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细雨滋润树根
从那之后,他只在晚上出来收垃圾。一天晚饭过后,我在小区散步忽然,一辆掉了漆的垃圾车进入了我的视线。是他!我的心情竟明快起来。他正蹲在地上,将几个剩馒头研成小块分给几只流浪猫。路灯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一个巨大的灰色巨人的形象赫然呈现在我眼前。那分明是一棵树啊!一棵饱经风霜却历久弥新的树!他眉眼沟壑间的笑,深深地感染着我……
当细雨滋润树根,那棵树静爱无声。
有那么一棵树,他选择了默默无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他用沧桑刻画着生命的年轮;有那么一棵树,他用自己的光芒扎根在了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