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9
人生追求完美无非就是为了达到真善美的境界,可是问真的能达到那样的境界吗?可能大多数人都设有真正理解真善美,而有的人可能只能达到这三个字的其中一个。我想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个人对真善美的理解都不同,当然我也有我也有我不一样的见解。属于我自己的浅薄看法。真,就是真实,亦是真诚、真情!所谓真,正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笔下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童真;真,也是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时的真诚;真,又是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的美好真情……21世纪的青少年,必要学会真。真,足以使别人更加信任你,因为你做到了坦诚相待。真善美,让我们与真同行!
善,就是善良,亦是待人友善!所谓善,就是见到别人时嘴角扬起,微微一笑,这便是待人友善;也是在别人有难时雪中送炭,向有难者伸出一只援手,这便是善良。善,并不是一件大事,而是一件件小事,零星、琐碎。公交车上,看见老人、孕妇,或是一些残疾人士,主动让位,这就是善;看到别人缺失什么,只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借给他,这也是善。善,足以筑起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的桥梁,足以使人间多一份真情存在!真善美,让我们与善同行!
美,顾名思义——美丽。然而这种美,不仅仅是外表美丽,更是心灵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玫瑰是美的,但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一个人的美就如同玫瑰的香味一样,由内而外、沁人心脾!在现在的社会里,有一部分人已因为时代的变迁而丧失了当初最淳朴的美,她们以为,浓妆淡抹就是美,可心脏却与之相悖,丑陋无比!与此同时,在别人眼中的她们,只会是丑恶的化身。如果一个人外表美丽可人,而她的心灵也是纯净无暇的话,这才是真正的美,或许也不需要外表美丽……真善美,让我们与美同行!
真善美,就如同黑暗夜空中的星星,虽不及月亮般明亮、皎洁,但它却有它自身的高尚气质。真善美又如同一汪澄澈的清泉,给人心灵一阵洗礼,还自己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但是,如果你认为真善美就是做一些大事,那么你就错了。其实,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的让座和帮助……其实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们每天能给别人多一些关怀和帮助,每天多注意这些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你也曾做过这些事,这也同样是真善美。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梦里阳光普照,你我携手齐欢唱。每个崭新的世界,从不缺少真善美。每个熟悉的世界,只缺少发现美的眼。这繁华的世界,充满了喜与乐。看那花开多优美,皆因你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