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4
像泉水流经碧野,像蜂蝶穿越花丛,即将吹灭生日蛋糕上的16根蜡烛,迎来高中生活热情舒展的双臂。回眸成长的道路,我惊异地发现,原来我也不无耀眼的光环。
镜头一
“是谁打破了客厅茶几上的小花瓶?”妈妈下班归来,一脸怒气地问道。
“我,我不知道,可能是邻居家的小黑猫吧!”我心中七上八下,像敲响了一面小鼓,脸烫得如同火烧一样,然后一头钻进小卧室,惴惴不安地翻看起连环画。
“哦,罗盛教小时候也曾有过放牛吃别人庄稼的过错,但是他很诚实,敢于主动上门去承认。妈妈不是经常嘱咐我说好孩子不能撒谎吗?”我扪心自问,浑身平添一股勇气,便飞步跑到客厅里
那一年,我7岁,虽然很小,却发现了自我,领略了诚实。
镜头二
考场上,静静的,听得见笔尖在纸上流淌的沙沙声。
前面的题目势如破竹,距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然而最后一道题却成了障碍,我那鼻尖上渗出的汗水诠释着内心的无限焦急。
蓦地,邻座飞来一个小纸团,凭直觉,我知道那一定是解题的“锦囊”。
正准备打开,爸爸严厉的训斥似乎在耳畔响起:“你不要丢人现眼,无论成败如何,应该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于是,打开一半的纸团被揉得粉碎。铃声响起,那道题目下面仍留着一大片“空白地”。 那一年,我12岁,参加的是全省数学竞赛,虽然名落孙山,却坚守了自我,拥有了诚实。
镜头三
市大礼堂内,万头攒动,气氛热烈。
“向‘感动仙桃’的优秀学生文涛颁奖!”霎时掌声雷鸣,鲜花簇拥,市长亲手将一枚金质奖章佩戴在我的胸前。
此前,我的光辉事迹就已被各家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武汉至广州的动车上,广东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不慎将一放有数万重金和各种证件的手提包遗失于车厢内,某中学学生文涛拾得后立即报警,使得物归原主。”
记得泰戈尔有句名言:“天空没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我展望未来的人生,即使不轰轰烈烈,但也曾有过如此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