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早餐,我就去看牵牛花。
牵牛花究竟有没有面向太阳呢?没有,但是它有两片叶子是面向太阳的,我问:“妈妈,为什么它那粒泥土还没掉?”妈妈说:“不管它了。”我又问:“要不要浇水呀?”妈妈说:“你看这个泥土……”我看了看泥土,觉得是湿的,就说:“不用。”妈妈又说:“晚上可能要。”
牵牛花还没探出头的种子,可能没有那么快发芽长叶,就盼望着晚上吧。
啊,我发现了:它没有面向太阳。现在是晚上了,太阳去睡觉了。牵牛花的叶子面向南边,朝着外面长。妈妈跟我解释说:“它不是向日葵,不会跟着太阳转。它只面向阳光充足的地方。”
种子,种子,我的小宝贝啊小宝贝,快点醒来吧,这里有许多ice crean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