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2
有的人说:“冬日暖阳,冬去春来人人盼,日月更替轮流转,暖意长是起心底,阳光多是凭观!”是啊!在我失魂落魄时,挚友伸出的援助之手,就如那冬日里的阳光,那阳光是温暖人心,渗入心底的。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迎着寒风,走在上学的路上。远处一棵高大的樟树,已失去了往日的风姿,让我莫名其妙的产生了一种失落、无助的感觉。
来到学校,我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打开了书包,一看,才发现我忘带铅笔盒了,那种失落而又无助的感觉一下子又涌上心头,仿佛一个在雪地里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孩子一般,感到寒冷、无助。就在这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见我失魂落魄的,便疑惑不解地问:“嘿,你怎么了?”这时,我才回过了神,语无伦次地说:“我……铅笔盒……忘带……怎么样?”她似乎明白了我的话,微笑着说:“哦,忘带铅笔盒了呀!没事儿,我借你。”听到这句话,让我感觉到好想在白茫茫的雪地中,无助、寒冷的我,突然被盖上了一件大衣,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拉着找回家的路。我激动地说:“谢……谢谢!”她回了我一个微笑,一边从她的铅笔盒中拿出了一块橡皮、一支笔、一把尺子递给了我,虽然这些文具不是崭新的,可也是朋友的一片真心呐!一整天我用着好朋友给我的文具,我的泪水不禁流出了眼眶,湿润了我的脸颊,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对我的帮助,令我温暖无比,甚至连早上那惆怅的心情都消失的烟消云散(无影无踪)。
朋友对我的一点一滴的帮助,让我铭记在心。在我无助时,她的帮助就如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渗入我的心房,扩散开来,温暖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