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2
人一生的道路总会充满未知的神秘,辛酸的泪水,甜蜜的回忆。有些事再怎么努力都无能为力,明知道有些事无能为力,也会用全力争取,这就是成长。
从我记事起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我总是很自信,从不知道自卑是什么样子。小时候我的长相倒是很可爱,也很听话;成绩呢,也很好。总是高傲的认为别人不如我。自从长大以后,或许是自己懒了,或者是因为初中课程多了……我的成绩大不如从前,就连脸上也有斑斑点点,眼睛也近视了。我从那时候开始就很自卑,总以为别人在排斥我。自从以为是世界中心跌落到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的那一刻起,这种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滋味何时是尽头啊?
从那时候起我一直想做到最好,获得别人的关注,可我觉得我再怎么努力都没有人关注我,甚至我觉得他们都无视我的存在。有些时候想在老师面前表现一番,可常常事与愿违。为什么没有人正视我的存在。这种日子何时到头。直到六年级,我结识了一帮好兄弟后,我开始转变。我力量弱小,做什么都无能为力,但我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我会努力保护这段友谊。也许我们会有一天各自浪迹在不同地点,也许谁也不会记得谁,但依然会记得曾经有一段美好的友谊。
有些事明知道不可能做好,但也会全力争取。这样虽然不能拥有,但也不会留下遗憾!
真正的成长不是从小到大,而是自己一天天改变,一天天进步。人生没有极限,年轻就要挑战。成长在前方,我会努力跟随它的脚步。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成功的机会;不会因为一次自卑而放弃让自己自信的机会。我就是我,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