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小女孩,我并没有什么特长,学习也很一般, 长相…反正体重120…呃…这个数字可真“吉利”。
我喜欢听歌,更喜欢唱歌。我最喜欢听的歌就是张韶涵的《有形的翅膀》,但我最喜欢唱的确是王恩琦的《动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
我从小就不招人喜欢,小学六年,我一直处在中下等,但在幼儿园时,我却一直是最优秀的孩子,经常听到老师和父母的赞扬,爸爸经常逗我玩,妈妈经常带我逛街玩耍,奶奶经常给我讲故事听,那个时候的我,受到同学们的绝对拥戴,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真的好怀念那个时候的时光。可是自从上小学以后,一切都变了,我不再优秀,不再听到老师和父母的赞扬,听到的却全是老师和父母的咒骂唠叨和不满,幼儿时的同学也都相继分开,剩下的也都寥寥无几,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些曾未谋面的陌生人。和他们相比,我发现自己似乎就是一粒沙子,随风而飘摇,可有可无,和他们相比,我认为自己就是一只丑的不能再丑的丑小鸭,而他们确是高贵优雅的白天鹅,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就是一颗只要有土有水就能扎根生长的小野花,而他们却是受到人们绝对喜爱的郁金香、玫瑰、蓝色妖姬等高贵而华丽烂漫而艳丽的花朵。不知为什么,那个时候的我却没有任何上进心,似乎成绩对我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了,也不知为什么,我对那些学习比好地位比我高的人却是言听计从,更不知为什么,曾那个时候起,原本脸上那单纯的笑容没了,取而代之的却是眼角上泪水。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理解了“天外有天山外有山 人外有人”是什么意思吧。
好不容易经过六年的相处时间和这些原本觉得陌生的面孔之间慢慢有了默契,好不容易经历了那么多酸甜苦辣以后才有了真正的友谊,却要分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几乎每天都在恐惧中度过,每天都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似乎少了点什么,但只要一看到同学的脸上的笑容一想到曾经和他们嬉闹的场面,心里便顿时感到有一股暖流从心上缓缓流过。
带着好奇心踏上初中这条路,当她拉着我去同一个班里报道时,我知道我最不愿意发生的事却发生了。从见到她开始,我就认定自己永远也比不过她。她长得很漂亮,拥有一双闪烁大眼睛,家里条件也很好,而且是独生女,她从小就学钢琴和舞蹈还有画画,学习成绩很棒,人也很开朗、大方、热情。我最不想发生的事就是和她分在同一个班里,因为他实在太优秀了,但上天却偏偏和我作对,让我和她分在同一个班里。在这里,她依旧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依旧是老师最宠爱的学生,依旧受到同学的绝对拥戴,初中高手如云,而她却能依旧保持着第一,实在令人羡慕和佩服。也许我应该可以和她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恕我不能,因为她太积极太优秀,而我太差太消极。也许我本来能在这个班里混得很好,但由于我上初中以后经常郁郁柔柔,泪流满面,并且并不大说话,导致我和他们之间隔了一层透明的薄膜,只不过是动一动手指的事,却没有人去戳破它
忘了是曾什么时候开始的,恋上了那个窗户。站在窗边,沐浴着“风的洗礼”,当自己轻轻闭上眼睛,这时徐徐的微风轻轻地抚摸着脸颊,眼前全是和小学同学一起嬉戏打闹的场景,眼泪总是不知不觉的就流下来了。
我学习不好、身材不好、长相不好都没关系,我曾没自卑过,因为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我爱听《有形的翅膀》这首歌,在我的眼里,它不单单是一首歌,它还代表着所有人这一生必要的磨难!闭上眼,仔细聆听着这首歌,细细品味,擦干眼泪,坚强面对,战胜困难!每听完一次这首歌,都会洗涤一次我的灵魂。这首歌教会了我如何战胜困难。
我爱唱《动听》这首歌,只要一唱起这首歌,就给了我莫大的支持莫大的勇气莫大的希望!
“舞台的灯光闪亮 我站在中央”
“每一张笑脸,给我温暖的力量”
“希望战胜了彷徨 精彩会绽放”
“有你 回家的路不孤单”
“今天 幸福就在这一瞬间”
“感动的泪 已流下过千百遍”……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得高一点,飞得再高一点,更高一点,
我想飞得更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