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阳光5
炙热的阳光下,一名女孩微笑地解说着,然后扬起手中的鼓棒,有力地击打鼓面,径直踏步前进,汗水早已浸透了她的衣襟……
每当我的脑海中浮现这幅画面时,心头总是会涌起阵阵热浪。画面中的女孩便是我的闺蜜周佐君。她是我儿时的玩伴。我们一向无话不谈,什么事情都要一起做。不久前,她刚倾力相助,使我安全度过了一个难关。
话说,前不久,我和周佐君所在的校鼓号队即将参加市里的比赛。可是,就在这关键时刻,我一连病了三天。因此,病愈的我重新站在训练队中,一片茫然。老师勃然大怒:“你怎么搞的,是想给集体抹黑吗?不行就退出!解散!”
望着伙伴们埋怨的目光,我无力地坐在操场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心里满是委屈与自责。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我旁边:“怎么了?伤心什么?你几天没训练了,当然不会打了。这件事不能怪你,我教你吧!”“这样能行吗?”我无助地望向她。她微笑着,向我用力地点了下头,眼中满是鼓励和希望。“嗯!我相信你!”我也用力地朝她点了下头,在心中说:嗯,我可以的。然后我们便开始了紧张的练习。
“嗯,不对,是右左右——空——右左右……”佐君不厌其烦地念着节奏。一开始,我怎么卡都卡不上。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我的耳膜隐隐作痛,手也酸得要命。再加上临近中午炽热的阳光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此时的我已顾不上被太阳晒得滚烫的地面,便又坐了下来。周佐君贴心地凑了过来问道:“怎么了手酸吗?我帮你揉揉吧!”“嗯,谢谢!”“没事,你可不要偷懒呦!”说完,便放下了鼓棒,伸出手来,轻轻地搭在我的手臂上,缓缓地揉了起来。我心想:周佐君呀周佐君,你可越来越像我的老师了。咦?你是怎么知道的,莫非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哎呀!我猛然想了起来,佐君她是和我一起练习的呀,她当然也会手酸。想到这,我轻轻地摸着她的手说:“佐君,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好,加油!”我们相视一笑。休息片刻后,我们微笑地开始了不知疲倦的练习。“不对,应该是这样。”一遍,三遍,五遍,十遍……我们不知练习了多少遍,我有点焦急地说:“算了,先回家吧!父母该着急了。”“不行!今天一定要把它搞定,我今天就和它杠上了。”周佐君嘟着嘴巴,一副不认输的样子。我只好按她说的,继续卖力地练着。
烈日下,佐君微笑地解说着,然后扬起手中的鼓棒,有力地击打鼓面,径直踏步前进,汗水早已浸透了她的衣襟。我悄悄咬紧了唇:我一定要学会落下的节奏和队形变化。不然,怎么对得住眼前的闺蜜呢?……
嘿!成功了!我们高兴地紧紧地相拥在一起。那一刻,在我们两个心中,炙热的阳光变得柔和,耳朵也没有那么痛了,手也不酸了。
两个女孩的笑脸,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也许那就是最真挚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