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5
或许依旧浮云流水,或许依旧天空湛蓝,但是往昔的我,已经成为过去了。随着时光的流逝,回忆却依旧如新。
大树细数着岁月的年轮花草轻抚着嫩叶,我们欢快地拍打着人生的浪花,谱写出一首属于我们的青春奏乐曲。在不知不觉中,我变了……
岁月的涟漪,在时间的河面上荡漾,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让我回想起了从前的日子。夜深了,寝室里还有一个女孩没有睡,原来她在偷偷地哭泣。因为她太想家了,像她那可爱的弟弟,慈祥的妈妈……想着想着,泪水已经打湿了她的衣服。可她却毫不在乎,思念占据了她的心。她经常都在自言自语:"我想家,我想弟弟,我想妈妈……”即使是在上课时,她也会忍不住掉下“金豆豆",然后偷偷抹去。同学们都在安慰她,开导她,让她不要这样。尽管如此,她还是会在不经意之间想起。一周过去了,她还是没有放下心中的思念,学习也是心不在焉,过着整天以泪洗面的日子。盼星星,盼月亮,周五终于到来了。一放学,她就飞奔回家了。刚走到家门口,一句熟悉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来,"姐姐”一句话,又深深地刺激到了她的泪泉。后来,她把这一周在学校受的"苦”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也许,从不会有人知道,她的这一周,熬得有多难!“茶不思,饭不想”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这就是那个长不大的女孩!
又是一个下着雨的夜晚,窗外地风呼呼的刮着。那个女孩,不再朝朝暮暮地想家。她渐渐的,习惯了新学校的新生活,适应了新环境,快乐地生活着。在她的脸上呈现的,也不再是泪水,而是笑容。
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没有了娇气,没有了依赖,这一切,都是因为生活。是生活,教会了我,要适应,要独立,要坚强;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人总要长大,父母总有一天会老去,我们,必须独当一面!
或许,这就是成长的蜕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