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2
你像素衣的仙人,周身缥缈着云雾、仙气,轻轻向我走来,我的生命中充满了你的神奇色彩我用崇敬的语气唤了一声:“太白!”
我高傲自豪之时,也是你飞黄腾达之时。那是,你深受玄宗赏识,金碧辉煌的大殿之上,贵妃研墨,力士脱靴,舞动着豪迈潇洒的风姿。你满腹经纶,才高八斗,一壶美酒,让你的身上满是醇香,百世流芳!
我灰心丧气之时,正是你落魄失意之时。你的辉煌让满朝文武心怀嫉妒,最后,你才明白,你只是皇帝手中把弄的玩物罢了。让他开心的,立刻荣华富贵一生享用不尽;而让他发怒的,便会落入万丈深渊,永远爬不起来。于是,你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开始了放荡的流浪生活。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你的志气如大眼青云直上,把我沉入深谷的心提捞上来,一直冲到九天碧霄,我重新恢复了往日的自信。你微笑着对我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那时,我发现,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你的脸上写满自信,写满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