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2
我的家乡有许多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七夕节、春节等等,这么多的节日,我最钟情于春节。
春节的习俗可多啦,吃饺子、放鞭炮、拜年……习俗这么多,准备工作自然就不会轻松了。不瞒你说,我最讨厌春节的准备工作了,多、乱、杂。
过小年时妈妈急着大扫除,把家里里外外全都打扫一遍。顿时家里灰尘四起,到处都是垃圾,以及打扫工具。哎!看着都烦,妈妈还拉着我一起打扫。擦窗户、扫地、拖地等等,我的任务是把大屋的窗户和我小屋的窗擦干净。蘸上水在窗户上按照一顺的顺序开始擦!一边擦一边哼“我是一个小帮手来帮擦窗户,擦过来呀擦过去,哎呀我的小鼻子变呀变了样。稀里糊涂的大扫除结束了,准备迎接新年啦!
大年三十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贴福字和对联,贴窗花和挂灯笼。中午去奶奶家吃米饭,白白的米饭放上几个大红枣,美味可口。晚上吃香喷喷的肉馅饺子,刚出过的饺子,还有些烫,就和奶奶说话,其乐融融,吃完饭回家看春晚守岁。
大年三十晚上是睡不着的,家家户户放鞭炮。凌晨五六点起床换上新衣服,向父母拜年父母会先给我和妹妹剥糖然后给压岁钱。一出门顿时一片红火,各种各样的灯笼像无数双眼睛一盏一盏的。天还没有亮就可以通过灯笼看清路上拜年的人,我们都笑眯眯的问好对方也问我们好。
妹妹这是十分高兴,眨着她那双天真的眼睛说“我最喜欢过年了,可以穿新衣服吃糖,还可以有压岁钱。”后来妈妈提醒她注意一下,到处都是人,也不怕别人笑话。我不禁笑了,小孩子始终是小孩子,难免兴奋。而我随着一个个春节早已脱去了稚气,一步步成熟起来。我的成熟也伴随着时光流逝,父母也在我成长过程中变老。
糖果会变小,父母会变老,记得爱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