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味道4
春日里有百灵鸟的味道,夏日里有知了的味道,秋日里有红枫的味道,冬日里有梅花的味道。而我的身边,总是充满奶奶的味道。
菜肴里有奶奶的味道——青嫩的西兰花,香脆的虾仁……望着眼前的美味佳肴,一个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背脊似乎有一些弯了,长满皱纹的手拿着厨具在锅边拌弄着,轻盈的《红色娘子军》的旋律一遍一遍地哼唱着,眼里充满温馨与快乐。菜肴在锅里总是跳跃着一个个感动的音符,那是奶奶爱的味道。
棉被里有奶奶的味道——学习了一天,躺上软软的床被,感觉到的全是清新的味道,这是专属于奶奶的味道。仿佛又看到了一排排的晾衣架边,一条条飘扬的床单上,奶奶用手轻轻地拍打着,除去灰尘,阳光下,微风里,奶奶的银发轻轻撩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即使奶奶不在身边,心灵也会得到无与伦比的满足感。那是奶奶芳香的味道。
书架边有奶奶的味道——翻开一页书,夹杂着的,除了那油墨的清香,还有转属于奶奶的味道。每当坐在窗前翻阅书籍,我总能看见奶奶收拾书架的身影。依然是那样娴熟的动作——第一层,拿起架上的仙人掌,满是皱纹的手拿着抹布用力地在架子上来回抹动着,鸡毛掸一圈圈地捋掉书本上的灰尘,或俯下身,或踮起脚,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烙进我的心里。那是奶奶清瘦的味道。
奶奶的味道是可口的,奶奶的味道是清新的,奶奶的味道是幸福的,奶奶的味道是温馨的。伴着四季,奶奶的味道围绕在我的身边。她是黑夜里的一颗明星,当我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指引我迈开坚定的脚步。伴着优雅的琴声,不知何时,眼里盈满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