级那行时,突然出现了同桌的名字,旁边的原因栏还写着“弟病致贫”。我惊讶地望向同桌,他却淡然一笑说:“我家不富裕,弟弟又有病,所以我想努力学习,以后当医生,挣大钱!我弟弟喜欢吃零食,所以我的零花钱我都会攒着买给他吃,我以后一定要让我家人过上好日子!”
听完他说的话,我很震惊,我曾觉得抠门的同桌原来是个如此珍惜手足之情的人。同时,我也很惭愧,同样是为人子女,为人长兄,却在家抢食品、霸新衣。我怎么做不到他这么好呢?我鼻子感到酸酸的,心中有一种浓得化不开的感动。
我也要如他一样多体贴父母,多关爱家人,将来成为弟妹的榜样,父母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