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的笑6
你知道吗?我想看见你的笑,哪怕一眼就好。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的形象一向都是高大威武的。长大到现在也没见他笑过,至少他没在我面前笑过。很奇怪,为什么其他人的父亲经常笑嘻嘻的,而我的父亲,一个不高的鼻子,一双浓眉大眼,嘴角旁边略带几抹胡须。或许父亲生来古板吧!
小时候,很想看见父亲的笑。每次都尽力做到极致,每次把那些试卷拿给他看,多希望他能笑一下,表扬我一下,哪怕只是嘴角微微上扬,可每次他都只会说继续努力。慢慢地,试卷没拿给他看了。
渐渐的,我长大了,出于羞涩,跟父亲的交流也少了,但想看到父亲笑的念头依旧还在。
记得有一次钢琴比赛,是他陪我去参加的。坐在台上,不禁为待会儿的上场而紧张。
“不用担心,你最棒了。”我点了点头。
轮到我上台了,坐在琴椅上就看见父亲拿着手机在录像。一串串流利的音符在我指头上跳跃者,旋转着。
弹完,谢幕后我看见父亲对我投来一个微笑,那微笑并不明显,但我看到了。我有点惊讶,父亲竟然笑了。
回到家里,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母亲也曾告诉过我,父亲是不善言辞,但在我每次得奖、考试之后,都会在别人面前夸奖我,只是没跟我说罢。
父亲就是这样,他就像寒冬里的一棵树,屹立不倒,任凭风吹雨打,也一直在我身后默默无闻为我奉献着一切,甚至他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