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4
生活中难免会有挫折,只要我们正确看待就会发现生活的多姿多彩。考试失利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为平常的,可对于我来说确是一个不小打击。
那是三年级的我和现在已经有很大不同了。由于小学的学校离家比较近,那是我天天走读,父母总回来接我。这对与别的孩子是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可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不知不觉间期末考试已经临近了,我心中并没有多想。因为,我只是想以平常的心态来考试罢了。说实话我当时并没有认真复习,更没有把事放在心上。可是,我的遭遇验证了一句话:“你如何看待考试,考试就如何看待你。”不用想这次我的成绩非常不理想。课代表在讲台上发着试卷,而我则在下面忐忑不安地听着。怎么没有我的名字呢?这时课代表又说了一声:“有谁没有,没有的去办公室自己找老师去要。”我愣住了,我下意识的想:这次肯定完了,该怎麽向父母交待哪?父母为了我的学习整天不辞辛劳的工作,而我呢?我甚至不敢想父母捡到这张试卷时的表情,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报告,”我走了进去,我不知道老师会如何批评我,更不知道父母会怎样想。在老师的面前,放着一张试卷。那应该就是作文-吧我的了吧,老师用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敢抬头,敛声屏气的站在那里。
我本以为迎接我的事一顿滔滔不绝的训斥,可没想到他会说:“自己拿回去看看吧,我不想说太多。”我就这样拿回了试卷,我考试前向父母说过一定会考好,父母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了笑,用沉默的眼神看着我。可现在,我不知所措。
中午放学了,我拿着试卷走向校门口,父亲来接我了。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父亲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次考试怎么样,我并没有立即回答他,他也仿佛意识到了我没有回答她的原因。回到家中母亲第一句也是问考的怎么样。“考的不太理想。”我的声音小的连我自己也听不太清,显然我让母亲失望了。母亲脸上隐隐约约现出了一丝失望,父亲只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没有出声。为此我很伤心。
几天后,我从书上看到了一则寓言小故事:对于蚂蚁来说无论再小的石子都是天大的阻拦,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行走的高度不一样罢了。考试不也是这样吗?一次考不好两次呢,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才能成功!只有信心还是成功的基石,以自信来面对考试面对生活,未来才会辉煌,生命才会璀璨。让我给自己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