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5
我们这个70人的泱泱大班,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也许,你会说,这定是一个大杂烩。不,她像一个大花园!群芳荟萃,每天都有美丽的绽放,让我采撷几朵请你观赏吧。
那是上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秋风袅袅,细雨绵绵。寝室门前的场地上,疯长了一个暑期的杂草,密密匝匝,大有“枝丫上阶绿、叶色入窗青”之势,仿佛在向我们宣战。还我一片洁净的土地!班干部身先士卒,拿起铁锹,向它发起了进攻;随即,男生们闻风而动,各找工具,踊跃参战;接着,女生们不甘示弱,徒手前来,加入队伍。好一场惊心动魄的“围剿战”!你看,全班人马披风冒雨,众志成城,团团包围那块杂草地;各种声音汇合成雄浑的进行曲,响彻校园,飞扬在天空中;汗水、雨水湿透了大家的衣服,蒸腾起股股热气,弥散于秋风里;杂草在颤抖,在缩小,很快被夷为净地。目击此情此景,你岂能不联想到“沙场秋点兵”的豪迈!
夕阳猛烈地燃烧在西边地平线上,教室门前的那排高大的白杨被染得血红。树下,学习委员杨洁全神贯注地看着一个练习簿,嘴唇微微地翕动,仔细地检查着什么。另一个叫刘芳的女生手握钢笔,聚精会神地紧盯着她的脸,静静地等待着什么。这是一个特别的“扶贫组”,背后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刘芳本来因成绩掉队而心灰意冷,她爸爸的责骂更使她雪上加霜。“再见,同学们!”她挥着泪要告别这个集体,可一双双热情的手挽留住了她。从此,每天都有一名尖子生为她做课外辅导。“对,解答正确!”杨洁突然频频点头,扬起笑脸为她的成功喝彩。夕阳的璀璨光辉是美的,而同学们的纯真友谊更美。
月考硝烟还没消尽,我们都热切期盼着佳音。可谁料,晚自习前,老班风风火火地闯进班来,“砰”地将门紧闭,脸色严厉,语气沉重地吼道:“谁作了弊?站起来!”大家面面相觑,屏声静息。教室里瞬间静得可怕,空气都要凝固了。“我们的品德何在?我们的形象何在?”他怒不可遏,额上青筋凸现,眼中似喷出火来,“对抹黑班级的龌龊行为,我是零容忍!”我们仍是一片沉默。这时,教室门被推开了。“错了,不是你们班。”外语老师温柔的声音传了进来。“对不起……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我检讨!”老班一脸尴尬,压低嗓门,面向全班一个真诚的鞠躬。我们无不热血沸腾,立即全体起立,齐声还了一个“老师好”。然后是相视而笑……人道世间最数鱼水情深,我们师生间又何尝不是呢!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多少美丽的绽放,平添了我们这个泱泱大班的无限风光。不信,哪天你来参观,定会感觉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