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的笑10
曾经,有个成天沉浸在快乐中的女孩,傻傻地张开缺了门牙的小嘴,笑着、笑着。那笑容,如诗笔未落的纸般,纯静、美好,带着长长的希望。
我怀念你的笑。你那“没心没肺”、“泛滥成灾”的笑总有一股感染力,让人忍俊不禁。
还记得,放学后你偷偷跑到池塘边抓鱼,兴奋时不管不顾地穿着鞋便一脚踩进水里,那光滑的石头还差点让你栽进池里。小鱼儿捉了又放、放了又捉。你乐此不疲地洋溢着你的活力与快乐;还记得你看见小猫小狗时一定要上前打招呼,不标准地学着它们的叫声;还记得只要有一颗糖吃,你就满脸幸福,脸皮厚厚地问还有没有;还记得你很爱穿漂亮的花裙子,但又总把它们弄得脏兮兮……
那样的你,那样单纯烂漫的你,你还记得吗?
我知道你长大了。你再也不会去水池边玩耍,你说那很无聊;或许猫儿狗儿也激不起你的兴致;你对糖果的奖励嗤之以鼻;你总是说,我不喜欢穿裙子,麻烦……怎么不经意间,你变了那么多,那个爱笑的你哪去了?
你如今奔波在家和学校两点一线间,你抱着写不完的作业奋笔疾书,你的心情不时被成绩的忽高忽低牵动着。你开始抱怨时间的飞快,感叹为何转眼就是初三,而不再是睁大眼睛喊“长大,还离我好远呢”的不谙世事的孩子。
我换了一个角度来看自己。
确实,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差点遗忘了那个爱笑的自己。时间将我的棱角磨平,连最真、最美的笑容也顺带抹去。在继续长大以后,我想寻回那份“曾经”,让笑重新在脸上绽放,并且保护着她不再遗落。
我想永远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