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才刚刚认识那黑白琴键的时候,她已经在钢琴上行云流水、十指飞扬了。等到有一天,我终于可以像她一样潇洒的弹出一曲无比美妙的奏鸣曲,她早就在大小比赛中小有名气。
纵然我知道,也许她是我永远无法逾越的高度,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曾经那样追逐过,奋不顾身地尝试过。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钢琴老师的家里。她正在安静地弹着肖邦轻巧的圆舞曲。我痴迷了,那一串串跳动的音符美得像童话。我看着她的背影,那像一只灵动的白蝴蝶:妈,我要学钢琴……
每个星期六我都会捧着厚厚的琴谱在琴房不知疲倦地弹着。弹着枯燥却无比华丽的音符,小心地弹出一组绚丽的音阶也会兴奋得满脸通红。我喜欢静静地弹着,慢慢摸索着琴键,轻轻地圈出难懂的符号和标记,一个音一个音的弹出旋律,再反反复复地弹出来——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过程,我必须尝试着摸索前进的方向。我很清楚,我的天资不足,甚至比普通的孩子更差一些。所以,我只能更努力,尝试弹出高深的旋律。只是,她一直是我心中的神。
琴谱一天一天变薄,时光飞逝,转眼已是我学琴的第四年。在这几年里,我遨游在奇妙的钢琴世界里,倾听着贝多芬、舒伯特轻柔多变的幻丽曲风。同时,我接到了比赛的通知。想当初才开始学琴那样,我开始不知疲倦地练琴。老师帮我选择了难度较大的《波洛涅兹》,我深知只有尝试,才能成功。我用记号笔圈出升降音符,将那些难认的标记一个个地翻译好。我尽力弹出一组组气势磅礴的琶音,努力地像她那样十指飞扬地弹奏着。揣测着莫扎特,安静地淌出曼妙的音乐。渐渐地,我开始理解音乐中所表现的美感。从黄昏到月上枝头,是练琴房最安静的时候。也只有那时,我才能懵懂地体会她那安静地坐在钢琴边的背影。抛去了对名次的追求,我尝试着安静地弹琴,用心灵弹琴,心无旁骛地享受着钢琴。这次尝试,才让我更加领悟到了钢琴的精华。比赛那天,我在评委席中看到了她——她是被作为优秀选手邀请来的。我坐在琴凳上安静地弹着。恍惚间看到她兴奋地鼓掌,微笑着说:“真好。”我优雅地鞠躬,笑着看他,眼泪遏制不住了。她怎么知道,我就是那个不灵巧的小丫头,只有通过不断尝试才能长大的小丫头!比赛结果:少年组一等奖。我的身后,阳光碎了一地。
她说,钢琴是灵魂的演奏。
她说,只要有乐感,你就能成功。
可是她怎么没说,纵然没有天资,尝试着也会前进!?
她是我的梦,我还需要尝试才能长大。我不会后悔,至少我也曾这样地尝试过,这样的长大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