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记得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第一次上课举手发言的情景,至今,还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可以说是刻骨铭心的。
有一天上语文课,我们正在学拼音中的韵母,我那时也是刚学习了英语A-B-C。语文老师课堂提问,我就积极的举手发言,结果由于第一次课堂回答问题,非常紧张,不小心就把a读成了字母A的音,遭到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老师也把我训斥了一顿,说我上课没有好好听讲。课后老师又给我单独讲了一遍,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不过,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敢上课举过手发言。
到了二年级,我们换老师了。语文老师居然让我每天站在讲台上带领大家早读。我当时心里不知有多紧张,真不知明天该如何去面对。放学回到家,我胆怯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着鼓励我,她相信我一定能行。再想想老师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更增加了我的自信。第二天,我充满信心地走上讲台,拿着书的手有些颤抖,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我紧张的出了一身冷汗,声音——声音都在颤抖,外面下着雨,舌头都有些打卷了,我拼了命地发出了一阵声音,大家便跟着我读了起来。我……我……我……成功了,我当时特别的开心。因为我克服了自己,跨出去,走上了讲台,终于成功了。每天大大方方的带领同学们早读,一直坚持了半学期。直到现在,我对上讲台一点也不惧怕,总是那么地大方与自信。勇敢地去尝试,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上了初中以后,胆子也放开了许多,犹如从哪个风雪交加的冬天,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春天。但人往往都是在一次次的成功之后,就会有下一个困难在等你去挑战,去克服。(next88)这不,初中一开学,我又一次遇上了麻烦了。
一次老师让我和×××同学一起上讲台做题。我心里同样紧张极了。同样的冷汗,同样的颤抖——冬天又来了。我又是四年前那样慢慢地走向讲台,小心翼翼地拿起粉笔,凭借自己的意念去做题吧。我告诫自己不要紧张,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紧张仔细地写着每一个数字,每一道题,每一个字母。在做题的时候,只听见下面一直有学生在说话,难道是我做错了吗?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又急忙检查了一遍题,5×;没有错,我便回到了座位上。老师走了过去,一个对勾,一个错号,我清楚的看到我写对了!老师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又开始讲课了。我仿佛又回到了春天里,心中又涌出了一股说不出的喜悦。
同学们勇敢的去尝试吧,尝试一次次后,就拥有一次次的成功,成功之后,你便能体会到一种比吃了蜜还要甜的、说不出的快乐。让我们勇敢的去尝试吧,在尝试中成长,希望的明天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