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小的水珠,折射着太阳的光辉,是自然的美;一片青青的叶子,映射着生命的美好,是生命的美;一个个细微的动作,温暖了冬日……
冬日暖阳
风,在猛烈地吹刮着,带着刺骨的寒意。街上,只有那么稀疏的几个行人,在烈风中走着。天,是那么的阴沉,好似,这个世界,只有那单一的灰色,让人的心情不由地沉重。
我,在街上逛着,寻找着那点点划过心弦的感动。忽然,我听到了一阵悲伤而又不屈的歌声,我顿时来了精神,寻声而去。只见那歌声发出的地方,围着一群人,他们并不说话,也没有推搡。我走到跟前一看,顿时,我的心痛了一下,鼻子有点酸酸的。在人群中间的,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而那歌声,正是从他之口发出,盘坐在一个破旧的轮胎之上,在一丝不苟地唱着《水手》,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忍不住想:世界为何如此不公,为什么命运要把苦难强加于一个可怜人……大家,就这么在外围观,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小孩子匆匆地走到了那个残疾人跟前,然后,摸了摸口袋,不知是因为羞愧,还是胆小,退了几步。再一次,用手摸了摸口袋,把那仅剩的一块5毛钱放进了那个不幸的人前的箱子里,快步退了回来。这时,人群骚动了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地拿出了零钱,纷纷把钱放到了箱子里,有几个小孩子在大人的搀扶下,把面包、牛奶,递到了他手里……
这时,我突然感觉到,那歌声里,似乎不再那么地悲怆,而多了几分温度,多了几分感激。我不经意地抬头,发现一缕阳光,正透过厚重的乌云,照到了身旁的空地,顿时,风,似乎不再那么冷了,竞带着点点暖意,吹过我的脸颊,也吹进人心中。这冬日的暖阳,显得格外亲切……
有一句话,永远不会老,那便是“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冬日里的暖阳,正诠释着这句话,也在沐浴着,那颗颗爱的种子,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