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5
感动是什么?是在失去信心是伙伴的鼓励;是早上起来时妈妈已经做好的早餐;是受伤时同学们的细心帮助……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感人的事情。
在前不久发生的“最美司机吴斌”就让人感动至深。司机吴斌是一位平平常常的人,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每天都会在岗位上坚守着,9年多来,他一共行了一百多万公里,路程足以绕地球三十圈。
20xx年5月29日,吴斌驾驶杭州长运集团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迎面击碎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后,中其腹部和手臂,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这紧急关头,吴斌强忍着剧痛将车辆缓缓靠路边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最终成功地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吴斌却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xx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去世。
吴斌走了,但是他走进了人们的心里,感动了一座城。一座城送别一个人,天是灰的,阳光是暗淡的;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心是亮的,精神是可贵的。让我们闭上眼睛为吴斌悼念一分钟,让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