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8
我沮丧地看着那幅新画的画。那是一幅结构素描,画的是几朵盛开的菊花和一朵百合,它们被随意的放在篮子里。老师要求我们表达出花与花之间的重叠关系,可是我没有做到,刚刚被老师说了一顿。我郁闷地看着它,觉得整个世界都暗了。
可是,画画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啊。我脑海里出现一幅画面……
一个姑娘坐在窗前,她面前正摆放着一幅画,画面上是一个即将画完的人物。她脸上挂着一个温和的微笑,似乎正沉浸在一种美好的世界里。她是我姑姑,她画画的时候很美,这个画面在我的心里描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画室里堆满了小布片、被剪成一段段的绳子,还有金属片、泡沫片……桌子上摆着的一幅幅画,就是用这些材料制作的。一位温柔的女老师站在这些画前,一个个的看,一个个的点评。她的声音很温和,让人听着觉得很舒服。她是李老师。这时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学画画了。温柔的李老师从零开始,把我带入了画画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
后来,我又师从杨老师。和李老师的温柔不同,杨老师的性格雷厉风行。第一堂课我就领教了她的严厉。这堂课画的是八个人头像的速写,要求十五分钟就得完成一个。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东西,只好硬着头皮乱画。手忙脚乱之际被杨老师发现了,原以为她会指导我这个新生,可一句你怎么那么笨啊让我备受打击。之后的日子,我就在一次次被骂笨的沮丧中提心吊胆地尽量达到老师的要求。画画原来是我生活中最亮丽的色彩,可现在似乎又蒙上了一层灰暗。
一年后的一天,我在整理以前的画。忽然,我发现这些画是多么不堪入目:本来背景应该是灰色的,我却把它画得鲜亮;本来物体的投影应该很暗的,我却画得很灰……我想起杨老师说过的话:当你能看出别人的或自己的错误时,你就是进步了。这么说,我难道是进步了?这一瞬间,仿佛有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原来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原来在杨老师不断的骂声中,我进步神速!
我开始喜欢坐在画室里一边听老师唠叨,一边检查自己画上种种问题的日子。我的画画历程在经过灰暗后又呈现出一抹亮色。画画使我的世界变得如此丰富多彩,如果没有画画,我可能只是个读书机器;如果没有画画,我的生活就会缺少很多乐趣。
画画,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