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3
有那么一棵树,它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它坚韧不拔;有那么一棵树,它敬爱无声……
有那么一棵树,它自强不息。大家应该都知道海伦·凯勒吧!她一生度过了88个春秋,却有87年在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里度过。她也曾恐惧过,也曾绝望过:一个聋哑、眼睛又看不见东西的人怎么能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啊!可海伦·凯勒凭着自己的努力,凭着坚强的意志,成为全球聋哑人中第一个大学毕业生。
有那么一棵树,它坚韧不拔。因为看不见东西、听不到声音,海伦·凯勒学习写字只能靠莎莉文老师在她手中写,才能认识到字。只是这样学十分艰难,可海伦·凯勒没有放弃,她反而从中唤醒了自己的灵魂,找到了求知的欲望。是文字给予了她光明、希望、快乐和自由。在以前,她的世界里只有寂静和黑暗。她凭着自己的意志,找到了属于她的精彩和辉煌。
有那么一棵树,它敬爱无声。海伦·凯勒创办慈善机构,呼吁保护妇女权益。她一生坚持写作,不仅自己找到了光明,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别人光明。她没有在艰难的时候选择放弃,她没有在失望的时候选择退缩。她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找到了自己航行的路线,扬起了生命的风帆。
海伦·凯勒用自己的行动演奏出精彩的生命乐章,她的经历是一个奇迹。她的品质是一本精彩的书籍,让人百看不厌。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磨难,而又有谁能做到像海伦·凯勒这样?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海伦·凯勒的精神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
有那么一棵树,用生命刻画时间的年轮;有那么一棵树,风吹不动雨打不折;有那么一棵树,根已经深深地扎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