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6
一块小小的面包浓缩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早晨,“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打破了我甜美的梦境,被迫回到现实来。我怀着焦虑的心情将闹钟关上,再一看表,俺的神呐!已经六点半了!这是要迟到的节奏啊!我急忙穿上衣服,背上书包,骑上自行车,忐忑的心情伴着我飞速前进一时竟忘了向妈妈要午饭钱。
命运这家伙总是和我过不去,到了学校一看表,我惊呆了:七点一分!,我又念一想,不过迟到一分而已,今天的值日生又是我的好哥们儿。于是,我准备铤而走险,趋势是“后门”。可是他因为害怕老师的惩罚,没有答应我。
我挺过老师的批评和上课的艰辛,一一路乘风破浪来到中午。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吃饭,一摸文具盒,什么情况竟没有钱。乍一想,早晨走得太急,忘了。已经被老师轰了一顿的我早已信心减半,现在又挨“一刀”,我已灰心丧气。
再一摸书包,怎么有个塑料的袋子。一看,我乍一惊。这不是昨天妈妈买的面包吗怎么会在书包里啊一块小小的面包解我燃眉之急,我不知道妈妈怎么想到的,但我知道这是妈妈送我的一块“爱”。
平时妈妈从未说过“爱我”。但她用一些无声的小事来体现。春风里,有她伴我放风筝的身影;夏雨里,有她为我扇扇子的身影;秋夜里,有她为我买栗子,以此来缓解我疲劳的身影;冬夜里,有她为我泡茶的身影。
爱不只体现在某一大的事情,更多时候它在细微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