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9
那坟头的野花,也许就是她执着的承诺:“我要开花给你看。”
————题记
她,患了骨癌,只是她还不知道实情,但是,从知道患病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她必须要勇敢的与病魔做斗争。
那一年,她刚满十五岁了,其他同学已经开学了,进入初三,她却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父母双双陪着她治病,没有再去外边谋生,在给她打针或喂药的时候,父母就微笑着安慰她:“孩子,等你的病好些了,送你去学校读书。”她笑了,表现得挺乖,点点头说:“好,我一定加油,上期我已经进步,到第七名了,这一期,我的目标是第五名。”父母笑了,笑容里带着泪花。她当然不知道,父母的笑容里,包含着怎样的痛苦。
其实,有一句话一直藏在她的心里:“爸爸,我要开花,我要开花给你看;妈妈,我要开花,我要开花给你看。”这一句话,藏了许久,刚进八年级就藏了的。
七年级时,她一时糊涂,竟然分散精力谈情说爱,成绩退步明显,一进入八年级,她爸爸来到学校,得知情况,一气之下,一个耳光扇来,倒把她打醒了。当时,她就下定了决心:“我要开花?”
她积极地配合治疗,不怕打针时的痛,不怕喝药时的苦,因为她背负了太多,太多,面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想要证明自己的决心;面对父母信赖期盼的目光,想要证明自己的信心。她想,只有这样才能早一些回到学校,她只能靠拼搏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得知班主任老师要来看她,她非常高兴,她告诉老师,希望老师帮她把新书带来,她不想放弃学习。老师来了,带来了新书,全部的新书,她如获至宝?她甚至忽视了老师带来的鲜花。
老师微笑着鼓励她,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回到老师同学的身边,老师开心地和她交谈,谈同学,谈新老师,谈学校里的新鲜事?她是那样的新奇,她是那样的兴奋。老师看着她的可爱模样,眼睛湿润了。
老师走了,她有些后悔啦,她还有一句话没有对老师说:“老师,我要开花,我要开花给你看。”
两个最要好的同学来病房看她了,她非常高兴,消瘦的脸上露出了烂灿的笑容。她似乎有许多事要问:课程紧吗?化学这门课难吗?其他同学还好吗?
她们就那样说着,笑着,讨论着,似乎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她呀,病成这样了,还只想着学习,还惦记着同学。她不知道,这期间,她的父母有好几次去了洗涮间,大概是去擦眼泪吧。她也不知道,她的同学的开心是装出来的,“笑”出来的眼泪里藏着太多的苦。 后来,再留在医院治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父母“骗”她回家疗养,她也许也意识到了病的严重:药吃得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消瘦,头发也越来越脱落?父母眼角的担心,憔悴被刻画的越来越深。可是,她不愿放弃,她还坚守着那个读书的梦。
随着几声鞭炮,她的生命无奈地落下了帷幕,她的父母把她葬在了家与学校之间的小山丘?
生前,她说过:“我要开花给你看。”她做到了,死后,她做到了。开在她坟头那朵鲜艳的花,如她心头那朵不败的花,将一直灿烂着、芬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