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6
我的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棵树,无论外界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在我的出界总是一片清凉!因为有您,我的父亲!
春日的傍晚厨房里的锅滋滋响,油烟滚滚中,隐隐约约看见您臃肿的身体在不停地忙活,菜香分子在不停地做运动,从厨房中不断传来香味,引得门外的一条小狼狗汪汗直叫……不一会儿,饭菜就出炉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闻着窗外梧桐散发的花香,吃着美味的佳肴,家人们不断调侃您:“这饭菜这么香,难怪把你的闺女养得这么白白胖胖呢!”您在一旁不说话,
只是一个劲地笑笑笑!
父亲,您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棵梧桐树,没有美味的果实,却有醉人的芳香。您从生活的点点滴滴维护我,让我健康成长。
家中院子里也有一棵粗壮的梧桐树,到了夏天,在它的荫蔽下影子里没有一丝丝热意。花开时节,满院子甚至整个小巷里都是它允满活力的香气。
小时候很喜欢闻的就是梧桐香,那时个子矮小的我,实在闻不到,我一次一次地跳起,只是为了一闻它的芳香。爸爸您用一只手从后面托起了我,让我坐在您厚实的肩膀......我的鼻子正好可以凑到一朵花上,我陶醉地闻着,您在一旁说道:“梧桐的香气还真是醉人,我愿意一生用我我厚实的肩膀托起你,惟愿看你笑!”
又是一个梧桐花开的时节,而我已经长大,您却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回家。我已经足够高可以闻到花香,我依旧站在相同的地方,看着那相同的枝丫,然而却等不到那双大手再将我托起。没有了您的陪伴,总觉得花香不似从前那般幽香了。那刻,我明自了,只有有父亲您的陪伴,我才会似从前一样快乐。
有那么一棵树会一直爱着我,伴着我,而我一也会一直保护他,爱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