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享受3
对很多人来说,在冬天,除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和梦境般的雪花,好像冬天就是死寂沉沉一般,没有生气,除了白茫茫一片,就是那白的发灰的天或偶尔露一露脸的太阳。可对我来说,在冬天也是一种也享受。
冬天,是最单调的季节,没有枝繁叶茂的树木,没有争奇斗艳的鲜花,没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
冬天,也是最冷清的季节,没有春天的勃勃生机,没有夏天的炎炎烈日,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
冬天却是最纯净的季节,没有春天的绿,绿的那样闪眼;没有夏天的红,红的那样鲜艳;没有秋天的金,金的那样耀眼……她只有最简单的白。
她给了人们最安静的环境,也给了那些小动物休息的时间,让他它们可以在忙碌了一年后可以休息休息,睡一大觉,到明年春天有精神再继续工作。
雪花,是冬天的精灵,也是冬天的使者。是它给了冬天最素净的礼服,让她在雪花漫天的时候,展示出最优美的舞姿。
冬天,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候,就好像我们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候,她只有冷清、单调,而我们最艰难的时候,不也只有无尽的孤独和寂寞吗?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若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幸福的时刻还会远吗?没有冬天的寒冷,就感受不到春天的温暖宜人;没有磨难的洗礼,就没有成功时刻激动的欢呼。
磨难就像冬天,冷;磨难就像冬风,无情。而就是这些,会造就我们坚韧不拔、不轻易放弃的性格。困难什么的,还不是忍忍就过去了。我们熬过了多少个冬天,多少的冬天的早晨,我们在还没亮光的大马路上,冲着学校,蹬着自行车,无视街边清扫的阿姨,无视呼呼刮来的寒风……而这只是我们人生的开始,这在人几十年的生命中只是看不见的微尘。
冬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让我们一起享受冬天,感受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