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当“平凡”的花骨朵悄然绽放,才领悟出平凡的美,这就是触动的感觉。
——题记
妈妈,我要开花给你看。
书籍中有那么多文人墨客千百年来对母爱歌颂不已。从“孟母三迁”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体会着,感悟着。最终,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来爱你,妈妈,我要大声告诉你:我要开花给你看。
我要开花给你看,我知道,无论这朵花美不美,你都会把她当作世界上唯一的一朵花来看待。这朵花很平凡,她的花骨朵可能是一句“谢谢您”,一句“我爱你”,一个拥抱,在你累的时候一杯热茶,一份好的成绩单,一份礼物,一个心意,可能是和你讨论时尚的潮流,而不是嫌你老了,可能是和你一起逛街,而不是嫌你眼光不好,可能是和你一起聊八卦,而不是嫌你思想陈旧。
我有着自己对母爱的理解。母爱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她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步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中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田野;她是痛苦中的一抹微笑,当你痛不欲生时,甜美的微笑一出现,身边充满希望的歌声。她的爱体现在任何一个方面,给你做饭,洗衣服,你痛苦时她悲伤,你纠结时她难过,你开心时她快乐,你流泪时她安慰你,可转过身,她的眼泪比你还多。
我要开花给你看,即使开的不美丽,我也要用尽全力去绽放,因为我的身上有你对我的期望,有你对我的爱,有你对我的心血,我的身上有着你对我的一个个“爱的故事”,爱是土壤,希望是种子,故事是肥料,笑容是阳光,泪水是水分,有了你,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我要开花给你看,它很平凡,却像你给我的爱一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