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5
十月一庆国庆,学校里以“国庆”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班班委使出浑身解数,搜罗班里有“奇能异巧”之人。看着班里那些会画画、会写艺术字、有奇思妙想的同学踊跃报名的热烈场面,我只能“黯然神伤”,我怎么就没有一技之长,关键时刻也能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呢!就在我羡慕地看着讲台上把宣传委员围的水泄不通的人群时,突然看到宣传委员隔着人海冲我招手,她说:“雨佳,你字写得好,黑板字就交给你了!”
当我在热切地盼望着某件事的时候,机会就这样主动找上了门。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只觉得宣传委员冲我招手的样子很像一个小天使在挥动着翅膀,我欣然应允!
我们设计好了模板,就开始动工了。我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每一个字,都用心去写,有时候一个字写的达不到预期设想,我擦掉、重写来来回回重复五六遍。同时为了达到字与画相得益彰的效果,我还不时地调换字体的颜色、转换字的排版……功夫不负有心人,黑板报评比我们班得了一等奖,真是实至名归!
我们整个小团队受到了班里同学、老师的表扬和鼓励。在热情洋溢的班级中,看着黑板上将近二分之一的黑板字,我发现在这次比赛中我发挥的作用真是不小呢!我在心里不由得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幸亏是机会自己找上了门,如果错过我是不是还在羡慕别人的心情中度过呢?我想起了平时老师因字写得好看而对我的夸奖;想起了因卷面整洁而多得的印象分……美是处处都有的,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擦亮双眼,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扬长避短,在前进的道路上扬起风帆,昂扬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