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8
而在不停地“赞“别人的同时,我们往往忽略了自己。我们习惯于为他人点赞,看到了他人的生活,发现许多他人的优点。那么点赞的你,是否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呢?要为自己点赞,至少也需要被赞的资本。赞别人,就相当于发现了美的眼睛,可生活并不单是发现美,自己也要创造美。那就跟着我,一起来发现自己身上的美,竖起你的大拇指,给自己点个赞吧。
“我有哪些值得被赞的地方呢?”我用这句话问自己。这句话就像一个炸弹,被我远远地一扔,“嘭”的一声在我大脑中爆炸,一下就“炸”出我的许多优点。它们从我的脑海中缓缓露出水面,随便捞一个上来:我的硬笔书法写得蛮好。
说起我的字嘛,虽然算不上十分美观,也没有“一字千金”的价值,但从小学开始,我就参加过许多硬笔书法比赛,每一次都拿过奖。当然,不是什么国家级的比赛,最高的也不过是县级二等奖。可这些小小的荣誉,也能满足一下我小小的虚荣心。要说,这也是我的一个优点,毫不犹豫地,我为自己点了一个赞。
接着往下找,我的脾气好。这个也能算一个优点吧,我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一个举动而勃然大怒,拍案而起,我总是一笑而过,淡然处之。《论语》中不是说:“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为何不当个“君子”呢?按这么说,这也能算个优点吧。我毫不吝啬地又为自己点了一个赞。
自恋地说,我的优点好像说不完了。给自己点赞的步伐也停不下来了。但我觉得,我们要经常给自己点赞,不能永远活在他人的世界里,发现别人优点的同时也别忘了自己。若是忽略了自己,久而久之,一旦提起自己的优点就无从开口了。“我好像没什么优点”,也了多少人的口头禅。换句话说,便是自卑。人不可自负,可也不能自卑。成天为他人点赞,在某种形式上,也像是在掩饰自己,逃避自己,不正视自己。不如,像我一样多为自己点个赞,寻找自信的支点。
相信这样,沉溺于他人点赞的你——他人眼中的“点赞党”也会变成他人点赞的对象。也会拥有自信、迷人的微笑。
我要重拾久违的自信,我要做回曾经最真实的自己。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