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不了作文
面对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穷人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但我们可以微笑着去面对它,适应它。当生活遭遇挫折时,当幸福的阳光被乌云遮挡时,不要哭泣,不要伤心,要勇敢的去面对它。山不会自己走到你的眼前,那换个心态我们就自己走过去,其结果不是一样吗?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别人的手里。如果所面对的环境无法改变,那我们就先改变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会最终改变别人。如果改变不了环境,就应该学会去适应,并在适应环境过程中激发自己的能力,改造环境,获得快乐。
改变自己,收获全新的自我
初春的一天早上,一个只有1。5米的矮个子青年从东京某公园的长凳上爬了起来,他用自来水洗了洗脸,然后从这个“家”徒步去上班。他因为拖欠了房租已经被迫在公园的长凳上睡了两个多月了。他是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虽然每天都在勤奋地工作,但收入仍少得可怜,为了省钱,他甚至不吃中餐、不搭电车。一天,年轻人来到一家寺庙,拜见住持。寒暄之后,他便滔滔不绝地向老和尚介绍起投保的好处来。
这位老和尚很有耐心地听他把话讲完,然后平静地说:“听完你的介绍之后,丝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愿。”年轻人愣住了。
老和尚接着又说:“人与人之间,像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吸引对方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将来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这位年轻人听后哑口无言。老和尚最后说了一句:“小伙子,先努力改造自己吧!”从寺庙里出来,年轻人一路思索着老和尚的话,若有所悟。
接下来,他就组织了一个“批评会”,每月举行一次,专门针对自己。每次请五个同事或投保客户吃饭,为此,他甚至不惜把衣物送去典当,目的只为让他们指出自己的缺点。你的个性太急躁了,常常沉不住气……
你有些自以为是,往往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你的常识不够丰富,所以必须加强进修……年轻人把这些可贵的逆耳忠言一一记录下来,随时反省、勉励自己,努力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潜能。
每一次“批评会”后,他都有被剥了一层皮的感觉。透过一次次的批评会,他把自己身上那一层又一层的劣根性一点点剥落了下来。随着劣根性的消除,他感觉到了自己在逐渐进步、完善、成长、日趋成熟。
9年后,他的销售业绩荣耀全日本之最,并且连续l5年保持全日本销售第一的好成绩。38年后,他成为了美国百万圆桌会议的终身会员。
这个青年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原一平,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人类可以经过改变自己而收获全新的我”这句话。人生就是这样,当你不能改变周围的环境时,就努力地改变自己,让自己进步,适应这个环境、这个世界。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很多的人都会被身边的一些事情和环境所困扰着,认为别人对自己不好,自己所处的环境太坏等等。于是心里就产生不平衡,脾气也变得暴躁,生活质量下降,工作的激情也受到了影响,工作的质量就跟着日况愈下。长期下去,不但环境没改变,别人也没有丝毫的改变,反倒是自己为此吃了不少的亏。与其一味的抱怨,不如学着去改变自己吧。你虽然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不能控制别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选择自己的容貌,但你可以展现你灿烂的笑容。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生存的环境,但用心去“改变自己”,却是容易做到的。不断地改变心态,可以将恶劣的环境,变成对自己有利的环境。
埋怨环境,我们可以找一百个理由,但环境不会因为我们找了这些理由而发生百分之一的变化。可是改变自己,只要今天去做,明天就会发现自己身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埋怨环境,不如改变自身。改变自己虽然是痛苦的,就像被移植的大树,要砍去树枝,承受长时间的苦痛,但苦痛之后,却是再度的葱茏。
改变自己,才会有一个全新的自我。
与其抱怨环境,不如改变自己
有一个叫阿凯的小孩子在父亲上班的葡萄酒厂做帮工,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将一个个木桶擦拭干净,然后一排排整齐地摆放好。令他生气的是:往往一夜之间,风就把他排列整齐的木桶吹得东倒西歪。阿凯看着很生气,他的父亲安慰他说:“我们可以想办征服风啊!”于是阿凯就一直想啊想啊,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挑来一桶一桶的清水,然后,把它们倒进那些空空的橡木桶里,而后忐忑不安的回家了。第二天一大早,阿凯就匆匆爬了起来,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木桶仍然排列得整整齐齐,没有一个被风吹倒或吹歪。阿凯高兴地笑了,他对父亲说:“要想木桶不被风吹倒,就要加重木桶的重量。”
阿凯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改变不了风,也可以说我们改变不了世界和社会上太多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给自己不断加重。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征服一切,适应变化,立于不败之地了。环境有时并不尽如人意,但不能抱着“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守旧思想,不去利用环境或改变新环境,不断提升自己,只是坐着等待别人发现自己,怨天忧人,是永远不会有大的发展的。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生存的环境,但用心去“改变自己”,却是可以马上做到的。
在英国圣公会主教的墓碑上刻着他的教训,大意是:他年轻的时候,梦想改变世界;成熟明智的时候,就只想改变他的国家!等他到了迟暮之年,抱着最后一丝努力的希望,决定只改变他的家庭、亲近的人——但是,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临终之际,他才突然意识到:如果当初只改变自己,接着他就可以依次改变他的家人。然后,在他的激发和鼓励下,他的家人也许就能改变;再接下来,也许连整个世界都可以被他改变。一个人改变不了环境,也改变不了别人,但改变自己却是很容易,再通过自己影响别人。而那些不能改变自己的,只能被环境淘汰。
为了成功,试着改变你自己吧!
人们常常在希望中绝望,在绝望中放弃,在放弃中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面对不好的环境,也许每个人都埋怨过,灰心过,也等待过,想等待环境好了,自己再好好做。面对不好的环境,很多人不是千方百计想办法战胜困难,而是先指责一番,用黄金般宝贵的光阴,换来无用的指责埋怨。其实,太多的时候,我们在想象中将困难扩大,如果你稍做一下改变,就会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适应环境,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实现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环境不利,从而把改变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换环境上,这实在是徒劳无益,因为你再换环境,不懂得去适应,其结果还是不能成功。
改变自己不是要你放弃自己的原则,而是让自己有更多的平台、更多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改变自己不是妥协,是一种以退为进的明智选择。
如果你无法改变环境,惟一的方法就是改变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