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3
蓦然回首,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错过了最美的风景,终赶不上孤独的步履而歇身于我的脚印中。
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去聆听这个世界,那就会发现,一切困难都只是过眼云烟,因为生活其实很简单。
当别人获取成功时,你就会惊叹成功的轻而易举;当别人硕果累累时,你就会惊叹丰收的轻而易举;当别人喜笑颜开时,你就会惊叹快乐的轻而易举……殊不知,成长的岁月中,因为简单与复杂的加入,生活的一切都在变。
也许,换个角度看世界,你就会发现世界真的很美。
学习上,我们往往把问题复杂化,以至于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待老师分析时,只能暗自感叹:其实很简单;生活上,我们常常把简单与复杂搞混,以至于分不清而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碰,所以,生活难免会有绊脚石;实践中,因为分不清简单与复杂,所以常把一些简单的事情搞复杂,弄得一团糟。回想起来,也会因为头脑简单而自责,这又是为什么呢?
曾几何时,拿起小学的练习题看,曾在心里咒骂出题人出的题目太深。殊不知却是自己用复杂的思维去看待问题,换个角度想,或许答案就出来了。
回想起更觉得自愧不如。羡慕小朋友能有简单的思想,可我们却不可以。因为十六岁的花季,我们一步步地走向成熟,所以思想也由简单到复杂。
其实很简单。生活的难题我们用简单的心态去简化;考场的难题我们用简单的角度去解决;人生的难题,自己去简化,因为未来其实很简单。
我喜欢简单,换句话来说也就是喜欢单调。单调却不乏味,反而给生活增添了一笔色彩;单调却不不失色彩,反而给生活带来一丝快乐;单调却永葆青春,给生活留下美好。
人生,我们在青春的门槛前彷徨和徘徊,感叹时光的流逝。简单的宁静,谁也不想打扰,愿时光只驻足于简单的时刻。
其实很简单。换个角度看人生,人生会更奇妙。一切都只很简单。
勿让青春占据了简单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