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9
夜幕降临,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了天空,透过窗户射进我的房间。我捧着一本相册安静地坐在房间,那是一本记录我成长的相册,它记录了我在成长中一点一滴的蜕变,望着这本珍贵的相册,我陷入了一片回忆……
翻开第一页,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咦?这位有着肥嘟嘟的脸蛋的小家伙怎么坐在地上,噘着嘴巴在嚎啕大哭呢?哦,原来是蹒跚学步的我不慎栽了个跟头,我坐在地上,用真诚的眼光向妈妈求助,等着妈妈拉我一把,可是一旁的妈妈却无动于衷,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这简直就是隔岸观火嘛!我的小情绪瞬间爆发了,哇哇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抹眼泪,妈妈竟给我照起了相。
哭累了,我揪着妈妈的裤子,使出吃奶的力气让自己站起来。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成功的站起来,破涕为笑。再后来,每当我摔倒的时候都不会望向那“冷酷无情”的妈妈,而是想办法让自己站起来。
看到中间的那些照片,有几张是穿着溜冰鞋的照片,看到它们,我又想起了我那段悲惨的滑冰经历……
已上小学的我对溜冰产生了兴趣。一天,我提着一双被我冷落已久的溜冰鞋兴致冲冲,兴味盎然地来到爸爸跟前。爸爸二话不说,愉快的答应了。我穿上溜冰鞋,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跃跃欲试,没想到刚站起来就摔了个“狗啃屎”,与地面来了个零距离的“亲吻”,我痛得直叫起来,爸爸则在一旁幸灾乐祸看热闹。不过这次摔倒让我对溜冰的兴趣更深了。我按照爸爸所教的办法反反复复地练习,可就是屡试屡败,我都可怜自己青一块紫一块的屁股了。“啪啦”又是一个四脚朝天,爸爸哭笑不得。我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沮丧地说:“算了。”
这时,爸爸严肃了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行,一定要坚持,你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重拾信心,在不断的“打击”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这个让我饱受“磨难”的滑冰。“咔嚓”一声,爸爸也帮我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
再看,这里还有很多照片,那是我在队旗下宣誓的情形;那是我考试失败后挑灯夜读的纪念,还有在运动会上奔跑的身影……
窗外,月亮依旧高挂在天空,只是多了几颗闪亮的星星。我合上相册,沉思着:成长总会遇到一些挫折,而正是这些挫折,使我们不断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