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着脚尖,爬上楼梯,我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此刻,我多么渴望能幻化作一只波斯猫,倚着丰实的脚掌,无声无息地将自己融入在这宁静、安稳、庄重而溢满了孩提时代味道的房间,一切回忆倏地同时冒出,占据了我的身躯……。
奶奶总能为我童年中黑白的那张画布增添鲜艳的色彩。受的是旧式教育,因此拘谨、守时、卫生及有礼貌的优点皆能在奶奶身上发掘。总是保持环境整洁,出门前用心打扮是不在话下,最独树一帜的是他总会在睡前,在香氛灯上滴一滴玫瑰精油,整个房间顷刻便萦绕了幸福浪漫的氛围,彷彿也点亮了睡前故事时间的招牌。 每每回到奶奶家,虽已逐渐摇晃的身躯总会打起精神,带我至公园玩溜滑梯,至杂货店买棒棒糖,也能一尝绝无香精配料的古早味美食。但那盏精油灯却最能唤起我与奶奶相处的记忆。厚实的胸膛、绵柔的声音再加上那熟悉的精油味,总能令我安稳而放心地沉睡在她怀里。这也是我最能感受到家人的爱、关怀与所提供的安全感的时刻。
我从回忆的漩涡中惊醒,发现自己仍伫立在曾经最期待的场景中。房间还在,却因久未使用布满了厚厚的灰尘;香氛灯还在,却因没了人来滴精油而不散发香味;我还在,但当年仍饱满的赤子之心却在不知何时与我告别。将涌出的思绪整理好,关上灯,我准备离去。恍惚间,我彷彿又闻到了玫瑰精油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