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阳光2
微笑,一个再微小不过的动作,但它的作用却是很大,它能给人自信,能给人肯定,能给人成功,能给人温暖。只是个不经意的动作,就能让人永远记在心里。
时光匆匆流逝,我已不知不觉成为了一名初三的学生,中考的倒计时已悄然开启。初二时,我们已经经历过了地理生物的中考,那段时间最鼓舞人心的不是金钱和旅游的诱惑,而是临考前的一个微笑。
六月份,天气炎热,即将迎来地理生物中考的我们,都在争分夺秒的复习,窗外的知了提醒着我们:六月已经到了,没有多少时间了。那时炎热的天气使本来就紧张的我增添了一丝烦躁,我皱着眉,书本一摔,眼睛盯着窗外发呆。一天、两天……时间越来越逼近地理生物中考,心情也越来越烦,我似乎像一个火药桶,只等一粒火星引爆我。
中考前一天,熟悉完考场回到家,第一件事是复习,吃完饭,第一件事是复习。最后一个晚上了,再拼一下就好。奶奶见我开始复习,便进来说:“明天一定要拿A。现在把不会的地方再认真看看,然后把所有的内容都看一遍,明天早上起来再看看不熟的地方,不要紧张。”“行了,知道了,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烦躁地把书一扔,顶撞她。她愣了几秒,什么也没说,走出去了,我看了一眼,自言自语道:“够烦人的!”
第二天一早,桌上依然摆满了丰盛的早餐,奶奶从厨房里出来,说:“先去刷牙洗脸,然后吃完了在复习一下。”我没有顶撞她了,点了点头,后悔起自己的言行了。吃完早餐,又复习了一下,该去学校了,她对我说:“千万别紧张,尽力就好,照常发挥。”我看着她,点点头,她看我点头,展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仿佛示意说:你能行!我盯着她看了好久,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双A”,那是我从小到大看见过她露出的最美的微笑。我有了信心,就因为那个微笑。考试入场前,我学着她,对自己露了一个自信的微笑走入考场。最终,我不负众望拿下了“双A”。她又笑了,她没有过多的口头表扬,只有那属于她的专属微笑,她用她的微笑肯定我。她说:“我就知道你可以。”
微笑,给人信心;微笑;给人鼓励;微笑是一缕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