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7
我们家乡的春节别有一番特色,从除夕到正月十五,每天都很精彩。虽然春节期间大家都忙里忙外,但是把忙碌和欢乐比起来,欢乐更多!
除夕是最值得庆贺的一个时刻,家家赶做年夜饭,酒肉的香味在天空中久久地回荡着,大人们在门外贴对联,家中贴上漂亮的年画,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鞭炮声彻夜不绝。在外地打工或上班的人,一定得赶回来吃团圆饭。到了晚上十二点左右,我们又能听到一阵阵激烈的鞭炮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啊!
大年初一的景象可不一样。人们都会出去拜年,一般是的给长辈拜年,孩子们也会得到特别多的压岁钱,有的孩子买玩具,也有的会把钱存起来,将来再买学习用品。
到了元宵节,人们都会买元宵回家吃,为的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到了正月十六,家乡的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