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3
善良是永远的美德。小小的善举让社会更美好,更温暖,更和谐。从善是一种竭忠尽孝、宽厚包容的心理素质,是一种求真务实、尚善爱美的价值品质,是一种谦虚和蔼、播恩施惠的生活态度。我们要存善心,养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诚待人,谦和处世。
一杯清茶,一缕阳光,一本书籍。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午后阳光的沐浴。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韵味无穷的书籍《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一页,两页,三页17岁的‘老慈善家’!我惊讶的在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名叫郭秦的女孩,今年17岁。她在小学二年级时,一个小小的梦想在她幼小的心灵种下。她决定为困难孩子捐款,于是她爱上了写作,每次写完稿,她就将稿费捐了出去,这十年,经过统计,她一共捐了大约12。7万元以及生活物品。而她自己却俭朴踏实,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她说: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多幸福多快乐的事啊!
看完这篇故事,我掩卷沉思。是啊,在生活中的自己,有时宁愿花1元钱买吃的,也不愿意用这1元钱帮助别人。伊丽莎白:玫瑰很美?它的香味更让人留恋。郭秦所收的稿费从来不帮自己买新衣服,全部都为困难儿童买物品,就好像伊丽莎白说的,内心的善良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