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了,厌倦了红灯绿酒,弄弦吹管;厌倦了春花烂漫,波澜不惊;厌倦了摩天大厦,豪宫华殿。因为从未见过波翻浪涌的大海,因为从未走过蜿蜒崎岖的小路,就厌倦了这平凡的生活。
守望窗前,凝望远方,连山层层,却禁锢不了我的目光。傍晚余晖,寂寞凄凉;傍晚山色,黯淡无光。然而在傍晚时望远,总会看到远方的一束束清晨的阳光。倾听着,倾听着,仿佛听到了杜甫在草堂为国为民的哭泣;仿佛听到了巴山楚水刘禹锡二十三年的叹息;仿佛听到了秦始皇统一兵乱时的铁蹄声;仿佛听到了井冈山上红旗翻动的声音。然而这一切都属于远方,而我只能呆呆地凝望着,倾听着,呼喊着。我的远方,我的远方到底在何方?迷茫中,仿佛听到了远方在呼喊我。
我的身边,过于宁静。没有项庄舞剑的宴会;没有四面楚歌的战斗;没有长风破万里浪的激情。有的只是平淡,只是闻一多先生笔下的“一沟死水”。如今,远方在澎湃着青春的活力,强而有力地召唤着我,又怎能不激起我对远方的向往。我坚信:那里有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明媚春光;那里有骄阳似火,壮志凌云的激情夏日;那里有红叶纷飞,随波逐浪的潋滟秋季;那里有白雪皑皑,冰封万里的壮丽冬景。这又怎能不激起我对远方的向往?
远方啊远方,你呼喊着我,我就用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但你到底在遥远的何方?其实当你迈出最坚实的一步,脚下就是最璀璨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