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8
穿越时间的长河,我看到我的过去。
傍晚,我一个人独自在家。我坐在木椅上,打开一个塑料袋子,里面装满我们家的照片。拿起第一张,我仿佛进入了那个时空。
照片中两个人笑着,妈妈的服装显然是一个农村妇女。地上长满了草,有黄有绿,都无法看见泥土的本色。妈妈蹲在地上,一只手抓着我的小手,另一只手举着我的左手向镜头挥舞,我胖嘟嘟的双脚踩在草丛中,脸上带着笑容。荡漾在母爱里的我舒适无比。
数载光阴,转眼即逝。照片中,无数条脚踏船在水中划着,山中流淌着水,水中倒映着山。我背靠着褪色了的红色栏杆,小嘴倔强地嘟着,眼中充满着不愉快。竟是因为不想走路而生气,现在想想都可笑。妈妈却笑着劝我,我现在感到妈妈是关心,在意我的。
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某一天,我上完一星期的学。在乡下建房子的爸爸从乡下赶回来,一进门就说:?快,你妈妈摔伤了,在医院,快走。?我的心瞬间悬了起来。去医院的路上,我看着窗外的景物,心想妈妈到底出什么事了,会不会要开刀?想到这里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悲凉涌出。
终于到医院了。我见到妈妈,她躺在床上,把头偏向一边,让外婆洗头发,洗去上面的水泥渣。在白色的病房里,我感到生命是这样的脆弱,一场风雨就可结束。
自那以后,我开始关心我的父母。
一天,我独自在家,决定做点家务。于是洗碗。我走进厨房,戴上妈妈常用的手套,手套有些大。打开水龙头,一根白色的水柱喷出,水池一会就满了,我将手伸入其中,水就一点余地也不留地将多余的空间抢走,我拿起一个碟子?
十几年过去,妈妈一直细心照顾我呵护我,我也爱妈妈,保护妈妈。我从一个调皮的小孩,长成一个孝顺的小伙,这就是成长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