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享受6
关于冬天的情思,应该从枯叶被风卷起漫天飞舞、雨和着雪凝结成冰的时候算起,我站在屋檐下,看弱弱的阳光始终跃不过那片窗棂。人们都只看到冬日的萧瑟荒芜,可是又有谁知道冬的美丽和柔情?
第一场雪飘落的时候,昏灰的天空中雪花纷飞旋转,是活的精灵,是仙女舞动摇曳的裙裾飞扬,是温柔的妈妈手轻拂脸上馨香的感觉。累了,倦了,降落下来,投入泥土的怀抱,成为大自然赠与的厚暖的被子。
冬日的阳光不同于夏季的火热,柔柔的,像邻家女儿的笑容,有一种淡淡的娇媚,然而正是这种稀少的感觉,才弥足珍贵。擎一杯浓浓的菊花茉莉茶,沐浴着暖暖的阳光,心情大好,无限惬意,人生乐事只此足矣!
冬季的哈尔滨,世界闻名。这里,是冰的世界,却又与“冷”字绝缘。活灵活现的梅鹿、飞龙,傲然绽放的荷莲、牡丹,我依稀听到了呦呦鹿鸣、嗅到了淡淡花香。“冰肌玉骨、玲珑剔透”,怎一个美字了得!
你看啊,打雪仗的儿童皴红的笑脸,冰湖面上洋溢的青春,红妆素裹的千里江山,烟花绚烂怒放的瞬间,腊梅、迎春悄然吐蕊的枝头……都是冬季独有的风景线。
亲爱的朋友们,这无限的美丽,是否让你感受到活力和欣喜在心头荡漾、沉醉!那么就让我们享受冬天吧,因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