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杆秤2
老师您永远是站着的,而我们却是坐着的。在我心中有杆秤,您的“分量”在秤上永远是最重的之一。
老师您是站着的。自从我入学那天起,您就是站着的。站在讲台上,站在讲桌前,手上的粉笔在黑板上不停的书写着。黑板白字的记录了一堂堂生动的讲义,在大量吸食着石膏粉笔的同时,却为我们传递着知识的火炬,解释着大讲诗人李白是怎样醉酒作诗,证明着月亮是怎样围绕着地球旋转,描述着东西方文明的灿烂。讲台是您的工作岗位,但更是您与我们一同战斗的地方,作我们人生之的船长,“分量”怎是区区几个“砝码”能度量得了?因为知识的火炬自从开始传递的那天起,它就熊熊燃烧,不曾熄灭。
老师您是“站”着的。我们只看到了讲台上,用心灵去沟通的你,却不曾看见过埋头苦干的你。课后是时间的漏斗,舟不作珍惜。时间便如行云流水一般。下课,作为老师的你,却没有急着“轻松一刻”反倒术着回答学生们提出来的,种种质疑,面对着学生,你是不厌其烦的将问题剖析,处理回答。咱们都是普通百姓,谁没有“是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环境,而你却学生没有一点偏颇之心,是将爱托手送出的体现,“谁言雨草心,报得三春晖”心中的秤度量着这一份师生情,结果却是“超重”。
老师,在上学时您是站着的,我们是坐着的。当毕业,我们去新的环境里了,而你面对又一批芸芊学子,还是站着的。当我们能站起来了,而您却是一直站着,因为您永远站在我们的心里。当年的的你站立于讲台,我们端坐于下方。时间证明着人间的爱,伴随着粉笔一盒盒的减少,我们却一天天的长大。
原本的红色的课桌都变化成了白色。哦,原来那是粉毛的灰烬。
老师我心中有杆秤,一直在度量着,我们心中更有一座碑,是你为我们树立的无字丰碑,它将永远矗立于心海,跟在不会倒,将来更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