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8
透过夏日的清风,坐在满是书的城堡里,书香萦绕在我身旁,伴随着我不断成长。
——题记
上百条蟒蛇盘绕在一个机器人身上,不断吐出毒素,张开那硕大的嘴巴,狠狠地咬着机器人,那机器人已经被毒素侵蚀了,它身体发红发热,变成了一颗重磅定时炸 弹,马上要爆炸了,身上的碎片纷纷脱落了,发出“吱吱”的声音,机器人越来越发红,马上要爆炸了!哦,老天!多么可怕!这真是扣人心弦,那样的惊心动魄, 让人惊心胆战。
“雪纯!赶快去背《山中访友》一课,待会儿我过来检查!”爸爸那洪亮严肃的声音吓了我一跳,颗我还是沉浸在《魔法动物园》的场景里,我还是跟随着佩吉·苏 的脚步在大冒险。我漫不经心地拿起语文书,心不在焉地看着,满脑子却想着主角:佩吉·苏会怎样了?她会死吗?她要怎么渡过难关呢?……好想知道结果哦,可 惜……
良久……“咳咳”我听见什么声音,猛一抬头,爸爸那怒目圆睁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背吧!”爸爸一吼,我一身冷汗都出来了。“那座古桥,是我要拜访的第一 个老朋友。啊,佩吉·苏!你不会受伤了吧……”啊!完了,把课外书里的场景说出来了,这回要被老爸揍一顿了。只见爸爸走来,敲了下我的头,又叫我来,爸爸 坐在椅子上,像审犯人一样庄严地盯着我,说:“波罗果夫曾说过‘书就是社会,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世界,好的社会。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气质,使人高尚。’ 看书是要安排时间,我不是不同意你看课外书,而是怕你没头没脑的乱看课外书不读书。现在去列个‘看书时间表’我想,这对你是有用的。”现在,我已经六年级 了,回想起以前看书的经历,真是让人开怀不已,那时,班里掀起了“看书潮”大家手里几乎都有一本书。我也当然只有一本,但是这仅仅是不够的,中午的时候,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教室,悄悄地抽走同学抽屉里的书看了起来,一看就是忘我的境界,直接把书拿到自己座位上看,那个人看到自己书不见了但发现书在我手上“雪 纯!还我书!”我还是一脸茫然,仿佛这就是我的书一样,许久我晃过神来“哦……对不起喽!”但作为偿还我要把自己的书给她看,呜呜呜~~~~~~~“早知 如此,何必当初呢”
这就是我,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看书看到忘记时间,忘记吃饭,忘记读书……看过的每一本书都带给我无尽的知识:《西游记》告诉我成功要有信念而且要坚 定;《落难的王子》告诉我我们应该坦然的,乐观的,面对厄运,并且战胜它。如果你在厄运中失去了亲人或最重要的东西,那你就不要在痛苦中难以自拔,应该振 作起来,重新面对生活;《紫藤萝瀑布》告诉我新事物必将代替旧事物,不要着眼于自己生命的短暂,而要想着人类生命长河的是无止境的。
书,像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帮我开启一层层心灵的窗纱;书,像一盏明亮的灯光,为我指引一条正确的道路;书,像一个婉转悦耳的风铃,敲打出首受动听的 歌谣;书,犹如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带我走进如歌如画的故事里,如痴如醉地畅游在奇妙的故事堆里;书,犹如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欢 乐,一会儿奇妙,一会儿离奇,如梦一般的故事场景深深地吸引了我。
书伴随着我成长,滋润着我平凡的人生。“读不再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朋友们,与书为友,与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