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8
日子每天在我的身边走过,轻轻地,毫不痕迹的逝去,而我却不以为然,总是在期待,在憧憬,却从来都没有停下脚步去感受身边的每一天。
同样,我也总是在期望,在等待,可以令我心为之一颤的身边事。每当打开电视,听到那一声淳朴不含杂质的“谢谢”,看到那一幕幕令人感动、温馨的场面,总会让我那枯涸的心得到雨水的滋润,寒冷的心得到阳光的普照,我盼望着,等待着……
难得周末,而且忙了一上午的爸妈吃过午饭后,被窗外射进的阳光晒得也有了倦意,在我的劝说下,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我打开电视,可翻来覆去,也没有一点新意,懒懒散散的,难道电视也被太阳晒得也有了一丝困意?
我独自走在路上,太阳炙烤着大地,额前的汗珠成股流下,我的步伐也慢慢加快,因为脚下的大地被太阳毒晒着,就像一座火炉,那炽热的火焰不住地冒着。远处的知了也在聒聒的叫着……
总算来到了一小片树林前,我紧忙钻进去,找了一块较为平整的石头坐了下来,顿时一阵清风吹来,拂动我的脸庞,头顶上的石头也在沙沙作响,充满了一丝惬意……
我努力的睁开眼皮,看见远处有一老一小,目测应该是奶奶与孙女,那女孩也就一两岁的样子,奶奶大约有四五十岁的样子,女孩走起来路来东倒西歪,想醉了在打醉拳一般,煞是惹人爱,而他的奶奶则俯下身子,刻意的一小步一小步随着她的孙女动着,有时孙女看见好玩的停住了脚步,奶奶则蹲下身子,两只手臂架在孙女的两侧,生怕她跌倒。奶奶的身子上挂着一个布袋,时不时可以看见他从里面拿出水壶、蒲扇。烈日下,大街上稀有行人,可着一老一小仍旧走着……
“奶奶,这儿凉快,你和小妹妹快过来吧!”
“不了,他太淘气,根本那俩脚就停不下来,我得看着她,要不,还不知一天摔几个脚哪?”
这一老一小渐渐走远了,我一直看着,直至她们的身影变成一个小圆点……
坐在树林里,静静地享受着那阵阵凉风,那感觉煞是舒服,就像甘泉流经心田,慢慢地渗入……
我常在期待,在盼望,在憧憬……却不曾发现,其实——感动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