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共进行了两次语文考试: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上午考了96分,放学后,妈妈来班接我时,正好碰到了翟老师,翟老师对妈妈说:“看看孙宇辰的试卷上做错的题,我真想把他踢出门外去。”妈妈说:“成打了。”老师笑着说:“舍不得。”因为我错的都是书上的阅读理解。第一个错误是一道判断题:“林园园是一个小气的女孩”我打上了错号,正确答案应该是对的,说明我对课文的理解还不够深刻,以后读书时,要多多理解;第七大题选择题的第一小题: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我选了B,结果是C。真是粗心大意呀!
下午的考试得了94分。把“需”写成了“须”,扣一分;看图写话,“要过年了,好热闹呀!”让结合图写几句顺畅的语句。我没有写:要过年了,好热闹呀!没有突出重点,扣了5分。
这回,我把“细心小精灵”赶跑了,而“粗心先生”不请自来了。啊哈,“粗心先生”你不要得意,下次我一定仔细,努力,把你赶跑!
妈妈后记:
要心,脑,手并用。才能取得好成绩!妈妈也认为,“粗心先生”占了上风。你要努力点儿,认真点儿,赶紧让“细心小精灵”请来和你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