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呀!新娘子来了!”不知谁的一声喊叫,我与同庄的的几个朋友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新娘子乘坐的轿车跑去。披红挂彩的喜车缓缓而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喜车被几个小伙子拦住了。我连忙跑到车窗旁边去一睹新娘的容颜,新娘果然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白里透红的脸蛋。她穿着一身白色的婚纱,戴着一条白色的纱巾,手里捧着一束玫瑰花,头上还插着几朵,看起来美丽极了。
突然,我看见邻居小飞哥哥搬来一把椅子坐在路中间,嘴里叫着:“要从此路走,留下香烟和喜糖。”而一旁雨乐的爸也开玩笑说:“对,快点把香烟和喜糖拿来,要不然我把新娘抱走了。”路两旁围观的人则是嬉笑着观看眼前的情景。新郎打开车门着急地对小飞说:“现在没有喜糖和烟,你先让车走行不行,我过一会儿拿给你。”而小飞却说:“不行,要现在给。”没有办法,新郎便打电话让家里人拿糖和烟来。
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我忍不住问:“爸爸,新娘什么时候可以走?”爸爸说:“等新娘的父亲把新娘乘坐的轿车拉到家里就行了。”听说要拉轿车,我的兴趣更浓了,站在轿车旁等着。
终于,在天快要黑的时候,新娘的公公来了。他刚到,便被几个人抓住,他们拿着黑色的画笔在他的脸上画了起来。我挤进人群一看,只见新娘的父亲的眉毛被画得粗粗的,甚至都翘起来,脸上也留下了黑色的笔印。“化妆”后,人们还给他戴上了一个高高的圆锥体帽子,帽子上还系着两个气球,看起来就像小丑一样,引得围观的人都哈哈大笑。
人们在轿车前系了一根绳子,让新娘的公公在前面拉。司机好像是故意捉弄他,车子一会儿走,一会儿停,一会儿快,一会儿慢,逗得新娘的公公手忙脚乱,逗得围观的人都笑弯了腰。我和乡亲们一路簇拥着喜车来到新郎家里,新郎一家人忙着给乡亲父老们分喜糖,满屋满院子的人都笑的合不拢嘴了。喜气充满了整个小院子,快乐弥漫了整个小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