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7
破旧的庭院里有一个背阴的六级台阶,因年久失修,地面下沉,水泥阶梯旁裂开了一条长长的缝陷,不知何时开始,缝陷里竟长出几株不知名的小植物。开春了,先是冒出嫩绿色的小芽,一点点、一簇簇,然后就是绿油油的一大片小枝叶。小草十分渺小,毫不显眼,许多人根本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但在我的眼里,这也是生活中的美。
清晨,你不妨稍稍放慢脚步,就会发现,花草树木是那样的鲜艳多姿,阳光是那样的妩媚动人,空气是那样的清新透凉,鸟语是那么的清脆动听。黄昏,你可以驻足欣赏,就会发现,夕阳是如此地温柔美丽,车流是如此地穿梭而行,连同远近的楼阁行人都有机地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于脚步的移动中变幻万千。夜晚,另一番美景又映入你的眼帘:微风轻拂,皓月当空,与城市里星星点点斑斑驳驳的灯光遥相辉映,天上人间,叹为观止。
是的,我们的生活既复杂,又平淡,既浮躁,又温馨,但是我们的生活从来就不缺少美。美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美也成了我们生活中常温常新的绝好回忆。如果我们将自己昨日悠长的沉缅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都看成是一种美!如果我们将生命中的一切不愉快的事,都看成是另一种缺憾的美!如果我们以美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去猜想美,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那么你将拥有一个全新的美的生活,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