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颜如花,欢乐相随,相遇知己,友谊不灭。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题记
拌嘴挑刺篇
嘻嘻哈哈,小闹不断。那时候的我8岁,姐姐9岁。是属于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喂,快跑呀!”我喊道。接着河东狮暴吼轰炸了过来“真是的,跑那么快干嘛,赶着去投胎啊,又不是不知道这是我的软肋。”我听后无奈一笑,这已经是她第n次抱怨了。操场上两道如蜗牛般的身影指的就是我们了。我向她做了个鬼脸,像是在嘲笑她说道:“慢死了,想必人家7岁的妹妹都比你跑得快。”刚说完,她听了以后就像打了鸡血一般,飞一样的速度跑到我面前,不禁吓了我一大跳,愣愣的说了声“好猛”。我一抬头看见她如豺狼盯着猎物的眼神再配上她那声嘶吼:“你还好意思说呢,你不是也没跑过人家,哼!”我一下子呆住了,糟了,把自己给搭进去了。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里有点小委屈,不自然的撇了撇嘴,看着我那傻样,姐姐走到我面前,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安慰我说道:“谁让人家是体育健将呢”听着这话总算让我心里舒坦一点了。我朝她眨眨眼睛微微一笑说道:“骗你的,我哪有那么脆弱!”她一听恼了,大喊“好你个小丫头,居然敢骗我,看我不把你。 。 。”我当然是撒腿就跑,不然被她抓住我可就惨了。气愤如她,可是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我急忙跑过去将她扶起来,一看,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处涌出,我吓坏了,顿时手忙脚乱起来。姐姐看到我愧疚的样子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脸庞笑笑说:“傻瓜,这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到了,不关你的事,不要内疚了”。我心想,才不是呢,要不是因为我姐姐才不会摔倒受伤。听了姐姐的话我不知怎么的好想哭,是因为感动吗?我有些懊恼,似乎太阳公公都在惩罚我呢,炎热的天气更加酷热了。我吸吸鼻子,“看你这蠢样儿,这么就哭的稀里哗啦的了,要是现在是你受伤,又开始耍小脾气了吧”姐姐调笑道。我出声反博:“才没有呢,你…你不要乱说”。“哦,是吗?”,我气愤的瞪着姐姐,嘟嘟嘴说:“好吧,只有一丁点哦”。我们又开始争论不休了……
艺术争论篇
那年我12,姐姐13。“啊,今夜阳光明媚,今夜多云转晴。”呵,随着一声轻笑,我转过头去,看见姐姐向我走来。“你这是在报天气预报吗?夜晚还有太阳啊,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呢!”“不是的,我看到外面天气这么好,而且月亮姐姐也在呢,感慨一下么,再说了这可是‘不差钱’里的名言呢,姐姐太没艺术细胞了,连这都不知道,羞羞哦。”“嗯?,这叫艺术,你还不如拿个豆腐块撞死呢!”
我回答说:“哎,姐姐听着我这么饱含诗意的话没有一点感触吗,真是扫兴啊。”
我们又谈论到了音乐,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不谋而合的。即使是在别人看来不好听的音乐,我们也会很喜爱的。这种默契早已深入内心,还想着在小学举行用红领巾绑住我们两个的其中一条腿,然后比赛哪一组先到达终点,结果当然是必然的,那就是我们这一组。
不舍别离篇
去年暑假,记得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天空阴沉沉的,也许老天也不想我们分开吧。那天正好是她要搬家的日子,而且她要转学了。一想到要分别心里堵堵的闷闷的,仿佛有块大石头压在心底。但是我答应过她要笑着看她走,我不想她难过,看!她出来了。她朝我微微一笑,似乎在隐忍什么,我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一时间默默无言,我被这种气氛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想要把气氛搞得活跃一点,可是张了张口却不知从何说起。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直到她妈妈出来打破了这种静谧。姐姐对我说:“再见了,丫头。不要像以前一样任性了,你该长大了”是啊,我该长大了,不该再做姐姐背后的那个小女孩了。这样想着却还是忍不住再贪心一点点。姐姐走到我面前叹了口气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嘴角上扬,然后转身离去,我默默的看着她的背影,却始终没有勇气叫住她,就这样她走了。
我们依旧联系却不再见面。我始终记得那段美好的时光,记得我有一个这样的姐姐,记得和邻家姐姐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