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他们的梦或大或小,或唾手可得或遥不可及,可梦还是要有的,没有了梦就没有了期盼,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梦,追寻着,希冀着…
我心中有个梦
我也有个梦,那便是故乡。
故乡,多么美好的词,它装着我的童年,我的快乐,还有我的伙伴,还有我的梦。故乡就是一条小河,一颗大树,一朵云,一片蔚蓝的天。青砖红瓦,小桥人家。在故乡的日子,就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一大早,一缕阳光轻轻把我唤醒,呀,外面的草都见青了,那么娇嫩可爱,远处的山一片青翠欲滴,模糊着可以看到山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我笑着闹着和伙伴们上山采花,一路上,我们唱着歌,手牵着手,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大人也忙碌了起来,匆匆吃完了早饭,担着锄头,担着柴,担着一家人的希望出门。女人们在河边洗自家的衣服,用木棒拍打着衣服,一声又一声,便是最美妙最和谐的乐曲了。故乡就是那么美的,因为它是我的梦。
那年暑假,我终于,终于回到了故乡。
回故乡时,早已不是走时那般泥泞的路了,而是一条一条笔直的大路。我心中有些失望,想着,我的故乡,还是那片淳朴的热土吧?“侄女来了啊,快下车呀!”姨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只看亲戚们一个个西装笔挺,很是潇洒,却少了什么,听说是因为那年大旱,男人们都出去干活了,寻了不少钱,来到姨妈的家,不是原来的红砖房,而是新建的楼房,我找不到一点故乡的痕迹,闻不到一丁点泥土的芳香,听不到一声蝉鸣。在与他们交谈中,发现他们不再说朴实的农民和我亲爱的伙伴了,反而,多了几分城里人才有的市井气。我彻彻底底失望。
唉,在追求所谓的文明进步之时,你们何尝想过要保留那份最原始、纯净的美好呢?!
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提过要回故乡,原来的那个故乡,才是我追寻的梦。
故乡,你是我心中的梦。
故乡,梦中再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