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的长大3
我总幻想着能快快长大,脱离父母的管教,挣脱学习的束缚,作一个独立的大人去享受这一切。
然而,我没有魔法,无法在一夜之间成为一位成熟、独立,有生活经验的成功人士。这时候,我想我应该慢下来,享受我的成长之路,我会发现,作为一个正在成长的学生,我原来是这样幸福。
我曾经讨厌父母的管教,却发现静下心来与他们的交流是那么愉快。在多年来的交流中,我发现,我应该听话、主动一些,如果父母觉得我的动作慢了,那我就快一点;如果他们觉得我穿少了,那我就多穿些;如果他们想要了解我的校园生活,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当我做到这些,我会发现,家人的脸上出现了更多笑容,而我也会更加开心。同时我会发现,我的生活会舒适不少,我的效率变高了,我不再寒冷,我能够大胆地诉说了……这就是我的父母所希望的,他们希望我过得更好,按照他们所希望的成长,我就会感到幸福。
我也曾讨厌过学校的束缚,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有的永远是山一样的作业,我曾无数次抱怨过这些监狱般的建筑,他总是让我想要长大的愿望更加强烈。但是,随着科目数量的增多,除了作业,多的还有我的知识面,我们的地球是如此神奇;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我们的历史是如此清晰与神秘……除了这样,我身边有同学,有老师,我惊奇地发现这栋建筑中竟然汇聚了这么多美好的东西,我每天要到这里学习,我能够在这儿增长知识,我能在这儿锻炼社交能力,我要在学校里度过很多歌春秋,这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
我的成长路上伴随着家庭与学校,我就这样幸福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