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见你的笑3
一次回眸,一次微笑,流连心间,不能忘怀——微笑如珍宝。——题记
你的笑是美的。
认识你的时候,我还是个羞涩稚嫩的小女孩,不敢与同学们交流,更不敢与同学们玩耍。那时你正好坐在我前面,我想和你交朋友,却不知怎么开口,心里纠结得很。每天,我们就像一条平行线,互不干涉。但我多么想打破这一层薄纸,我羡慕那些玩的开心的同学们。不过说来也惭愧,是你,主动来与我交朋友的。或许是因为我太安静了吧。我一辈子也不会忘了那天相识的场景:你回过头来对我笑道:“嗨,同学,你怎么不去玩呢?”当时我就沉默了,没有理睬你,一旁的同学见我这样,都劝你别浪费时间在我这个根“木头”上,但是你却不听劝,拉起我的手,陪我出去玩。你对我笑着,多么灿烂的笑容啊,他像一束阳光射进了我的心里。我依旧没说话,只是回了你一个微笑。朋友,你的笑好美好美......
你的笑是暖的。
在我敞开心扉接纳你后,你就像哥哥一样,呵护我。那是一个严冬,你来接我上学。当时寒风刺骨,冻得我只打哆嗦,手不停地搓揉着。你知道我冷,便把自己的手套给我。我问你冷不冷时,你像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拍拍胸脯对我说不冷。于是我放心地带上你的手套,一路上有你的手套和你的陪伴,我心里暖痒痒的。走了不久,我看见你的步伐慢了一点,双手红红的,不停地发抖。我再握着你的手,好冰!我心疼地帮你戴上手套,你却笑着推拒着。看见那个笑,我感觉好温暖。朋友,谢谢你!
你的笑是甜的。
那天开学,你带给我一个惊人的消息——转班!我很舍不得你,你像我的亲哥哥一样,我依恋你,嚷着要和你一起走,弄得老师也束手无措。你看着我,递给我一颗糖,摸着我的头,承诺道:“即使不在一个班,我依旧是你的朋友,你的哥哥,永远陪伴你。”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颗糖,看着你离去,其实我认为你的笑比这颗糖要甜很多很多......
我想你了,我亲爱的朋友哥哥......
朋友,我想再次看见你的笑!想再次温暖心田!想再次在你的笑声里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