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开放6
北京奥运,文明之花开遍赛场内外,再一次向世人见证了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文明之邦。中国人用文明礼貌一度点燃了世人的激情。
不仅是赛场上如此,北京如此,其实全国各地也是如此,文明之花随处可见。比如像授予我们知识的土地——学校,在那里我们随处可见文明之花的盛开。你看,不远处,一名环保小卫士正带着一些同学在当“护花使者”呢!在他们的精心苛护下,一朵朵美丽、鲜艳的花朵正在开放,春天显得更加灿烂。一位位带着红领巾的大同学,正带着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参观他们的新学校。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荡,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蓝天、碧草、红花与红领巾的衬托下,学校更像一幅既生动又色彩鲜艳的油画了。
文明之花也会在大马路上开放。每天,不管是清晨还是傍晚,在大马路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一座座竖立的“雕像”——交通警察,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人们维护交通安全,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可想而知他们肩负的“担子”有多么沉重。我们作为学生没有理由不尊重他们的劳动,没有理由不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也没有理由不向他们学习,把他们当作学习的楷模,生活的标兵。
文明会出现在墙上。你看,这面雪白的墙上,到处贴满了大大小小的招聘、寻物、租房……等等广告,真是数也数不清,看了就让人头疼。于是,一些善良热心的老人们,聚集在一起,组成了清除“城市牛皮癣”的活动小组,城市因他们变得更加美丽、亮洁。我们小学生理所应当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之中,用自己的劳动,来保持我们生活的城市的靓丽。
文明还会出现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你看,在这片美丽的草地上,竖立着一些温馨的警示牌,上面写着一些字:“小草也会疼。手下留情,脚下留青……”这里面也有我们小学生的一份功劳,你看,那棵小草正在朝我们微笑点头呢!
其实,美丽的文明之花就在我们心中绚丽绽放。只要人人拥有一份美好的心愿,再加上一份力所能及的行动,文明之花一定会开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