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什么?也许有人会说感动是解放军战士挥洒血泪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自我精神、是大国工匠不分昼夜忘我奋斗的国家使命&&不错,这些感动足以感动全世界。在我的身边感动也无处不在,它虽没有解放军战士的轰轰烈烈,没有大国工匠的惊天动地。但犹如一杯甘泉沁人心脾、醺人欲醉。
花开花落,时光踏着轻盈的足迹永不留驻。走上金融系统这个平凡的岗位也是第三个年头,这个时间的定格或许并不长,但在这里我却收获了无数的感动和温暖,只是那么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在我身边就有许多值得我敬仰和爱戴的人,他们是扎实肯干,身先士卒的各位同仁,年富力强,充满激情的各位领导。他们秉承着一切为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数十年如一日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晴天霹雳默默坚守走在发展的第一线。
记得那时我刚到新的工作环境不久,某天,我的领导对我说走吧,我带你下乡去看看,出去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看看老百姓的劳动成果经营状况,我们农村信用社就是要多出去走走,多去和各位乡亲接触交流交流感情。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摩托车,而我的骑术也只是一般般,在宽阔的泥油马路上行驶还基本畅通无阻,但叫我到田间小路自行穿梭还真难倒了我。可这就是工作,这就是使命,不走出去就不了解老百姓的情况,那么谈什么发展三农,加大农民增收这一切都犹如纸上谈兵。
吃完午饭,我们出发了,刚走几公里还暗暗自喜,这个路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走嘛,虽不及大城市的柏油马路光滑平坦,但行驶在上面也丝毫没有抖动的感觉。正当准备舒缓一口气轻松的时候,领导一生令下前面左拐弯,直上。这下可把我吓蒙了,这哪里算车行驶的路,人在上面走也要小心被石头绊倒。不过还是鼓足勇气,加大马力往上冲,一路颠簸,不是沟坎就是泥水塘东倒倒西歪歪总算见到了希望的曙光,只剩最后一马力就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可上天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对我们开了一个玩笑,车的前轮撞上一块大石头让我失去了方向,人几乎被抖上了半空,还好下落时恰好掉在了摩托车上,还以为可以顺利度过此劫。这就是一个新手始终要面对的,始终要经历的,由于紧张的缘故我右手紧握方向,猛的一轰油摩托车终于被我冲出了路沿,重重的连同人一起摔倒在地,我缓过神来还好没出什么大意外,心里暗地祈祷,上天保佑。但当我回头看我领导的时候发现他一脚被车压倒不能动弹,我拿出吃奶的力气推开摩托车顿时让我大吃一惊,他的小腿被排气管烫伤了,血淋淋的,脸上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往下掉,可以看出疼痛苦难以忍受。我拿出手机准备求救于其他同事,领导却制止了我说你别打电话,这没什么大问题,我还能走,还没断腿呢。无论我怎样再三劝阻他就是不听。还坚持要完成今天的任务,带我走完整个小组,认识这里的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状况。他说我们有今**靠老百姓的支持,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只有走出来,才能让老百姓重新认识我们,才能摆脱从前官办的形式,才能加大农村信用社的发展,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却胜过十年教育。看着他一瘸一拐行走在铺满荆棘的山路上的时候我的心震撼了、感动了,我感叹自愧不如,对于我这样年轻力强的小伙来说还不如一个大我十几岁的中年人。难道这还不算感动吗?试问当今社会能找出几位这样的好干部好领导。
奉献不止,感动常在,多一份感动,多一份温暖。我们的人生因感动而温暖,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着爱和奉献,就无愧于我们的良心,让我们在这片热土上耕耘,在感动的海洋里收获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