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的长大9
从我呱呱坠地到现在,经历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而每当自己感到伤心时,看看那些不幸的家庭,再看看自己的无忧无虑,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幸福、快乐。
小时候自己还不懂事,不明白父母的心意。每天回家就嚷嚷着,让父母陪。每当父母有事,不同意,我便又哭又闹,他们无奈下只好陪我。每天幼儿园回家,父母便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伺候”我,而我便像一位小祖宗,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便习惯性地坐下,毫不客气地夹菜,和父母谈笑着吃了晚饭。
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学习压力不大,所以每年放假都草草了事地做完作业,便和父母每天变个花样玩耍,不亦乐乎地蹦呀、跳呀,十分惬意。而吃饭的时候,父母做饭,我便在一旁当小助手。常常帮他们洗菜、切菜。当时我还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便觉得十分快乐。洗完菜,父母便一人占领一口锅,炒起了菜来。我在一旁羡慕得不得了,常常摩拳擦掌想尝试,却每次都帮倒忙。过了十来分钟,菜出锅了,看着他们做的菜,我便垂涎三尺。这些菜虽不算大贵,但对我来说就像山珍海味似的,让人回味无穷。
到了初中,自己也渐渐懂事了许多,每个周末回家,都做做家务、煮煮饭。父母一见我回来,像十几天没见似的,不停担心地问我:在学校冷不冷啊?没感冒吧?而我也耐心的回答以后,让父母去休息,说自己能行。还记得第一次煮饭,我完全没有经验,便把水放了很多,结果饭好了,但这“稀饭”让我们吃了整整两天才吃完。经过了几次实践,现在就连妈妈也和我差远了。我煮了饭后,便做了几道普普通通的菜,等饭好了以后便去叫父母来吃。尽管我自己清楚味道不怎么样,可父母却一直地夸奖我说我做的好吃。吃完晚饭,我把碗洗、地扫,便蹦到沙发上和父母一起看着电视。有时候他们也要出去走走,我便和他们一起伴着月光,缓缓地走过一幢又一幢房子,直到一家三口温馨的样子慢慢消失在月光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和家人欢欢喜喜地渡过每一天。不管天气怎样,都无法驱赶我们温馨的气息,而我,就这样幸福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