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9
《神雕侠侣》中曾有过这样一幕:赤练仙子李莫愁在方圆几十亩的情花丛上腾空飞来飞去,其实很简单。这时,如果她的身体稍微下坠,就会身中剧毒。紧急的情况使她露出了凶恶的本性,顺手抓起她唯一的弟子洪凌波作为垫脚石,想试图逃走,洪凌波挣扎,哀求,没有用。最后惨死在情花丛中,死不瞑目。
李莫愁死里逃生。这时有一个人惋惜道:“其实你也不用害死一条人命,你只要抓起草堆旁的土包,运足内力踏着土包飞出情花丛,不仅你可以幸免一难,连你的徒弟也会安然无恙。”
方法就这么简单,残酷的结局使李莫愁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可悲可叹啊!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呢?我破解几何证明题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学期新加了一些有难度的题,一天两道,不多不少,就是这么屈指可数的两道,有时时间回陪我长达2个小时。几何和代数不同。万变不离其中啊,类型就那么几种,再难的题,换个方法思考,自然会不攻自破。当一条条辅助线串联在一起时,你会发现:其实太简单。
一个深秋的夜晚,一位醉汉徒步走向一个山沟里,准备回家。没想到他竟一脚踩了空,徐徐落下。他以为完了。这时,奇迹出现了,一枝粗藤不偏不倚正好把他牢牢地悬挂在山崖上,他不时的喊救命,但毫无回应。由于他的胆小和懦弱,他再也没回到家中。
第二天,一支探险队正好路过那个山崖,也恰好碰到了那具死尸。人们很奇怪,这个人距离地面不到一米,他为什么不跳下来呢?
不难发现,恐惧和漆黑迷惑了醉汉,如果他试着往下踏一踏,也不至于遗憾终生了。
这两个人,乃是我最瞧不起的,最为鄙视的人。
简单,是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换位思考。但他并不是草率和疏忽。让我们活的简单一些吧,因为只有简单,你才会觉的这个世界还有充实和快乐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