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10
我又向你招手,在和煦的暖阳里。你在习习凉风里对我眨眼。岁月静好里这一刻多么安稳。你向我勾勒这个世界的美好,谈天说地着闲情逸致的惬意。
慵懒的白驹钻进爷爷的摇椅,我目光才及那古色书柜,你又调皮地窜进爷爷珍爱的书里。我从成堆作业抽出身来,目光攀向比我还年长的书柜,看到你藏身的所在,捧起你来躺在爷爷心爱的摇椅上。
你是古书里散着清香的闲适:《梦溪笔录》里爱幻想爱傻笑的青嫩男子、《东坡志林》里散着清竹幽香的身形、《饮水词》里对着点墨伤心的影子。每个困倦的午后,你带我找到那些笔墨后的灵思、带我寻到那些我仰慕的名字。你在泛黄纸页上篆写下我寡欢平凡的学海生涯里一字一句的别情,你告诉我笔墨里也有须弥芥子,我的世界里也可以有不一样的色彩。
暖春的情意才浸入一壶碧螺春,炒开的茶叶还没舒展开蜷着的身子,你又拉我进这茶香满溢的世界。你是正山小种温润如玉的君子、是功夫茶浓厚悠远讲着故事的老者、是铁观音轻灵不施粉黛的仙子。
你带我进茶香的悠扬,跟我转达茶道六君子的问好。予我看点盏浮沫的巧妙、明前茶的清冽明后茶的清涩。你让我端着闻香杯细嗅岁月的意味,我却从紫砂壶里透亮的暗赤色中端详出闲情的趣味。茶声泠泠在盏杯间叮咚,茶香冉冉在我的世界里低吟飞舞。
你在我的世界里轻松焚了叫做惬意的檀香,飘香却盈满了我每一寸知觉,香气在流年里经久不衰一如你笑着的眼。你用茶的意韵在我的世界泼墨着白描和点染:工笔着描出烦闷背后的清新、又写意地绘下枯燥之上的闲趣。
初日的高阳才照上松林的眉梢,额间羽毛浅蓝的小鸟一跳一跳攀上大树的臂弯。你带俗世的我进了这密林深处。风儿拂过松海又拂上我的脸,阳光穿过枝叶间的细隙也来做我的玩伴。
你带我感受青草的清浅溪水的亲昵。你拉我淌进空谷的静谧松脂的清新。你给我指密布的年轮日头的斜照。你送我的满心的小小的欢喜,在年少的我心里熠熠生辉。你送我进这密林的深处,体味这远离人世的清欢。你陪我走过的小路有落叶丈量,你给的拥抱有清风为唱。
荏苒光阴里你带我躲藏进馨香的书柜情意浓重的紫砂,引我抚摸林间的青松云朵伸手就可以碰触的洁白。你是清净的遐思不被打扰的琴音,是南山的闲菊诗人的生花妙笔。你是如此特殊而又亲切的存在。
你隐匿高山与太阳之间,又玩闹在城市和河流之上。你看着俗世的来往川流,却又对我诉说着朗月清风、蓝田日暖的故事。
你是我平凡人生里不平凡的闲情逸致,照亮我简单人生里的不简单。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