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个梦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那么,我的梦是什么呢?
我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自己也许会拿着画笔在洁白的纸上开满灿烂的向日葵;自己也许会在案前奋笔疾书,构思一篇篇春天了的童话;自己也许会穿着华美的礼服,拿着话筒,站在镁光灯下,用优美的嗓音举办一场听觉盛宴。
然而这些的幼稚的幻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被我遗忘在脑后。我开始思考:我心中的那个梦到底是什么呢?
终于,在我穿梭在大江南北的锦绣河山时,我找到了答案。
周庄的水乡是一个温婉的梦。
温温的水流过古桥厚重的石砖,流过满是青苔的石板,在我的梦里蜿蜒流淌。
古老的楼阁依旧是百年前的模样,来来往往的人却变了,嘴角扬起的暖暖笑容依旧未变。包着头巾的老妇朴素的笑,孩童蹦跳间纯粹的笑,游人仿佛穿越百年的会心一笑。
周庄的水乡如同一位江南的女子在向我走来,唤醒了一个温婉的梦。
敦煌的壁画是一个古老的梦。
精致的轮廓,千年里依旧明艳的色彩,飞檐走壁地飞进人们的眼帘。沧桑的墙壁,沧桑的壁画,闪烁着中国古代不朽的文明与无穷的智慧。
壁画中如蝉翼般的轻纱吸引着我去拨开,回到千年前的敦煌。
一位老人慢慢在向我走来,沧桑的皱纹壁画一样,他微微一笑,一个沧桑古老的梦渐渐清晰起来,模糊了视线。
日光岩的高度是一个坚持的梦。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点,来到山脚下就已经被它的气势所震撼。想象着那一览无余的秀丽景色,双脚已加速地往终点冲去。
曲折的小径,巨大的怪石,不可想象的高度在我面前挡着。密密的汗水流了一路,长长的道上布满我不屈的足迹。
终于,攀上顶点的一刹那,我明白日光岩的高度圆了我一个坚持的梦。
无数个温婉、古老、辉煌、恬静、坚持、拼搏的梦串成了我遍布大江南北的足迹,组成了我对旅行的热爱,会聚了一个旅行家的梦想。
我要继续走下去,用心体味世界的柔情,深思文明的精髓,不断超越自己,完成自己旅行家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