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0
每一个人一生中都会做一两件让自己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也不例外。我认为我做的那件事情是最让我值得骄傲的事。
在我上五年级的某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去姥姥家。首先,我和妈妈先到我们村的站牌处等车,这时,妈妈正在给我讲列宁诚实守信的故事。过了大约十分钟,客车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上车后,妈妈拿出两元钱来准备放入箱子中,我见妈妈只拿出他坐的车钱,并没有拿出应该给我付的钱,我很生气,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为什么不为我付钱,您没有看见一米二以上的需交钱么?”但是妈妈却说:“你身高还不够一米二所以不需交钱。”我反驳妈妈说:“我上周刚做了体检,我已经超过一米二了,您不是还教导我和列宁一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吗?”说着,我拿出我平时积攒的钱找出两元钱,放进箱子里,妈妈看到后红着脸找到一个座位坐下。
过了两三站,又过了两三站,这时,上来了一个老奶奶,我刚想给老奶奶让座,可是天不随人愿,又上来了一个怀孕的阿姨,现在我非常纠结,不知道应该是给老奶奶让座还是应该给阿姨让座,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妈妈,那边有一个老奶奶还一个怀孕的阿姨,请你告诉我,我应该给谁让座。”妈妈听到我说的话后感觉我很纠结,妈妈一时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忽然,我的脑袋里出了个很好的想法,不知道就是妈妈同不同意,于是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妈妈很同意我的这个想法。于是我把老奶奶和阿姨同时叫过来,我给阿姨让座,妈妈给老奶奶让座。
到了姥姥家,妈妈整件事告诉我姥姥,姥姥夸我诚实守信和尊老爱幼,还给了我奖励。
这是我最为自己感到骄傲的两件事,“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