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杆秤3
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每经历一件事,也会需要秤,判断一个事物做出一个决定也离不开心中这杆天平秤。要说到我的秤,则和这三个月的春雨的滋润又几分相似。
我的秤是一杆带着一端砝码的秤,在没有东西想比较时,他总是倾向沉重的另一端。记得小时候,脑海记忆的匣门到处都是家人的身影,尤其是我的哥哥。那是一个十岁的年纪,我也是由于自己的年少轻狂总会做些违法乱纪的事来,因为那时候的我学习并不好,总是被老师家长骂,可我不知为什么就是怎么也学不进去。
每一次,都拿着很差的试卷去给父母看。所以,我渐渐厌倦学习、上课睡觉、戏弄同学,并开始逃课,怎么恶劣怎么来,后来因次数多了居然被学校记了过。父母很生气一回家便是一顿大骂,我便开始耍孩子脾气跑到老家的一条河旁边。河中由于大家都乱到垃圾,因此河中不乏有很多玻璃碎屑,尖锐的铁器。后来不知怎么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声,我以为他又来教训我,于是真傻傻的跳了下去。顿时恶臭涌上心头,没被利器扎到,却突然胸口一阵闷痛,没了知觉,哥哥看到了这事,扔掉了手中的一把玉米种,捂着鼻子和嘴跳下了河,把我救了上来。等我醒来已经在医院了,慢慢的父亲看见我好了,也放心交给了我哥。这天,刚好不久,哥哥便带我来到了父亲干活的地方,此时正处中午,父亲在玉米林里窜来窜去,后来累了便看见父亲点了根烟准备休息。但是,突然父亲开始痛苦的抓起痒来,哥哥说玉米的绒毛加上刀般的锋利会使人有又痒又痛,父亲挠啊挠但是炎热的太阳把父亲的汗水洒出来,伤口上撒盐更痛了,我潸然泪下,后来父亲只好继续干活,直到累了没知觉了睡了才没那么难受……
我这明白父亲的手为什么在寒冷的通天冬天竟开裂的严重。我爸哥哥给的玉米种紧紧攥在手里,发誓会给父母中一颗吃不完的"米"它便是我的砝码,他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天平应倾向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