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惺忪的睡眼,我带着睡气飘到窗前,晨雾袅袅,透过那挂着雾珠的窗,遥望那棵依然坚挺的树。那是一颗法国梧桐,高大而壮实。似一位不畏严寒的壮士昂立在大路边,亦似一位慈祥的老人,在诉说它走过的荏苒时光……
目光定格在眼前这棵高而壮的树上,思绪早已飘远。我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回到那时——我的童年。重温它陪我走过每一个的春秋与冬夏……
树叶渐渐泛黄,记忆也渐渐泛黄,眼前出现了一位穿着红风衣的女孩儿在树下拾黄叶。没错,那就是我,手中还拿着焦黄的“五指叶”笑得肆无忌惮,天真无邪。秋风掠过,卷起落叶在空中打转……美得不谙世事。
春之淡,夏之韵,秋之艳,但我唯爱它的冬。北风送走了最后一片黄叶,枝丫变得光秃秃,只见一棵白色耸立在北风中。萧萧风声从它耳畔吹过。咆哮着,狂奔着,毫无怜惜……没有一丝同情……没有一丝掩饰的它,无畏地立着,伸着它的臂膀,向前指,仿佛在说:看,前面就是温暖了!再忍下,就一下,严寒就过去了!
每次迷茫时,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傲立在寒冬的这棵老树……
北风无情,带走心底的纷纷落叶,却带不走我对儿时的追忆,葬不掉我童年时的欢乐。
站在凛冽寒风中,身是冷的,心却是暖的,因为我领悟了那个真谛——即使是在逆境中,没有包裹,没有伪装,也可以活得无所畏惧,活得真实、质朴。
流年染指、我长大,它……变老……我想这就是年轮吧!
我转身下楼,任心中那棵树越长越大……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