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
我们在第四天下战书,来到了攀岩的场所,我望到这庞然大物——“攀登台”鹄立在我的面前,我颤了一下,“哈,攀岩耶!太酷了!”“老师不往行吗?”……很多同学在我的耳边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我捂住了耳朵,内心有些慌乱的想:“怎么办?攀言丁怎么办?我感到我身体里的血液正在急速轮归,望到很多女生都很踊跃的爬上往了,我对自己很没有决心信念,在胡思乱想中轮到我了,腿似乎黏在地上了一样,怎么也抬不起来,我努力的把手放到冰凉的石头上,身体颤动着,手牢牢的捉住石头,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往,摔得粉身碎骨,风轻轻吹过,似乎在说:“您可以的,只要坚持您就是胜利者!”我努力的去上爬,快爬到终点时,我已经筋疲力绝了,想跳下往,可是已经爬了这么高了,跳下往就白费力气了,假如爬上往,我已经没力气爬了我去下望了望,下面的人都那么渺小,像是显微镜下的一个个小细胞,密密麻麻的,而我像一个巨人正努力的爬高……溘然有一块石头滑动了,我的身体晃动了一下,下面的同学大声的呼喊:“捉住,坚持住去上爬!爬到了终点您就是胜利者,您不想挑战一下以自己吗?加油!”听到同学的鼓励声使我振作起来,一步一步艰难的去上爬,三步,两步,一步,到了!我爬上台子欢呼着,下面的同学也为我欢呼,我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貌似自己没这么累了,只剩下激动……我尝试了攀岩。
这次的攀登,超越了我的极限,我不再害怕攀登了。这也让我懂的了尝试的重要性,实在我们天天都在尝试,要学会尝试新的东西,在尝试中成长,只有不断的尝试,才会成长,才会有尝试的喜悦……
【在尝试中成长】尝试是五味瓶,酸甜苦辣,比比皆是;尝试是良药,虽然味苦,却利于身;尝试是彩虹,不经历风雨哪来的成功。
我尝试过很多,也在这些尝试中成长。记得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尝试着去当主持人……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尝试着走夜路……这些尝试都让我收获不少,成长不少。
那是联欢会将近时,老师说要我尝试着做一下主持人,当时听了,我多少有些不愿意,后来又想了想,只有尝试了才会知道,我于是欣然答应了。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反复练习台词,有时和同学说话时都会时不时说几句台词,他们都说我已经被这个东西弄得精神不正常了。联欢会到了,我扭扭捏捏的走上了舞台,看这下面的茫茫人海,我不由的紧张起来了。最后我鼓起勇气说出来长长开场白,不过结结巴巴的,声音也就像蚊子叫的声音。第一轮表演结束了,我走下了舞台,长舒了一口气,老师看到我在台上的“精彩”表现,马上跑到了我旁边对我说:“我知道这是你第一次当主持人,紧张时难免的,不过你已经有了刚才的尝试,我相信你这轮一定会表现得好的,加油。”听了老师的话,我端庄的走上了舞台,没有那么结巴了,声音也洪亮了许多。不错,只有多次的尝试,才会让自己收获更多。
一次,由于放学太晚了,天已经完全黑了,爸爸妈妈又都不在家,只得自己回家,可是我却从没有走过夜路。为了能够及早回家,我便鼓起勇气独自往家里走。在路上,我一直很害怕,听到一点声音就以为有鬼,时不时的自己吓自己。走了一半我就想:这些事情都不存在,什么神啊鬼啊,我只有这一次的尝试,以后才会更加勇敢。经过自己的一番安慰,我胆子大了许多,那些声响对我已经无济于事了。的确只有不断尝试,自己的人生才会更加完美。
我不仅在生活中不能独立,在学习方面也是如此。我一般数学碰到稍微难一点的题目就会放弃,或是问老师,从没自己独立完成过难题。一次,我在课外书上碰到了一个难题,我想去问老师,但突然想到总是问老师,会让他们觉得我真的很无能,还是要尝试一下。于是我便一直坐在座位上坚持不懈的解这道题,终于通过我几小时的奋斗,终于解决了它,我当时真的是十分高兴,那是一种说不出而发自内心的喜悦感。不管是做什么事,只要去尝试,就一定会有收获。
尝试就像一杯茶,香醇而淡雅,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尝到它的美。尝试就像一首诗,简短而深邃,只有认真揣摩,才能品出它的美。尝试可以让我们增长智慧,可以让我们升华人生,只有在尝试中我们才能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