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2
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许多令我们难忘的事,这些事五味杂陈,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定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在我取得进步时,我也会自豪地在自己的点赞本上为自己点个赞。
还记得五年级的时候,县里举办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每个学校都要组织选手参加比赛。我喜欢这个节日,因为我想要去参加比赛。想着想着我就被这个无形的力量推进了学校教导处。教导处老师和蔼地问我:“你想参加什么项目,独唱、独舞、独奏、演讲?”我忐忑不安地回应道:“老师,我可以报演讲吗?”老师说:“当然可以,不过所有报名的同学要在学校进行初赛,选拔后才能到县里参加比赛。”看着我耷拉的小脸,老师接着说道:“要对自己有信心,加油哟!”我听了老师的话,顿时信心十足,“好的,老师!我会努力的!”“报名登记好了,这周四文体活动到少年宫参加初赛选拔吧!”话毕,我又有点儿担心,怕自己参加了比赛,第一轮就被刷下来的惨状!可是我又一想,“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参加就当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
周四就像跑步前进的小孩,一下子就到初赛的日子了。在少年宫的教室里坐满了参加初赛选拔的同学,个个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的心越发的紧张、害怕了。“不行,现在才是初赛,不应该自己给自己打退堂鼓,如果我现在都紧张害怕,等到县比赛又该怎样面对呢?我不断地在内心默默地呐喊,为自己加油、鼓劲,一次又次地坚定着必胜的信念。这样想着,顿时心就平静了下来。“曹颖琪”老师的声音冲破了我的思绪,把我一下子拉回了现实。我慢慢走上表演台,声音通过话筒传递到音响里,整一个教室响起了我清脆圆润的朗诵声。当我演讲完最后一个词时,台下霎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就这样,我得到了代表学校到县里参加比赛的机会。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每天认真地写稿反复地练习。那天,令人期待而又紧张的日子终于来临了,小鸟成群的在树梢上歌唱,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在学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比赛现场。在比赛现场看到“兄弟”学校的参赛选手,我还是不免紧张起来,毕竟我是作为我们学校的代表,可不能为学校抹黑啊!每当这个时刻念头充斥在我脑中,我那颗超自信的心就会跳出来为我加油……
“下面有请24号参赛选手曹颖琪上台演讲”,轮到我了,我的心在怦怦直跳。脑海不断闪现出一幅幅画面,老师的鼓励;同学们挥舞的手臂……迈着坚定步伐,怀着坚定信念的我来到演讲台。在演讲台上,字正腔圆的声音、动感清脆的语调,迎来了台下一阵又一阵肯定的掌声……
“井坡乡学校曹颖琪同学荣获二等奖!”这个消息,就像初春的细雨,撒向了学校的每个角落。拿着证书,我为自己没有取得一等奖而失落,但我却为自己有必胜的信念和一直以来不懈的努力而自豪。
在人生的里程中,我们会站在多个不同的比赛场景,有时是对手,有时是自己,努力不是为了比赛霎间的精彩,而是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得到成长的锻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的,没有辛勤汗水的浇灌哪有花儿美丽的绽放!因此,每每我都会在我取得进步时,在我的点赞本上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