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的天空低垂,有你的微笑相陪。
又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午后,这次征文比赛我又没有选上。我失落地坐在角落里,哎!你,小Z,慢慢地向我走来,面带微笑地安慰我,拍了拍我的肩头,道:“嘿,别丧气,老铁。我们出去走走吧!”
看着窗外飘飘的白雪,我虽不情愿,却也站了起来,与你一起走入了风雪之中。
刚出门,外面的风雪便令人感到格外严寒,我冻得直搓了搓手,又跳了跳。你见了,连将自己的棉帽摘了下来,套在我的头上。在那朦胧的空气中,我不禁感动了,看到你那隐隐的微笑,与那期待的眼神,心中的冰雪也在慢慢地消融。
你领着我来到了学校的小池塘边,这儿一片雪白;树丫上,刮着几缕白丝,风儿一吹过,便现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场景。真美啊!我伸出手,感受着这从天而降的小精灵,落在我手中,还没等我留住它,便慢慢融化了……
你突然欣喜地跑了过来,若有所思,拉着我来到了一处,指着地上,笑道:“你猜猜这是什么?”
我弯下腰,低头仔细一看:好像是一朵小花。我又嗅了嗅,哦……是梅!
你拉着我,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卢梅坡的《雪梅》写得可真秒啊!你仔细端详端详,看看有什么收获。”
“这朵梅在寒冷的冬天绽放,把自己积蓄的芬芳全部献给了天地,却无人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啊!”你指着这孤苦伶仃的梅花,说道。
突然,从墙上落下了一个雪块,正中这可怜的小梅花!顿时,雪块被摔得四分五裂,溅到我的眼上,一股凉意扑面而来。你连忙替我擦去了雪,又指了指那梅:
只见它也被雪块压弯了腰,花瓣已摇摇欲坠。可它却没有丝毫让步之处,努力地将自己挺起来,根紧紧地抓住泥土,不让自己倒下!
我看见这惊人的一幕,不禁被震撼了:这小小的梅花,竟然有如此坚毅的意志!
你见我这个样子,也不禁欣慰地笑了:“这梅花都勇于与自己的命运抗争,它美在哪儿?就是美在这无花的季节绽放,美在这挫折中绽放!你要学学这朵梅花呀!”
我不禁热烈盈眶,冲上去抱住你:“谢谢你,小Z!我知道了!”你也在泪中微笑。
谢谢你,小Z,我定会铭记你的微笑,努力,追逐,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