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的长大10
人生如流水,在时光的长河中向着未来缓缓流动。而我,就是一条随波逐流的小鱼,虽然时而会遇到急流,时而迷茫在十字路口……但总会慢慢地游向远方。
曾记儿时,在一个温暖的“大房子”里,有母亲的陪伴,父亲的教诲,爷爷奶奶的关心,每每早晨,待母亲为我细心梳好羊角辫后,就拿着破网在树林中捉蝴蝶,摘下蒲公英吹得满天都是,躲在别人的橘树下偷吃,有意摔倒在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小路上。我与春天做伴,与夏天共舞,与秋天对歌,与冬天嬉戏。我要让星星因我闪烁,让鸟儿在我头顶盘旋,让花儿为我做无声的歌唱。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回荡着我放肆大笑的声音。就这样慢慢地、幸福地走过我儿的时光。
当星星再次被乌云遮住,当鸟儿早已飞去远方,当花儿开了再谢,谢了再开。我已变成一个成熟的女生,昔日长长的羊角辫现在也只剩齐腰,白色吊带裙也失去了颜色,那张天真的笑脸早已不在。繁华落尽,物是人非。的确,时光带走了我很多东西,同时也赋予了我严肃、认真、庄重和大方。紧张的学习和生活压力让我筋疲力尽,但痛苦往往与快乐并存。我感受到同学的关心,老师的照顾,感受到解出应用题所给我带来的喜悦,感受到考出好成绩后的欢乐。那些儿时得不到的现在我都拥有,我很幸福,我依然会放肆的大笑,依然会去捉蝴蝶,吹蒲公英,打雪仗……
当春天的气息再次来临,鸟儿再次筑巢,花儿再次开放,齐腰长发,白色T恤,拿着当年的破网的我,依旧站在当年树林的草地上。对,我只想这样幸福的长大,想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欢笑。那段岁月虽然已悄然而过,但幸福从来没有消失,从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