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中的作文
春雨潇潇,在濛濛的雨中,发生了一件让人铭记在心的事。
有一天,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乌云一层盖一层地遮蔽了整个天空,轻轻地一阵凉风吹过,雨就下起来了。在泥泞的道路上,像抹了油一样滑,真是风仗雨势,雨借风威。
光明小学放学了,同学们都走出了校园,就在这时,一位卖苹果的老奶奶推着自行车在大路上行走,大路边有几块石头,只听“当。当”两声,老奶奶扑的摔了一跤,苹果也洒了一地,路旁的行人都无动于衷,几个同学都把书包放下,撑着伞跑过去,用手将老奶奶扶起来,老奶奶急切地说:“我的苹果!”小红皱了皱眉头,笑眯眯地说:“老奶奶,没关系,我来帮您捡!”老奶奶顿时那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小明和小东和几位同学跑过去,弯下月要捡起苹果,小昤和小敏、小系拿着小黄帽,跑到大路中央,用力在空中摇晃着小黄帽,试意让车辆停止,几位司机见了,也下了车,帮忙老奶奶捡苹果,几位路人也自愿帮忙捡起了苹果。如果你在场,你可以想像那是一个怎样的局面。
雨过天晴,大路上又恢复了原来的平静,太阳的照耀下,这样的场面谁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