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味道8
“啪滋!啪滋!”啊!一阵阵令我魂牵梦系的香气争先恐后的扑鼻而来,令我浑然忘我。突然,一道美味而不油腻,且色、香、味俱全的照烧鲑鱼随着热腾腾的香气,好似干冰冒出的白雾般,华丽而灿烂的闪亮出场!
随后,一道如红宝石般,璀璨耀眼的虾仁炒蛋,不甘示弱地带着浓郁的虾香袭卷而来,顿时,四面八方接垄罩着令人如痴如醉的浓浓香气,令我垂涎三尺!等我回神过来,一道如黄宝石闪着亮眼光彩且香气四溢的咖哩饭,带领着如同千军万马般,浓浓的咖哩香滂沱而下,让我神魂颠倒,陶醉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最后,奶奶又端出了一道带着迷人香气,却只撒了一点调味料的清炒高丽菜,就好比是苏东坡:“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两相宜。”高丽菜是可以华丽也可以是清雅的蔬菜,不管如何,吃上几口,总叫人心旷神怡!我宛如“唐伯虎点‘秋香’”般点了蔬菜香、鲑鱼香、虾子香、咖哩香“四香”合璧,天下无敌。这句话果真不假,我陶醉到浑然不觉所有一切,待我回神过来,我简直是感动得不能自己啊!那香气实在是太香了,以至于我完全沉浸在香味的世界里,面对一盘又一盘奶奶的拿手菜,皆如疾风扫秋叶般一扫而空。心满意足,直觉“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难忘的香气总是一去不复返,那令我百闻不腻的香气无情的消失了,只让我在脑海中深深地流下了鲜明的记忆,那让我看到,农夫的汗水和收成的喜悦的蔬菜香,那香甜难忘,彷佛带我遨游大海的鲑鱼香、那令人不知不觉就陶醉的咖哩香及充满大海鲜甜的虾子香……每一样皆是令我永生难忘!啊!感谢奶奶,这难以忘怀的香气,我真的有“余‘香’绕梁,三月不知肉味”的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