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享受5
初冬的傍晚,微风夹裹着丝丝凉气,大地也被一层缥缈的轻纱笼罩着,那淡淡的烟云在浓雾里飞舞弥漫,万物和生灵也就变得更加朦朦胧胧的了。夜色里,空气是如此的新鲜,沁人肺腑,酷似花香,深深地吸一口,甜丝丝,冷冰冰,爽快心底;那些耐寒的花草树木还依然展露着秋的风姿;枫叶在鲜艳中透着高洁,以红色显示生命的灿烂;林间小道路旁的菊花,带着季节特有的芬芳在风中翩跹起舞;
小草青青点点,在冷清中渲染了绿意,向即将来临的冬季释放出最后的美丽。远处的大山小山,相互枕藉着、依偎着,匍匐在朦胧的月色里安详地睡了。在这清虚的夜空里,我仿佛感觉到了月光的流泻,感觉到了月光的韵律,领悟到人的情感与月光波动的相依相融。在这柔和美丽的月光下,我仿佛听到海浪轻轻地拍打岸边,也隐隐约约地好似自己正在荡涤心灵里的尘埃。这初冬,有着诗意和灵性,有着深深浅浅的画意,浓浓淡淡的诗情。在这人生的初冬里,生命虽然已不再五彩缤纷,但积淀着岁月风尘的心情里,的确是在宁静中显示着刚毅,在枯萎中显示着生机。
人生初冬,虽然绿意盎然的盛年逐渐消散,而生命的奇迹依然在蔓延,豁达与宽容、激情与奋进,谁不希望自己的心灵为自己梦想撑起一片蓝天呢?随着时间的流失,不久,冷酷的寒风将会无情的吹着,带着寒霜,带着雨雪,呼呼地叫着,以让人措手不及的速度飞快的降临到了人间。那时,可怜树枝已无力摇摆,只有树叶在瑟瑟发抖,它们贪恋初冬的阳光,饱饱地贪心地汲取初冬的营养,至今还迟迟不肯枯黄,也不愿离开母体凋落大地。即使有那几片已经转黄的树叶,但是它们仍然带着对生命的眷恋,顽强的傲立在树枝上,同其他绿色树叶一块儿享受着寒风的凄凉,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分享着太阳赐予可怜的热量。透过夜色,我依稀看到了烤过柴禾火的女人们,脸上红霞彤然,浅浅的羞态与媚意悄然开在脸颊,没有时尚的任何做作,红红的脸庞比胭脂更美,比丹霞更靓。
是呀,只有冬天才是人们享受的蜜月,也只有在这风寒雪起的日子里,将各种生计忙碌之后,此时的劳苦才能略得安歇。走在这清凉的小路上,是那样的惬意,也是那样的惆怅。因为我的心中有我的遐想,我的心里也有我的渴望。于是,我夜夜守候在冬日的暖阳里:闭上眼睛,仿佛又看到了恋人深情微笑和那温柔目光。也许,我的家就是我心中温暖初冬的太阳,让我在这阴冷的冬夜永远不会绝望,让我在这阴冷的冬夜里能看见春天的希望,那里也将是我心灵最后落脚的地方……初冬给予了我遐想,思念,也给予我的思考。我也知道,我的心在走向成熟,我的人生在走向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