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留块土地作文
留一片自留地,没事的时候,扛着锄头,牵着自己的小山羊,来到那里。把羊拴在地头的柳树上。开始锄地,锄地是一种乐趣,顺着庄稼的间隙,把锄板轻轻地放进沙土里,拉回来,松土,除草。迎着温暖的春风,在田野里潇洒地活动了筋骨。累了,坐在地头,和小山羊亲密地交流。小山羊啃着路边的小草,爱理不理的。天空是美好的,蔚蓝色的天空,飘着轻轻的白云。飞翔着美丽的鸟儿。喜鹊站在柳枝上叽叽咋咋地叫着。
这是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上边绿油油的油菜开始茁壮成长。我喜欢种油菜,到了暖春的时候,她就会开花。金灿灿的花儿立即给我无限的乐趣。这是属于我最后的领地,只有在这块地里,我才想起来,我依旧是农民。在这块地里,我可以种上油菜,还可以种上香瓜,也可以种上我的小菜园。
小菜园就在自留地们的中间,我种自己喜欢的蔬菜。种黄瓜可以喝小酒,种西红柿可以炒鸡蛋,种茄子可以做煎茄盒。郁闷的时候,来到这里,看着丰硕的果实,心里的郁闷立即消失。快乐的时候,来到这里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在菜园里,搭上一个菜棚,坐在下边,看着满天的星星,对着星星说说自己的心里话。把那只快乐的小山羊拴在棚底下,和它一起分享这里的安静和清闲。
给自己留一片自留地,这是自己的自留地,属于自己,没有干扰。和朋友们在这里一起下棋,谈诗论道。配上小酒,到菜地里摘下来新鲜的蔬菜。无论是棋盘,还是笔墨纸砚,已经是最好的去处。在菜棚下可以狂饮,可以手舞足蹈,可以讽刺历史上那些风流居士,可以谈论天下的许多奇异怪事。没有约束,没有顾虑。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己的本质。
这是一片属于自己的地方,所以叫自留地。因为在这里没有原来自留地的味道,属于自己的已经属于自己了。没有太多的牵强,没有多余的因素。自己种,自己吃,自己干,自己收获。在这个一亩三分地里,你看到的是自然吗,是天然,是朴素,是一种自由。
其实,我还是发现自己的劣根,就是一个特别喜欢放任的生活。于是给自己留下了这一片放浪的空间。约一些放浪的朋友,聚在这里,办一些不靠谱的事情,学会了劳动,学会了改造自己。
我喜欢这个地方,不是喜欢这里的安静,也不是喜欢这里的偏僻,就是喜欢这里的随意。我喜欢这里,就是喜欢这里属于我自己。难得的是,我可以拿着锄头,拿着铲子,拿着镰刀,拿着铁锨,做一回真实的农民。当大家已经抛弃了锄头,抛弃了铁锨们的时候,我回来了。留一片属于自己的自留地,重新拿起已经被农民忘记的农具家伙,做了一个原始的农民。
这是一片正真属于自己的自留地,每天不分日夜,我喜欢在这里扛着锄头,继续除草和松土。接待我的狐朋狗友们,与他们同乐。因为我喜欢这样,所以,保留了这个自留地。
我昨晚做梦了,梦见了给自己留一片自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