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一缕清风,未等你张开手去握住它,便早已从你的指尖悄悄划过。人生中有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我们才懂得珍惜。
小时候,因为家人工作繁忙,没有闲功夫照顾我,所以外婆家,总会出现我的身影。大公鸡当当,小狗毛毛都是我的好朋友。而自从毛毛生了小狗之后,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见,外婆家门旁的石桌上,几个熊孩子抱着几只小狗在玩过家家……
一天下午,狗狗们睡完觉出来玩耍,我们几个围了去,可是我们发现“万白从中一点黑”的小黑却不知道去哪了。于是,我们疯狂地找遍了全世界,却只发现它最喜欢的骨头玩具,跑去问外婆,答案却让我大吃一惊。“那个小黑狗啊?死了,被你外公拿到外边扔掉了。”一听我就急了,“砰”的一声,夺门而出。
正值夏日,路边的野花开得正灿烂,迷人的香气将人环绕,几只蝴蝶花丛中飞过,一些昆虫轻轻扇动翅膀。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我却丝毫没有心情欣赏,只是一路狂奔,叫住了前面的外公。定睛望去,外公手里空无一物,向旁边一瞥,草丛中静静地躺着一只小黑狗。没有说话,轻轻将它抱起,不顾外公的叫喊,我独自走回了家。
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小黑身上,石桌上的它随着眼泪渐渐模糊。我一直不相信有什么奇迹,可事实给了我个大巴掌。眼中的黑色突然晃了一下,我愣了。“汪呜~”小东西抬起头,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啊!啊……动了!它动了!”我语无伦次地大喊着。“哈哈哈!”兴奋地将小黑举过头顶,转了好几圈,我开心地大笑着。
可奇迹也敌不过时间,小黑后来被送给了别人。我哭得天昏地暗,愤怒地踢着地板。踢得脚指甲崩裂,脚上也是血迹斑斑,可依然无法消除我内心的苦楚。或许,是上天开的玩笑,让它重生,却让我和它分开,抑或是我没有好好珍惜,错过了它的全世界。
起风了,我站在原地,感受微风拂过脸颊。回味着那时段美好的记忆,甜蜜亦苦涩。
时间如风,既然抓不住,就要好好受,用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