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开放4
“叮零零”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过之后,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来到操场上在做着各自喜欢的运动和游戏。到处是一片生龙活虎的景象。
在过去,根本看不到这种情况,高年级同学上下楼梯都像风一样地快,根本不顾低年级同学,还时常把小同学撞倒,连声道谢话也没有。在操场上低年级同学从来抢不到乒乓球台,好不容易“抢到一个的乒乓球台。被高年级同学凶神恶煞地吓走了。
如今,我们学校自从开展文明礼貌竞赛活动以来,同学们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上下楼梯时同学们都按着顺序排着队,再也看不见像“风”一样地同学,课间以及课外都做着事情,如果你不小心掉下一片废纸,立马有人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如果你不小心摔倒了,立即就会有“雷锋”出现在你身边,如果你有再大困难,只要被同学发现,就能立即解决。
是的,我们从小就要培养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礼貌待人,讲究文明,要使文明之花,无处不在,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