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5
“祝你生日快乐……”当我和妹妹手舞足蹈地唱起《生日快乐歌》时,烛光闪闪,却映照出老爷爷布满皱纹的、幸福的脸。
“好!”一曲终了,在大家的叫好声中,87岁的老爷爷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掌声雷鸣,大家鼓掌祝愿老人快乐安康。
说起老爷爷,他可真是货真价实的“老小孩”啊。老爷爷身体倍棒,只是有些耳背。所以每次和他老人家说话,都需要用尽吃奶的力气大声喊:“老爷爷!吃饭啦!”那声音几乎震得房顶都在抖,不知道的,还会以为三级地震呢!“哎!”老爷爷总是拖着长声,笑呵呵的答应,仿佛他花白的眉毛、胡须都在笑呢,简直就是个老顽童。
老爷爷总是喜欢骑着自行车出门闲逛,虽说家人见他如此“生龙活虎”都很开心。可是毕竟年纪大了,不安全啊!奈何他倔强得很,大家苦劝无果!只好由着他性子,高兴就好。全家克服困难,轮班偷偷跟踪在老爷爷身后,以防万一,真像电影中的“特务”一样,小心翼翼,以防一不小心被他发现,惹他不开心。
听妈妈讲,老爷爷可是正牌师范学校毕业的人民教师,桃李满天下。他的毛笔字写得特别棒,所以,每当放假我总是挑些写得好的毛笔字带回老家,向他请教,此时老爷爷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和妹妹自制力特别好,学习的事从不让家长费心,因为妈妈说这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孝敬老人的最好方式。
为了照顾好老人,作为独生女的奶奶付出最多:老奶奶胃不好,奶奶就变着花样的搭配饮食,既要利于消化吸收,又要保证营养均衡;老奶奶腿脚不利落,身子不灵活,奶奶就每天铺床,洗脚,可谓是无微不至;老奶奶喜欢晒太阳,奶奶二十年如一日每天搀扶着老人,到小院里沐浴温暖的阳光。老奶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追逐打闹的孩子们时,脸上总会露出灿烂的微笑。
奶奶的前半生毫无怨言的伺候婆婆,婆婆走后,奶奶又担负起照顾年迈的父母的重担,爸爸说她真是一天福都没有享受过。可是她的辛苦和付出,她的孩子们看在眼里,学在心里,今后我一定要向奶奶学习,尊老爱幼,将爱代代传承!
这孝心,这满满的爱,就像是这冬日里的暖阳,始终温暖我们的心房,带给我们笑脸,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惊喜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