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中的作文
春天的天,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这不,老天说下就下,淅淅沥沥,像扯不断的银丝线,织成了一张透明的大网笼罩着绿树楼房,笼罩着回家的小路……
放学了,同学们都走光了,只剩我一人孤单单地站在学校大门口。我踮起脚尖,抻长脖子,焦急地望着远处迷朦的风雨。唉,爷爷怎么还不来接我呢?往常你可是像电子钟一样准时的呀!莫非遇到什么意外了?再说,前面转弯口肯定积满了水,变成大水洼了,我怎么淌过得去呢?
忽然,从密匝匝的雨帘里钻出个浑身湿淋淋的老人,呀,是我爷爷!他虽然撑着伞,但还是走一步汪出一滩水。他满头热气腾腾,气喘吁吁地蹒跚着走来!我高兴得跳起来,在他的湿漉漉的脸上亲了一下,他开心地笑了,满脸核桃似的皱纹立刻舒展开来。我一边穿雨鞋,撑雨伞,一边追问:“什么事绊住脚啦?这么迟才来!”语气里带点儿责怪。他笑着嗯了一声,答非所问:“多大事啊,小菜一碟!”真是老糊涂了!
待我们走到小路拐弯处,哇,那里已经波光粼粼,变成了大水塘啦!记得,前几天下雨的时候,行路人经过这里,一个个生怕弄脏了自己的衣服,情愿拎着裤管,小心翼翼地踮起足尖,跳跳蹦蹦地,一脚泥一脚水,半天才淌过去,嘿,那伸头探脑的狼狈样子,真叫人笑痛肚皮!爷爷见了,自言自语:哎,不过是举手之劳嘛!瞧,现在水塘上已经垫上了许多平整的红砖块,砖块之间隔了约一步远,斗折蛇行,一直向前延伸到水塘尽头。看,行人撑着雨伞,很轻快地走在上面,他们像鸟儿似地微微伸展着臂膀,一步一跨,好像跳着优美的傣族伞舞!
雨点儿打在水塘上,漾起了一圈又一圈波纹,好像一朵朵晶莹透明的花朵不停地开放。望着雨中这条特别的红砖小路,我心里一热,想:这还用猜吗?肯定是我爷爷干的,因为爷爷经常不声不响地做这样的好事:清扫公共场所呀,拧紧公用水龙头呀,搀扶盲人过马路呀……哦,他一点也不糊涂,他一辈子的人生路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啊!想起刚才对爷爷的责怪,我好惭愧,便灵机一动,使劲地夸赞他:“爷爷,你真是个活雷锋!”“多大事啊,小菜一碟!”他竟然红着脸,竟像个娃娃似地笑了,满脸皱纹像春水荡漾开来!
春雨,淅淅沥沥,下着更猛了。我紧紧跟在爷爷后面走着,听着那沉沉实实的脚步声,禁不住想道:爷爷呀爷爷,今后我也要像你那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