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不了作文
每一个人都说自己怎么样,好象自己能改变世界似的,可以说是不可能的,根本不可能。但是每一个人都有一点点陋习,去毁坏这个世界,世界也不得不变样,一点点看起微不足道,多了世界就变了。美丽的大城市,之所以很美,那不是谁一个人的本领,每一个都有一点点的贡献,都有了爱心,城市就显得靓丽了。如果说都以为自己的一口痰,一片纸屑,没有什么?都是这个心态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有什么美丽可言呢?世界不可琢磨。
每一个人的善意虽说很小,但是不断的扩散,整个世界就会化为佛国的净土。每一个人的恶意虽然很小,但是不断扩大,整个世界就会化为地狱,说起来都是一点而已。
这个世界之所以不能成为佛国,也不能成为地狱,是因为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都在用自己的心去感染世界,改变世界,让世界成中自己心中的那个样子。
生活中由于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你的善意虽然能给世界带来光明和靓丽,但阻碍善意的人多的数不清,他们的恶心和对世界带来的破坏,你无法和他们抗衡,你看生活中坑蒙拐骗,每天都在发生,他们不是不知道那是害人的,但他偏要去付出毁掉一生的代价,去换去一点点侥幸成功的心里,他们的坏事情做成功,害的人不仅是当事者,而且给家人都带来了心灵的创伤,几代人都抚不平那种伤透的心。周围每个人都感到胆颤心惊,但是人们并不因为有坏人就不去生活,有很多善人去感化,不断的做好事,让周围的人去平衡,生活就是这样,过来了过去了,相互共存。
生活偶尔出现一个犯了错误的人,也许真是偶尔,但是周围的人,说三倒四的人多的很多,把整个水搅的一团混,那种心态比犯错误的人,还要坏十倍而不止,让人无法想象到底是坏,在笑话别人的心态中,来衡量自己的安宁,处在这种环境中,你还真无法看到生活的光明在那里,人怎么都这样恶狠狠的呢?
有时当你带着仇恨的心看人时,走出这个院子,或这条巷子时,这个问你一声好,那个投来一个笑意,无微不止的关怀,让你却感到这个世界的光明和丰富多彩了。
我住在一个小区,要和这小区的人都熟悉,虽然是不可能的,但对我住的家座楼的人不能不说很熟悉,屈指可数的人群,都有着千姿百态的面孔,琢磨不透的心态,说他们不好吧,有时他们的热情,会融化你心中的冰凌,你说他们好吧,那种自私自利,你无法想象。
比如楼道的卫生,你如果扫了,他们不以为你做了公益事业而表扬,影响他们过也伸出一把手来,都伸出一把手,楼道天天都是耳目一新的。他们不这样,他们会说楼上有了这样一个傻老冒让人少操心了,你出几天差,或忙的没有扫楼道,他们不想这下也该轮到我扫了,而是骂骂最近自私没有人扫楼道了,不知这种人的心态是人还是鬼,你说楼道人不好吧,出了门,个个西服领带,对外面的一切不闻不问,好象自己没有享受别人提供的好环境,坏的环境也不在乎,至于骂别人,也是自己应该的,与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一帮子婆娘手插在裤兜里,说东家长西家短,不知都是从那听来的,闲的无事,扫个楼道就是没有时间,你真无法指责他们,你也无权指责他们,说不上来你扫楼道时,不但不表扬,还说灰尘飞的影响他们的呼吸。
你的善意改变不了他们,影响不了他们,他们象石头一样坚硬,暖不熟融不化,你不知道是自己有错还是别人有错,时而久之,他们到改变了你,相互见了人不热不冷不温不怒,听话也是似听非听,是非好话有时不得不给耳边传,气也罢不气也罢,番正你把人家谁也不怎么样,有没有说你,你有什么可气的呢?就是说了你,你把人家怎样吃了剐了,你还不敢。
现在的人很有意思,对啥都不满意,总是说别人不对,从不说自己不对,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在修城市,改变城市的面貌,一座美丽的城市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人会说这条路曾经是我修,这座楼曾经是我盖,这片树曾经是我栽,是的,不给你钱,你干吗?有人说这是我指挥的,规划的,我说了算的,不给你钱,不给你权,你指挥的试一试,可以说这个世界你是改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