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去年“十一”放长假的时候,我和哥哥在路上溜自行车,经过路旁的垃圾池时,只听到“嘭”的一声,我看见在池子里拣垃圾的老奶奶的手指流血了,老奶奶急忙向一个小药店走去。等她买回来药膏还没来得急贴在自己的手上时,看到了这样的三位学生,两个人搀扶着一个人一踮一拐地从她身旁经过,那个被扶的同学,右腿的膝盖受伤了,显然伤得不轻。这时只见老奶奶拿起药膏的手停在了空中,少时把药膏递给他们,亲切地说:“快贴上,小心进了沙子。”几个同学将信将疑地相互看着,其中一个同学接过药膏给受伤的同学贴上了。这时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我被老奶奶那句简短而朴实的话语深深地震撼了,我感受到了一颗慈母般的心,她是多么的淳朴,多么的善良!
如果说老人的言行深深地感动了我,那么一枚小小的硬币又给了我不同的启发。那是我过十岁生日,妈妈说要带我到荆门好好玩玩。那天我和妈妈尽情地把荆门游了个遍,要回家了,在等车时,突然看见一个小男孩趴在地上找着什么,我跑去一看,原来是他的一枚硬币掉到地板缝里去了,怎么也拿不出来,我看着他目光里带着乞求。
我正想蹲下身去,可转念一想,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孩找一个小小的硬币,会不会被他人耻笑呢?想到这我无情地掉转了头。可就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从对面店里走过来一个约莫五十岁左右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长长的钳子,来到小男孩跟前麻利地从地缝里夹出了那枚硬币。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谢谢爷爷!”
这时我的脸不由得红了,心里不停地责怪自己:你呀,还是少先队员,你讲的是什么面子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你难道忘记了吗?我看着小男孩消失的背影,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受。同学们,感动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看起来虽小却能让我们终身受益。我们应该拥有一颗爱心:当你在车上看到老人时,主动站起来让座;当你看到地上有纸屑时,主动弯下腰拣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当你看到盲人过马路时,主动上前引路……只有这样生命才有意义,只有这样人间才会充满微笑。
现在人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紧张,很多时候人们都因繁忙而忽略了许多事情,漠视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情。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抱怨生活的枯燥无味。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在生活中到处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事情。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家做作业,忽然天色一下子暗下来,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只见天上布满乌云,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地上的行人都纷纷加快脚步,躲避即将到来的大暴雨。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忽然一棵小树映入我的眼帘。小树在风雨中摇曳,一次又一次被风吹弯了腰,一次又一次坚强地挺起,利用自身的韧性巧妙地渡过难关。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小树没有一丝的退缩,依然顽强地战斗着,毫不气馁地寻找着生机。小树触动了我的心灵,它面对危机时顽强求生的精神感动了我。它让我看到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必须具有的勇气、毅力和极好的柔韧性,它用它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处理困境时的最好方法。
处处留心皆感动,风雨中的小树就能感化我的心灵,给予我希望和梦想,激励我不因危机的面临而放弃永生的信念。让我们多留心周围的人和物吧,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就在我们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