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的笑5
每当天还未亮,在忙碌的、甚至没有吃早饭的紧促时间里,拎起批改到深夜的作业本,你便急匆匆地赶往学校。当你对着这些满是红叉的卷子皱起眉头、大发雷霆时,我都会想:无论何时,老师,笑一笑吧,我想看见你的笑。虽然节节课间只有仅仅的10分钟时间,你们也顾不住休息,抓住一分一秒为我们讲题、批改作业,在走廊中快速的走着。在忙碌的一天里你虽感到无比操劳,但不要忘了,笑一笑吧,老师,把你皱紧的眉头放松、让眼睛弯成一弯月牙,我想看见你的笑。
当你为干不完的家务活发愁时、当你为工作的繁忙不顺而疲倦时、当你们为了我的学习成绩失落时,笑一笑吧,父亲、母亲,我想看见你们的笑。每天早晨,都为而我的早饭呢费尽心思;每个节假日,你都有可能为加班而奔波;每个午后,都将房间清扫的一尘不染;每次作业,都把错题与作业上的缺点让我一改再改……你的生活紧凑又有规律,可面容依然黯淡无光。母亲,笑一笑吧,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轻松,我想看见你的笑。虽然工作的压力是你疲惫,虽然在节假日还要频繁加班,父亲,笑一笑吧,担忧的事情都会一扫而空,我想看见你的笑。
当你对一大堆的作业不耐烦的发着牢骚却不能与伙伴一起游戏时,当你对着考卷唉声叹气时,笑一笑吧,我的朋友,我想看见你的笑。虽然你等待已久的的休息日却被补习班占领,有时也会不服气的认真起来,露出一副孩子气的样子,对着满是低分的考卷头疼又怕家人质问,但不要忘了,笑一笑吧,你会感到好比你在单杠上空翻成功一般的喜悦,好似放学后两个人在夕阳映衬下大大咧咧的聊漫画剧情一样的轻松,我想看见你的笑。
在我不开心时,也许我也会轻轻地对自己低语:我想看见你的笑。成长的脚步逐渐形成,烦恼也不知不觉的不断增多,可我也会笑一笑,至少我知道我在慢慢敲开我的未来梦想之门。
笑一笑吧,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我想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