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4
我家有一个远道来的“朋友”,是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青岛玩时从海边带回来的,我给它取名叫“毛毛”。
我曾经养过好多动物,小鸡、仓鼠、小兔子等,只是这些动物都与我缘分很浅,最短的仅仅一天,最长的也不过一个月。也许这只小乌龟与我很有缘吧,已经伴我度过七个月了。
“毛毛”的身子小小的,样子十分可爱,小小的脑袋上有两只明亮的眼睛,四只小爪子经常在水中摆来摆去,很有节奏感。背上永远背着一个圆圆的壳,那其实是小乌龟的房子。
刚把小乌龟带回家时,它一直闭着眼睛缩在壳里,我不懂得怎样养,喂它也不吃。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我突然看见小乌龟前爪趴在小鱼缸的壁上,脖子伸得长长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在跟我要吃的。我赶紧取了一小块火腿,用牙签扎起来送到它的嘴边。结果小乌龟“嗖”的一下,竟又缩回了壳里。妈妈说它是被吓到了。要我耐心的引诱,让小乌龟感到你不是在伤害它才行。我按妈妈说的把火腿放在它的壳头等待,只见它一会儿会露出头瞅瞅,转眼就会缩回去,大约过了40分钟,也许感受到了食物的气味吧,它才终于肯伸出脑袋开始吃东西。而我,胳膊酸的已经快要抬不起来了。
“毛毛”非常挑食,现在只吃火腿肉,其余坚决不吃,真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啊!
现在“毛毛”已经是我的好伙伴了,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陪它玩一会儿,它好像也知道似的,会东跑跑,西蹿蹿。虽然它是只小乌龟,可在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它,我爱它、疼它,永远伴随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