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道路上充满艰辛,但艰辛的生活不乏幸福,我就是在艰辛中幸福长大。
就这样幸福的长大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从我七岁时就外出务工。我从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生活怎么样。从那时起,我一直被姥爷和姥姥照顾。
十岁时,我坐上了去往父母打工地方的火车。而这趟旅途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和打击。下火车时,我看到母亲苍白脸色,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母亲走过去搂着我,哭了起来,说:“孩子,爸爸没了。”我呆了,我猛然想起姥姥,姥爷这几天奇怪的行为。我后来才知道,爸爸在十三楼粉墙时一不小心,坠落下来。
第二天,母亲陪着我去看爸爸的遗体。当冷藏室门打开时,冷气逼人,我和母亲的泪喷涌而出。一个黑色大袋子躺在中央,母亲身体软了下来,昏厥在地上。
当母亲躺在病床上时,我仿佛听到她微弱的心跳,抚摸她苍白的手,我的心猛然一振:我是这个家唯一的男子汉,我要挑起这个家。
时间悄悄流逝,我回到家乡。学校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对我额外照顾,减免了我的书本费,给我贫困生补助,学校的关怀给我温暖。我立志努力学习,成绩优秀的我多次参加学校外出旅游学习活动。在学校里,我感受到了幸福。
十三岁时姥爷肾结石复发,对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又是一个打击。手术后的姥爷,转移到家里修养。姥姥一人承担对我和姥爷的照顾,我也十分愧疚。姥爷的病也留下了后遗症:走路不稳,手臂没有力气。我为了帮姥姥分担压力,将姥爷康复的任务揽在身上。
每天早晚,我尽量抽时间扶着姥爷出去走一走。为了锻炼姥爷手臂的力量,我自制沙包,陪着姥爷扔捡练习。随着每天的运动,姥爷的身体恢复了健康,我也慢慢地成长。
我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我的成长的榜样是霍金。
霍金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他幸福的原因,他用手敲出这些一句话:我有一个可以活动的手指,一个活动的大脑。当然,还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我和他一样,我成长中最大的幸福是我爱的人爱我的人一直鼓励着我,让我就这样幸福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