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母亲作文1500字
在我心里我的母亲很独特,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我的母亲,还因为它有多种性格,有时她如火般暴躁,有时她如水般温柔,有时她有如光般温暖。虽然这样,但是始终未变的事是—她从未忘记爱我,这种爱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彩虹,虽然看着在天空中遥不可及,但她却一直在守护着我,从未改变。
母亲像火,是因为她有火的暴躁但她也有她独特的爱。小时候,家里通常不安宁,因为有我母亲这个暴动分子,有时他与父亲吵架,有时他因我和姐姐的矛盾生气。对于前者,母亲像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公鸡,后者母亲又像一只唧唧喳喳的麻雀,我真不得不佩服母亲哪来的这么多精力和强悍的洞察力。因为在我看起来无关紧要的事,也能成功勾起母亲的怒火,并熊熊燃烧。吵架的次数多了,也就不记得多少了,但那一次的事情却让我记忆尤深也让我第一次明白了我和姐姐在母亲心中的地位。那一次,父母又吵架了,原因不记得了,不过父母吵的比较凶,后来母亲就生气的跑出去了,那是晚上,天上的星很亮,很美,而我们的家庭却很糟糕。一段时间后,母亲回来了,我主动开解她,然而她的话却令我大吃一惊。母亲边哭边对我说:“我本来想去跳井的,可是在井边我想起了你和你姐姐,如果我不在了,你们怎么办啊!”我不知道她当时说的是真是假,但是我确实被震撼了,其中有对母亲做法的惊恐,如果她不在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会伤心死吧。但同时我也第一次了解到我和姐姐在母亲心中的分量。在我眼里,母亲是一个彪悍的人,她不会哭,也不应该哭。但这一刻,她却真的哭了,在星星与月光的笼罩下,她的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刻的滚落下来,划过苍白的脸颊,成为一道美丽的弧线。那一刻,她很美,如降落凡尘的仙子。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她直接的表达出她的爱。
我从来没有认为母亲是那种贤妻良母型的,温柔,细心,贤惠和母亲仿佛是两个同性相斥的磁铁。但有时,我却从一件件小事中发现了母亲的温柔。有一次早上上学的时候,起得有些晚,我便十万火急,火急火燎的却上学了,然而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母亲却塞给我了一团白色的东西,我诧异的接了过来,一看,才不得不尤其佩服母亲的细心,原来是我随时随刻必带的----卫生纸,原因是我有鼻炎,接过的同时,一掏口袋,果然空空如也。时间不早了,母亲也推着我走,母亲站在大门口,目送我离开,每天都是这样,有时,当我走出很长的路时,回头还能看到母亲,我从未对她说过:“你先回家吧。”尽管我对别人说过很多遍。也许只是自私的贪恋母亲给的温暖,却从未回报过她。另一次经历也是一件普通的事,我和母亲坐公交车,结果我在公交车上很困边靠着母亲的背睡着了,在睡梦中,我曾几次感觉到母亲挪动我的脑袋,尽量让我靠里一点,因为车上很晃,我差点几次曾母亲的肩上被晃下来,母亲应该也是感觉到了,所以才一直这样做,虽然这样会是她很累,因为她需要身体往前一点,又不能太多,好要承受我的重量,那是我其实没睡熟,而且母亲这样的行为反而起了反作用,因为这样,我的脖子需要更弯曲,脖子被拉的生疼,但我一直在装睡,就这样一直到了终点站。一路虽然很累,但很温馨
身处在阳光的温暖中久了,便常常会忽视那释放温暖的太阳的存在,我亦如此。总觉得母亲不爱我,或爱的太少了,其实是我自己根本不注意母亲的付出,也是因为自己太贪婪了,想要获取更多,而自己却从未给予母亲什么,母亲对此没有抱怨,依然默默地付出着她的爱。也许,这已经成了母亲的一种本能。母爱如春季的雨水,牛毛似的密密麻麻的雨滴,落在了我生命的树苗上,使我幸福成长。
我的母亲很平凡,她做的事也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情成了我最难忘的事情,虽然我知道母亲的恩情是我用尽一生也还不尽的,更不是三言两语能表达尽的,但还是让我说一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