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味道3
我有个怪病,就是不太愿意靠近我的奶奶,总想尽量离她远一点,因为我嫌她七十多岁的奶奶皱纹多,嫌她掉了的嘴里总散出一股异味。
在一个暑假里,奶奶做好了饭,对我说:“志伟,吃饭了!”吃饭了!”我知道妈妈不在家,饭一定是奶奶做的,便找了个借口说:“奶奶,今天天气太热了,我不想吃东西。”奶奶听到我的话,愣了一下,什么也没说,迈着小步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奶奶又走过来对我说:“志伟,我知道你因为天气热不想吃东西,就特意给你做了个汤,快来喝点吧。”我不高兴地说:“奶奶我什么也不想吃。奶奶刚想凑过来拉我,我就捂着鼻子说:“奶奶您别过来,我不想吃东西。”奶奶看着我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么,一边回头一边感叹着说:“不吃东西怎么行,要饿坏身体的。”
没过几天,我的肚子不舒服,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突然我要去方便一下,可还没来得及到卫生间,我就彻底“解放”了,弄得房间里到处臭味。奶奶听到了动静后,急忙赶过来,安慰我说:“志伟,别哭了,别哭了,然后她就去洗脏衣服。用温水把我的身上洗干净了,我把头靠在奶奶胸前,奶奶身上有股淡淡的味儿,不知不觉我哭了。
从这以后,我喜欢靠近奶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