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作文
我只想,有生之年拥有一套自己买下的房子,无论多小,我只是想,能在这座城市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一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应该要从我小时候第一次被父母打并赶出家门开始吧。那时候不知道因为做错什么了,母亲很凶地把我推出门外,让我不要呆在这个家里了,还说他们没有我这个女儿。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被赶出家门能去哪里,只能躲到天台,也不敢离家太远,因为根本没地方去啊。然后就蹲在天台上死命的痛哭,哭的很大声,把母亲引来后她还狠狠地补了一句,有本事跳下去啊,沙溪河没有盖。等我哭完,再把我拽回楼下的家。我那个时候无法理解为何一个母亲会说出没有我这个女儿的话,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是个女孩就要这样受气,做什么都不对。我只是想,如果我自己有一个家就好了,被赶出去还有地方去一个人静静待着。长大以后才知道父母原本是喜欢男孩的,因为我是女孩,母亲也受了很多委屈,所以一看到我不懂事,就很生气。
小时候无论我做错什么,一旦父母发起脾气,我都会被赶出家门。那时候的我很怕父母跟我说,你出去了,不要再回来了,这里不是你的家。这些话都成为了我童年的阴影。印象深刻的还有一次大年初三,不知道又做错什么事情了,母亲又把门打开,让我滚出去。我没有选择啊,我只能出去,然后当时的我真的就是出去了,沿着沙溪河河边走了很久,很想跳下去,可是却贪生怕死,不敢下去,觉得水冷。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我同学的家里,然后在她家呆了一天才又鼓起勇气回去。那时候看着她和她的家里和和睦睦地欢度春节,我的心有多羡慕,又有多痛,只有我自己知道。
再后来,我只能自己努力,努力考上高中,努力考上大学,又因为高考失利,没有考上本二,那时的我真的心灰意冷,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继续留在父母身边,一定还是会受到他们的冷嘲热讽的,所以我决定要报一所离他们很远很远的学校,报了一所西南小城的本三院校。直到临行出发时,我才真切体会到父母其实是爱我的,小时候那种教育方式也许有不妥的地方,但是终究还是恨铁不成钢的心态。父母为了帮我买一张前往雾都的卧铺票第一次去拜托别人买票,母亲为我蒸了很多的鸡蛋和板栗,多到吃不完等下火车时才发现已经坏了。
再再后来,我习惯了宿舍的生活,从本科住八人间到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与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合租一套房再到研究生住俩人间,再到现在的住在四个老师一起的宿舍。对于身无存款的我来说,有个落脚歇息的地方,已经感觉到很满足了。
但是,我依旧还是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窝。群居生活固然有群居生活的好处。住在宿舍只要交纳住宿费就可以了,还有人和你一起住,还能有几个陪你说话的人。
但是我更想,每天下班后能够回到自己的家里,能够布置一个家,能够在这个家里做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也不用排队上厕所、洗衣服,因为这个房间里的一切东西都属于我。
如果在宿舍就有诸多的不方便,你的作息习惯必须不能影响到别人的作息习惯,你想晚上十一点入睡可是如果你的舍友晚上十二点才休息,那么你的作息一定就是十二点才睡得着,因为不关灯啊。你想在宿舍煮点东西然后煮的味道又会影响到整个房间,因为没有厨房啊。你新买的衣服没有衣柜可以放,你的被子盖了几个月都没有地方晒一下,因为没有阳台啊。住在宿舍久了,总有学生会问,老师你怎么一直住在宿舍,你家没在泉州吗?我这时候只能对他们解释我是外地的,没钱买房子住。
租房子会不会好一点?租房子确实是会感觉好一点,可是你总是还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因为也许房东某个时候因为需要钱把房子卖了就付了你违约金让你搬家走人,你得苦苦在工作的时候还要再去找房子。现实跟人心相比,永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残酷。我想,我应该是宁愿还房贷也不愿意去租房的那样一类人,如果条件许可的话,我是一定要买自己的房子的。
其实以前一开始我也是想租房子的,这些城市的房价曾经让我觉得那么可怕,比起可怕的房价是租房的代价,租了几次以后阴影就来了。除了每个月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工资付给房租自己不能欢快的加餐外,比如我用的东西是上一个房客留下的,我也不敢增添自己喜欢的小家具,因为我害怕,一个人搬家,搬不动,扔掉又心疼。我得和一堆人分摊网费、电费,我每天要准时回去不能在外面逗留,因为有门禁。我要洗澡洗头时得先看看浴室有没有人,我的衣物不能随意扔在浴室,因为下一个租客还要使用。东西坏了我害怕房东说这个东西坏了大家公摊再去换一个,但是其实不是我弄坏的我也要承担一份责任。我不想听到房东说,下个月她儿子要结婚了,房子要卖掉,不能租给我了,给你三天时间找房子,你搬出去吧。
如果我能有套自己的房子,我不会拘束于需要买多大的房子,我只会考虑我能买得起多大的房子,哪怕只有二十几平米,也能够满足我的需要了。我希望我的房子能有一个阳台,能有一个厨房,能有一个独立卫浴室,能有一张桌子吃饭,能有一个电视娱乐,能有一张床,就够了。不需要装修得多么华丽,也不需要在多么繁荣的地段,只需要我一下班,就能搭乘公交到的了的地方。
我希望,我可以亲手烧几道菜犒劳自己,我可以邀请几个好友到家里聊聊,我能够在周末安逸的赖在床上多睡一会,我能够晒晒被子,能够享受午后的阳光,我能和这个城市大多数人一样,上班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下班可以回到一个与世无关的家里。
我希望,自己添置的小家具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乐趣,更多生活下去的动力。我可以安静地听音乐听到入眠,我可以养只小奶猫当快乐的铲屎官。我能有个书柜放下自己买的书……
也许有买房的念头还不够,还需要真的开始攒钱,工作日渐稳定的我开始有了存钱的计划,每个月能存多少算多少,也许我可以少淘宝一些东西,少吃一些,多存下零钱,积少成多,总有那么一天,我能够付得起首付,贷款买到一套的现房,住进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个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