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3
阳光明媚的春天,百花争艳,但那只是一种普通的美;秋风萧瑟,落叶铺成的地毯黄中泛青,在偏僻的角落绽放着比春天百花更耀眼的美,它的光辉温暖了秋天的一丝凄凉。
萧瑟的秋风中树枝摇曳着,一片又一片黄叶在空中飞舞,我的思绪也随之飞向远方……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名次进步啦,但是我知道我并没有做到最好,考试失意的我望着窗外的院子,心中那颗渴望成功的种子一时失去了阳光。我的目光瞥向院子里一个安静的角落,突然发现那里还有一丛绿色的植物,我好奇的走了过去。
一株又一株,三片小叶子围成了一大片,一片又一片,层层叠叠,沉甸甸的把枝干都压弯了腰。这是一粒被遗弃的种子,自己创造了一片天地!上面没有一个花苞,我心中微微有一丝嘲笑:你会开花吗?它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摆了摆枝叶,绿叶更加精神抖擞了,它仿佛在自信地说:“我要开花给你看!”我有些震撼,心中射了一缕阳光,那么耀眼……
从那以后,我在每一分每一秒中坚持着这个信念,时间久了,每当我想松懈时,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小菊花“我要开花给你看”的样子。我坚持着并努力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班里一位位尖子生身上,我看到了小菊花的精神——执着。
一天清晨,在院子中我惊喜地看到菊花绿色的枝头上擎着一个有一个小小的黄中泛白的花苞,外面还披着似有似无的绿纱,它就要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