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2
让我们来献身,献身给善,献身给真,献身给正义。让我们来赞美,赞美学识,赞美品德,赞美精神。寒假中,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是老师推荐我们看的,题目是《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我慢慢地翻看着,发现这是一本启发教育我们的书,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会带给我们很多道理,激发我们要奋发向上。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意义在,而最吸引我,是那一篇——《最灿烂的遗产》。
核物理学家陈佳洱的父亲,在他年幼的时候,给了他正确的人生教导。打雷的时候,陈佳洱害怕地说:“雷公要劈不孝的人。”父亲用两手相击来演示云层汇集、相撞在一起放电,以此来告诉陈佳洱任何现象都要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事情,不能盲目地听从他人或者自己想当然地认为。陈佳洱的父亲还带他去看了《居里夫人》这部电影,而居里夫人为了祖国、为了人类不懈追求科学的精神,对陈佳洱的一生产生了无比重要的影响。
父亲的启蒙和教导,是留给陈佳洱最灿烂的遗产。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良方。我们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追求真善美,就是要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