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地慢慢流淌,岁月的流痕在一笔一画地细细描绘。成长的故事能带给我们许多快乐与希望。
看!照片上那个小女孩自信满满地站在主持台上,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每当看到那张照片时,我就想起了那件事情:主持演讲比赛。那是两年前的一天中午,大队部的诸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当演讲比赛的主持人。接到这个任务后,我心里非常忐忑不安:如果说错了,不仅老师会骂我,还会给班级扣分;但这又是一次让我锻炼的机会。怎么办呢?于是,我决定全力以赴,干好这次主持工作。我每节下课以及吃中饭的时候,都把主持稿拿出来,反反复复地读、背,直到把它背得滚瓜烂熟为止。每背完一段话,都要问一个同学我背得好不好,如果不好的话,又要反反复复地读、背,直到每个同学都说好为止。每天晚上做完功课后,我都会对着镜子练习,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有时,我还让妈妈指导我动作、语气、语调,让她帮我指出我还有那些问题需要改进的。每天晚上都是这样哦!
终于,这个紧张的时刻来到了!我看见教室里坐满了老师和同学,有的还是我认识的呢!一下子,本来满脑子的词儿,现在也全忘得一干二净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到底怎么办呢?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我反复告诉自己要冷静。终于,这些词儿又回到了脑中,我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流利地把开场白给说了出来,顿时,台下想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同学们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负众望啊!接着,我更加自信了,和另一位主持配合地更加默契了。我们光荣地完成了任务。
我终于体验到了这样成功的喜悦,这也让我深深地领悟到了这样一个道理:成功并非可望不可即,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它将成为你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些成长中的小小足迹,或是快乐的,或是苦涩的,但是,却带给了我值得细细品味的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