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啦”外面的雨淅淅沥沥,黑暗笼罩着整个大地。雨水就犹如一串连接符号,在水雾的映衬下,天与地之间仿佛不再存在那遥远的距离,朦胧中,我仿佛在阴沉的天空中看到一张脸,它的嘴张得大大的,就像在嘲笑我。手触碰了一下冰冷的窗户,手指竟不听使唤的缩了起来,寒冷的空气正在我的体内肆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怎么办?还去不去图书馆和同学一起写作业呢?心中正思索着,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我的思维,那是小学的事了。
和现在一样,是个雨天。斜斜的雨丝敲打着窗户。窗户内的我犯难了:怎么办?说好了今天要把书还给他的。我手中握紧了一下书,咬着牙,皱着眉,心急地望着窗外阴云密布的天空。天气这么差,我还怎么过去啊?忽然妈妈端来了一杯热牛奶,并嘱咐我可以玩一下电脑,这是对我成绩优秀的奖励。原本进退两难的我禁不住诱惑,心中的秤开始向错误的方向倾斜了。“轰隆”,一声巨雷吓了我一跳,眼看这雨越来越大,好吧,明天再还吧。心中的秤完全倾倒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空气中混有一丝芳香湿润的泥土的气息,鸟儿似乎也在为我欢呼,我就这么来到了他家门口。门上的一张纸条进入了我的视线,仔细一读,这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好朋友,今天是我待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搬去爸爸工作的地方了,临走前虽还想与你见上一面,可你没来,但那本书还在你手上吧?就把它当作我们之间友谊的见证吧。泪珠在眼眶打转,我的脸早已扭曲得不成样子,我的心早已消失得灰飞烟灭。心中最坚固的防线失守了,泪水犹如决堤之水一泻千里,我不断地抽泣,拼尽全力想要阻止这滔滔不绝的泪水,但,我做不到,因为我只顾自己的一时快乐,竟抛弃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
回想到这,不用再考虑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去和同学们一起写作业。我五指紧握着伞,快速地向着目的地跑去,任凭雨水吹打,寒风刮面,什么也阻止不了我坚定的脚步。这一次,我心中的那一杆秤总算偏向了正确的方向。那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