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4
坚强,是我的梦想,我希望看见的,是风雨过后的彩虹,以及,我的微笑。记得那个清晨,母亲对我说,你一定要坚强,即使以后我不在你身旁。我很天真的认为这只是母亲对我的鼓励,却不明白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回忆。当父亲将她带到我的面前时,我才知道了这一切,原来我的家庭早已破碎,因为有了这个第三者,我的母亲就要离开这个家,离开我的身旁。
从那天起,我的妈妈成了另外一个女子,她看似很疼爱我,可我知道那只是一种虚伪的现象,她所喜爱的只是这个女主人的地位。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面对这种困境,我只能压制自己的悲伤,我努力地学习,学会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即使回到家中后面对的是冷眼,或者是冷落。我依然在强迫自己微笑。我抛开所有的烦恼,做到最好的自己,虽然没有父爱与母爱,可是这又怎样。在失败时我会安慰自己,在成功时我告诫自己记得努力,即使别的人在沐浴爱的阳光,可是那又怎样,只要自己努力了,微笑了,再大的风雨又怎样,即使不被安慰,可是我又得到了成长,我没有坚硬的羽翼,可是我有奋斗的精神与勇气,尽管结局会不近人意,可是我得到了磨练,得到了好友的鼓励与期盼,人生如此美好,值得我们去奋斗,去打造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别人的尊重与爱。为什么要放弃,颓废,甚至走向毁灭。
我看见了覃瑶的悲剧,她本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可是她却选择了死亡来逃避现实。如果她当初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现在会不会有一个很幸福的未来。
身边的悲剧在一个个的上演,这难道不该引起我们的警觉吗。青春不会再有第二次,它需要我们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创造我们幸福的明天。
其实没有安慰也一样,当我们第一次跌倒时,我们要自己站起,因为这样,我们长大后才不会事事都依赖于父母,具有独立性,我们才可以扬起头,微笑着面对生活。
或许一辈子我将面对的全是冷落,嘲讽与轻视。可是那又怎样,只要自己努力过,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又何必在意结果是失败,或者是成功。
母亲不在我身边已经许久了。遥望过去,当我还是那个头上有两个马尾辫的女孩时,我从没有不悦与苦闷,可是那时,我也只想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
如今,我虽然不在母亲的怀抱中,可是我学会了坚强与努力,我在努力做着自己的本分,渴望赢得别人的许可,就像许多人说得那样,暴风雨带给我们都不只是苦难,还有迎接它的毅力与勇气。成功不是信手拈来,而是需要我们付出十倍的努力。在生活困难时,不要颓废,而要微笑面对生活。铭记努力,铭记奋斗,铭记自己的本分,加以努力,拼搏与毅力。我会坚强,会以自信的微笑,克服生活中的一切艰险。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开花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