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7
“距中考仅有75天。”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显得那么刺眼,让我担心,更多的是让我期待。我知道,这意味着75天后,我们将迎接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阅,三年的初中生活将会与我们渐行渐远。而对于我,还有一个要完成的最美绽放!
八年级曾坐在我前排的那个男孩,你总有那么灿烂的笑容;你总有那么幽默的谈吐;你总有那么骄人的成绩。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注视你的一举一动却不敢靠近,只因自己真的太不鲜艳。
那是一个最让我心动的下午,你主动邀我一同骑车去油菜花田。我一直不敢抬头看你,只是在后面机械式的与你保持两米开外的距离。你故意慢下来,但我终究紧张于与你并驾齐驱。金黄的油菜花开得耀眼,你采下一束,捧给我。我羞涩地低头不语,心跳得厉害。你把手搭在我肩上,掏出手机,请我与你合影。我还是那么悲催地害羞,你依然那么灿烂地微笑。
你看着相片调侃“看,我像太阳般热情,你像小花般不敢绽放。”
“……”我欲言又止。
“兄弟,我可当你是铁杆哟!让我们一起做小花,我一定好好绽放,你也不可以耍赖哟!”你总是保持着那张调皮的笑脸。
“我也可以开花吗?什么优点都没有,学习也稀里糊涂。”
“这耀眼的油菜花,它开放前也可能像你一样不自信,结果呢?不也开得如此美丽动人吗?”你收起你的幽默,语气变得像个长者。而我也明白了“铁杆”的含义。
夕阳红得让人陶醉,我们唱着“我的未来不是梦”欣然骑行。分开时,我笑得像摇响的银铃,我们相互道别“周末快乐!下周见!”
之后,我似乎忙得许多,连自己都没有察觉。运动、摄影、学习……,我已经没时间像个白痴一样看你的发型与穿着。唯有对你的笑容,我依然心动。偶尔,走在你身后,目睹你的努力,总会不自觉地跟紧你的节奏,只因想能有像你一样自信的笑容。
又到了油菜花开的季节,我又去过那片“要我开花,不许我耍赖”的油菜花田。坐在你送我束花的田埂,回想自己成长过程中的跌跌撞撞,现在的我不再封闭于对你的迷恋,良好的人缘、摄影作品省级一等奖的证书、蹭蹭上升的学习成绩……想着想着,嘴角不由扬起美丽的弧度。
“铁杆”,看着吧!我会努力、我要努力、我在努力。中考在即,我一定不会耍赖,我要考上理想的学校,一定要像你一样开出属于自己的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