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视生活2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其中蕴含了各种滋味,但不去凝视生活,不用心去感悟生活,生活的真谛是不会浮出水面的。
我们常常因为考试的失败,父母的期望,小小的心儿受不了压力,常常自己偷偷的躲在黑暗角落里哭泣……为何上帝如此不公平?为何我们努力了也得不到回报?心儿重重地堕落了下去,拒绝一切美好 东西。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要认真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努力补上自己的不足。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就会多一份感激,少一分抱 怨。
生活的片断犹如点点风帆,随波逐流,顷刻间,即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边合而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边玩耍,总觉得自己 太平凡,太渺小。烦闷的我躲了起来,生活从此平淡,与世无争。但这静得像沉睡的夜一般的生活,有着的孤独与苦闷。于是,我再次返回轰轰烈烈的大海,重新扬帆出发。我突然明白--生活无法逃避,只有面对。
生活,真的很难解释清楚。它永远是个无法破译的谜。喜欢随心所欲的生活,所以总是打破常规; 老年人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所以总有看不惯的事情;男人感受生活的轮廓,所以总是粗枝大叶;女人感受生活的细节,所以总是细致入微。有人因无所事事,而让生活变得烦恼;有人因无所用心,而让生活变得毫无意义;有人因无动于衷,而让生活变得麻木;有人因无所适从,而让生活变得无可奈何……一万个人便有一万种生活。因为“生活的真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感悟也都是不同的。以你特有的方式,去经历生活,去感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去品味生 活,让生活好好地进行下去吧!
生活是一个无法破译的谜,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谜;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法;生活是一道无解的题,无论怎么演算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