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5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平凡世界,有书则悦。我的世界因你——书而亮丽。
没上学时,觉得上学是件最快乐的事,然而六年的小学生活,让我的生活得到了充实,却得没到完全的快乐,只有在书面前,我才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眼中真正的闪烁着亮光。书,你是我生活中快乐的源泉!
书——我的爱好与理想也正是因你而起。人们常说“在书海中畅游”,正是因为喜欢看书,喜欢在书海中畅游,我才喜欢上了游泳;爸爸告诉我,北大中文系的作业就是读老师布置的书目,因此这才有了我的北大梦。
书——我的一天充满了你的身影。
清晨,当一缕阳光射进小屋之时,微笑着翻开一本书,盘腿而坐,一只手拄着下巴,一只手握着笔,慢慢思考,慢慢阅读,慢慢沉浸。书中有喜,我乐;书中有悲,我哀,读书时,我便在穿越,穿越到书中,穿越到字里行间。我怕饿,但惟独书能让我废寝忘食,书是我的精神粮食。
午后,走到书架前,抽出一本书,欣喜的翻开书页后,我总喜欢将书放到鼻下,细细闻,闻那墨汁的清香淡雅。我似乎也能在这墨味儿里闻出这书的内涵。无论什么时候,书香总能令我放松,令我心平气和。有人说书像是美酒,然而我则认为,书是一杯甘甜可口,醇香无比的茶,值得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傍晚,坐在书桌前,吃着水果,再翻着书页,这是一天之中最快乐的时候。这时,我不会往下面的章节看去,而是细细回味这一天之中,所看的章节。很多人都说我看书很快,的确,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我真的能做到一目十行,但是我很少如此,于丹说生活要慢慢享受,书亦是如此,慢慢来,快又有什么用呢?静下心,慢读,才是读书的真本事。
喜欢不需要理由。我读书便是如此,这是一种特殊的感情。书的一切都值得我喜欢。我的世界中,我与书永远相伴。我永远都是书女。
夜深了,我又坐在窗口,点起灯,秉灯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