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许多的成功人士都在我们心中有着抹不去的痕迹,细细观察,他们无一不是有着充分的自信。
自信是惊雷,是飞雪,是飓风,横扫一切拖沓、迟滞、犹豫与懒惰。自信是战鼓,是号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胆挺进,日日精进。自信是阳光,是雨露,是琼浆,助人思维敏捷,精神抖擞,挥洒一切。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在生活中,与许多人一样,我也遇到过困难和挫折。每当我快要被灰色的思想吞没时,总是他——自信,在一次一次地挽救我。
记得一次期末考试前夕,我突然病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为我担心,劝我别参加考试了。我想:算了,已经病了,大不了再补考,再说如果考不好可就惨了。正是我要这样决定的时候,头脑里传来一个声音:“相信你自己,就一定会成功的。难道你想成为一个知难而退的人吗?”对呀,我的心一下子被震撼了。就这样,我参加了考试,可名落孙山。我已经记不得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道太阳落下,月亮已经升起,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面上,一抬眼,看见桌子右上角工整的笔迹:如果你相信自己能行,那么你就能成功!最终,在我的汗水滴了一秋一冬之后,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果实。
事后回想起来,如果没有那短短的十六个字,没有凭借那几秒唤醒的自信,也许我的今天不会像现在这么优秀。
记的我读过的一则故事:有一种鸟,可以跨越大洋,连续飞行几万里,它需要的仅仅是一小截树枝。它把树枝衔在嘴里,累了就把那截树枝扔到水面上,然后飞落在树枝上休息一会儿,饿了它就站在那截树枝上捕鱼,困了它就站在那截树枝上睡觉。
对每个人来说,在生活中都有自己心底的那截树枝,或许他们在不同的人心里是不同的,有的是信任,有的是责任,有的是习惯,可是唯一不同的是,这是人们最不能缺少的。正是因为有了他,我们才能够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的飞翔;正是因为有了他,我们才能够在海洋畅游;正是因为有了他,我们才能够在崎岖的山路上跋涉。他,是我们成功的基石,黑暗的一丝光亮……
自信,我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