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5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很特别的作文题目《书香伴我行》,书真的香吗?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我拿来心爱的作文书一闻,一股淡淡的油墨味从书中散发出来,我又仔细地闻了闻,那股淡淡的味道把我的思绪拉得好远好远……
小时候,书就像冰激淋一样充满着甜蜜的香味。那时候,我总喜欢拉着妈妈的手,偎依在她的怀里,然后“咿咿呀呀”地把画报的图画编成故事,讲给她听,妈妈始终保持着淡淡的微笑耐心地听着这些故事,妈妈并没有用一张画报就禁锢了我童年美好的想象力,她会时常陪我一起读书,进入幻想的世界。那个时候的故事编织了我五彩的梦,也浇灌了我那稚嫩的想象力,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浓郁的香气……
上了幼儿园后,它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束芳香扑鼻的鲜花。通过它,我第一次接触了那么神奇的知识,它如此的陌生,离我如此的遥远。从那时起,我不再讲述我的故事,因为它已经在纸上得到了宣泄。每当妈妈看着那一张张歪歪扭扭的拼音时,她总会很欣慰地笑,那时候,是那股书香带给了我那么多的幸福与快乐……
迈进校园的那一刻开始,悠悠书香总是萦绕在我身边。《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格林童话》……一本本经典的童话故事书占满了我的书架,我不再需要妈妈再给我讲那些她编的小故事了,我学会了生字,我已经懂得了自己如何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我总能强烈地感觉到,从小到大一直和我形影不离的书香总是包围着我,这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让我感觉很舒适!当然,我会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我的父母,当我绘声绘色地讲述出一个又一个故事时,爸爸妈妈总是乐呵呵地夸奖我。这是书带给我的,我愿意将它与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因为它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欢乐和幸福。
直到现在,依旧陪伴我的,还是那一阵让人心旷神怡的香味。现在,它已经成了五花八门的作文书,它就像一个魔法师,总能变化出那么多的优秀作文,无论是优美动人的好词好句,还是真挚感人的片段作文,我都从中得知。我的一篇篇出色的作文的灵感都源于那一阵阵悠悠的书香。
很多时候,我总是和书呆在一起,我已经把它当成了我不会说话的宠物,有了它,我便不再孤单,我可以尽情地和它在一起……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拥有自己的一天,泡上一杯时而飞舞飘动的绿茶,细细品味,再选上一两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在幽幽茶香之中,让自己静下心来,去感受浓浓的茶香和悠悠的书香在空气中慢慢相融,渐渐混为一体,那种独特的香味沁人心脾。这就是我奢望的一切。从小到大,那一阵独特的香味一直伴随着我,在我的心田飘洒,飘洒……
书真的香吗?我想答案我已经知道了,因为它已经香彻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