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婚礼9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阳光明媚,歌声飞扬,欢声笑语,天降吉祥,经过了半年的寻觅,X先生和X女士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两颗相恋已久的心,终于走到了一起,携手步入了神圣的婚姻殿堂,在今后日子里,他们将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恩爱到老、携手一生。值此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代表二位新人及其家人,对能在百忙中光临婚礼现场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你们的到来,给这对新人送来了友谊,送来了吉祥,送来了你们发自心底的最美好的祝福,在此,我再次代表二位新人及其家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为什么要让我来主持婚礼呢?据X先生介绍,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本人心宽体胖,一看就是家里不缺粮,带动日子奔小康;二是本人长的安全,不会吸引新娘眼光,不会对新郎造成影响;三是和新郎官一比较,更显得新娘子有眼光。所以,为了成全帅哥美女的心愿,保障婚礼的正常进行,真正起到绿叶配红花的效果,我只好勉为其难,来一回无私奉献。
现在我宣布:X先生和X女士的结婚典礼仪式现在开始。下面有请二位新人登场。请鸣放礼炮。
下面进行第一项:拜天地。
一鞠躬,感谢天,天降吉祥;二鞠躬,感谢地,地孕五谷;三鞠躬,感谢天媒地妁,在天本为比翼鸟,在地结为连理枝!
第二项:拜父母。
有请夫妇就坐。
父爱是天,母爱是地,父母的恩情比天高、比地阔、比海深,新郎新娘听我口令,立正,一鞠躬,喜成新家,别忘爹妈;再鞠躬,饮食起居,孝敬爹妈;三鞠躬,无论贫富,报答爹妈。
新郎新娘请听真,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今朝结婚成家业,千万勿忘敬双亲,下面,请X女士用最甜美的声音喊一声“爸”,喊一声“妈”,从此生活在一家,幸福在全家。
第三项:夫妻交拜。
新郎和新娘情牵一线,心系一生,一心一意,携手终生。请二位新人向左向右转,我们大家看一下,谁鞠躬鞠得越深说明谁爱对方爱得越深,一鞠躬,互敬互爱,再鞠躬,白头偕老,三鞠躬,永结同心!祝二位新人花开并蒂,永结同心。
有这么一句话,打鱼靠网,划船靠桨,没有红娘,新郎新娘可是不好入洞房娘。我今天想认识一下我们的大红娘,请二位新人的介绍人举手让大家认识一下,是哪位,您好,我代表二位新人非常感谢您这位介绍人,你用你的一双慧眼,成就了一对金童玉女的美好姻缘。好,下面请新郎新娘向亲爱的介绍人三鞠躬,一鞠躬,谢谢您;二鞠躬,再谢您,三鞠躬,不理您。为什么呢?牛郎织女天河配,喜鹊搭桥为联姻,如今新婚入洞房,谁还理你大红娘?开句玩笑,X先生和X女士你们一定要牢记,如今结婚入洞房,千万记住大红娘!过年过节拿个三块两块的东西去看看,那也是咱的心意。好,再次谢谢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