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阳光3
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清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一雨果
无论你是在成功的顶峰,还是在失败的谷底,无论你是经受风雨的肆虐,还是饱受阳光的抚慰,微笑,才是对人生最美的诠释。
总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望着窗外发呆。大把的阳光泻在我的脸上,留下串串音符。
第三次月考,英语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在后面徘徊。我以特有的安静,等待着老师发卷。那是一位新的英语老师,大学刚毕业,有着柳叶儿般的眉毛,嘴角边绽出两个小酒窝,每次笑起来的时候就像盛满了馥郁的佳酿。她每发一张试卷,都是抬头微微一笑,这笑容恰似一经触碰便收拢起来的含羞草,洁净而简单。
蓦地,心头有了急切的期盼,好想快点收到那抹给我的微笑。过了好久,她轻轻地念出我的名字,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和,不过,头似乎并没有抬起,那抹微笑也没有邮寄过来。我的嘴角勾起一个自嘲的苦笑。是的,我是差生,怎么可能收到老师寄予的微笑?我趴在桌上,任凭窗外的冷冷秋风浸入我的肌肤。
下课的铃声扯破了喉咙,我望着窗外,太阳嵌在天空中,发出刺眼的光芒,仿佛在嘲笑我。我深深地埋下头,继续我无助的苍凉。
突然,一双纤细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轻轻抬起头,是英语老师。她微笑着,用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嗓音温柔地说:“这次成绩有所上升,再接再厉!”我又一次注视起她的笑容,她的嘴角微微上翘,眼眸中盛满阳光,明媚清爽,这是送给我的独一无二的笑容。
我望着窗外,那接近透明质感的阳光,细碎地洒在地面,无声地绽放。
此刻,我的脸上也挂满了自信的微笑,因为懂得,老师的微笑是充满启迪的字母,在人生转折的横线上,让一个个幸福和憧憬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