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是如何向世界给予温暖的?是它拨开层层阴霾,透过缕缕云雾;甘甜的果实是如何从一朵柔弱的花蜕变成一枚傲立风霜的果实的?是它历经风雨,日日拼搏,经过近半载的磨练,终于修成正果;百兽之王老虎是如何在丛林中叱咤风云的?是它几经生死一瞬间的危险,阅尽世间无数事,才能够如此威慑四方。人生也是如此,你的人生就如一次爬山的旅途,旅途中,从身边伸来的荆棘,就如人生的挫折,不披荆斩棘,又如何能够登上人生的巅峰?
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她叫李月,20xx年5月12日,在那场无情的汶川大地震中被压在废墟下70多个小时。整整3个日夜,4200个分钟!对于年仅11岁的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她却没有低下头,坚强地面对事实,而她被救出废墟的第一句话,却是“我是不是很勇敢”,命运夺走了她的左腿,她却从未屈服,在20xx年残奥会的开幕式上,出现在了“鸟巢”的聚光灯下,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想。
李月面对挫折却不低头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扪心自问,如果自己面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自己又能否做到李月的乐观与坚强呢?我想,也许我会自暴自弃吧。一条腿,却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失去了这条腿,你将成为人群中,一个显眼的另类;失去了这条腿,它将成为别人拒绝你的借口;失去了这条腿,你的梦想也许就会与你更加遥远。但是,面对命运的不公,面对众人的目光,李月选择勇敢的站起来,她不屈服于命运,她的乐观向上,她的坚强不屈,她的勇敢无畏,深深地打动了我。她因直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残酷的现实而“真”,她因对挫折而表现出的乐观与对生活的热爱而“善”,她因心地的美好和从心底绽放出的那份乐观而“美”。李月,她完美的诠释了“真善美”的含义,不关系她的外表是否美丽,不关系她的四肢是否健全,只因她的内心深处拥有的那片纯净达观。
是啊,“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让我们乐观面对生活,不向挫折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