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的长大7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小大人了。
就这样我在这种幸福的环境下茁壮的成长,但是,也许我从来没有去关注在自己幸福成长的背后,有一位为我无私奉献,而从来不图回报的人,而她就是我的生身母亲。从她十月怀胎到我长大成人时,无处不让她操心。而我时常却将她的唠叨当着管束自己自由生活的一把枷锁,还常常给她顶嘴,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这种想法直到有一次改变了。
记得那还是一个夏天,我无意中突然发现妈妈的额头上冒出了几条皱纹,头上也出现了好几根银白色的头发。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怎么在意母亲脸上的皱纹是怎么来的,觉得母亲可能是因为上了年纪的原因,可是就在一个月以后,有一天我看见母亲顶着毒辣的太阳,在工地上辛苦的工作着,汗水在她的脸颊上不停的流淌着,而母亲却来不及去试干脸上的汗水又埋头工作了,当时我不由得心里感到一阵阵的疼痛,忍不住上前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她慢慢的回头看了看我说:“儿子,快到阴凉处去歇着,别把你晒着了。”说到这里,我回想起以前对妈妈的种种冷漠和不理解,我感到非常的后悔,再回头看看妈妈苍老的面庞,但是那沧桑的面容中依然流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想就是这样一句,你穿的好吗,上学时要多带点衣服,小心别着凉。就这样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中蕴含着一位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无私的爱,在母爱的包围中我就这样幸福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