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9
当一缕阳光照亮天际,给世界带来光明;当一阵秋风拂过天空,给天地带来萧瑟;当一轮红日划过白云,给人间带来靓丽,而你——老师,你就是阳光,给我来光明的人生,你就是秋风,让我的人生不再干涩无味,你就是红日,为我灰色的世界填了一道绚丽的彩虹,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人生路漫漫,我就像航行在浩瀚无边的大海,迷茫不知所向。当我乘着人生这条船。正要寻找前行之路时,我才发现周围是白雾茫茫,找不到前行的路,但因为遇见你,遇见了一个能够照亮我人生的灯塔,你告诉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于是我挺起胸膛,重振旗鼓,挂起自信昂扬的风帆,驾驶着我的人生小船,在这无边大海中乘风破浪,我坚定着信念,相信自己必定能够闯出这片雾海,向成功的港湾迈去。因为,一切有你——老师。
校园是你的家园,讲桌是你的舞台,教科书是随你的伴侣,而我们(学生)就是你可爱的孩子,多少个日日夜夜你无眠,多少个风风雨雨你闯过,把知识留给后代,把精彩留给别人。还记得,刚入初中时,还是个满身稚气的孩子,脸上写满了天真与活泼,我整天嘻嘻哈哈,虚度每天在校时间,所以成绩退步不少,您为了让我好好学习,便把我和班长安排做同桌,而我却未理解您的良苦用心,随着时光的推移,每个人的成绩都在进步,而只有我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接连失利,这时,您在我即将坠入深谷时给予了我一双援手“忠言逆耳利于行”您的话深深地滋润了我幼小的心房,您还给我讲名人成才的故事,您说“司马迁饱受宫刑依然至死不渝,用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编写了影响世界的名著《史记》,音乐家贝多芬,小时候受尽了苦,受尽了罪,而且是聋人,但依旧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生活的热爱,编写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交响乐。”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亮丽! 渐渐地,成绩有了起色,不禁有些飘飘然,觉得自己已经很不错了,将班中第二位置据为己有。这时,你第二次把我叫了出来:“世界第一峰是什么峰?”我微微一笑:“当然是珠穆朗玛峰。”“那第二峰呢?”我脸开始泛红,无言以对。这时,语重心长的声音再一次回荡在耳边:"第一,总是被人们牢记在心中,而第二却鲜为人知,所以在生活中要力争第一,不要屈于第二。"您又教会了我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