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8
水粉色的长长裙裾优雅地铺展开来,那婀娜的舞姿和水墨画般渲染开来的裙摆如同一朵盛开的桃花……
我的心深深地颤动了,为那美丽的绽放。于是,一个念头在稚嫩的心田生根发芽。
那是七年前,我怀着对美丽舞姿的憧憬和无限热忱,踏上了舞蹈之路。可是事情并不像我想象那般顺利,练习了几堂课后,我在老师的眼里读到了清晰的失望,我低下头审视自己笨拙无措的动作,难过地问自己:“我要怎样才能像老师那般美丽地绽放呢?”
坚持了一段时间,爸妈见我学得很吃力,就试探着问我:“放弃吧?”本想坚定说不的我想到老师的摇头和父母脸上的不忍,在犹豫中沉默,心中有什么东西在一寸寸地崩塌,最终我什么也没说便休息了。
看到那一盆绿油油的植物时,我是惊讶的,不明白父母为什么突然送我一盆盆栽。“这是一株昙花。”爸爸告诉我。哦,我当然知道,那是一种花期极短又极度美丽的花。那平淡无奇的叶子似乎拂上了一层神奇的力量,对昙花好奇不已的我决定照料它。
一个星期转瞬即逝,昙花每日吸收充足的养分,虽一直没开花,但叶子愈发绿了,花骨朵儿正一点一点地膨胀,长得更加饱满。我知道,花儿开放就是今天了。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株昙花终于徐徐地伸展开,仅一两分钟,便如一个刚睡醒的少女带着惺忪开始绽放。粉嫩的颜色让我不由忆起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盛装的少女,在这种极致美丽的面前,我的心又颤动起来,似乎还夹杂着坚定的信念。一阵热浪拍打着心间,我心潮澎湃。
“它是一点一滴的积蓄后才绽放出‘昙花一现’的美丽啊!”这句话在我的耳边反复回响,我迈着有力的步伐又踏进舞蹈的训练场地。
一次次的努力、练习,一次次的失败、重振,一次次的受伤、康复……我终于在今日脱胎换骨,在一次次的精进中舞技愈发娴熟,也终于有了机会重现前辈当年比赛的情景。
我选了这首有点难度的舞曲,穿着粉色长裙,亭亭玉立于舞台中央,一种自豪感充溢在心胸。将所有紧张怯懦驱走,随着音乐,我自信地挥舞云袖。
在跃起的那一刹那,我悬在心中的渴望在音符中落下,脚尖似触到了云端,眼前隐隐约约的是昙花绽放时的幻影。我的舞蹈梦想绽放了。
没有持久的努力,就没有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