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9
我爱我家,虽然它不那么高大雄伟,不那么富丽堂皇,可是它却是我最温馨、最舒适的、最无拘无束的港湾。
我家坐落在人民医院的旁边,奶奶种植的小菜园是我的天堂,每天在里面捉蜗牛、逮蛐蛐……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一出门,就看见一片绿色,使人心情舒畅,一阵微风吹过,犹如潭水中碧波荡漾。冬天就更不用说了,虽然说寒风瑟瑟,可是两只母鸡勾出了生机。每天一大早就能听见它们“个个大,个个大”的叫声,这时,奶奶就会笑容可掬的收鸡蛋,别说,还真是个个大。偶尔小雪飘过,菜园里就要我大闹一场了,“嘭!”砸中了砸中了!一个雪球砸到了墙上,我拍手笑起来。虽然小手冻得红通通的,可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去融化在大自然中。看着那芬芳扑鼻的花朵边萦绕着几只蜜蜂,总是忍不住要嗅一嗅。有时还会与小伙伴们手拉手摘上几朵。夜晚,走进小小的菜园,有股深幽的宁静,若有若无的悠扬长笛声环绕耳边。
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有爸爸、妈妈、奶奶、我与妹妹。
爸爸是全家的顶梁柱,男子汉。是一名法医,光荣榜上还说爸爸是“化腐朽为神奇”呢!法医,这个名称看似恐怖,可是爸爸来到家里,就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你要是不看他的工作证,定会认为他一定与法医挨不着边。爸爸总是笑眯眯的,可对我的学习一点也不马虎,总不会手下留情。
妈妈是忙大忙小,家里的里里外外全包了。性格奔放,我与妈妈相处的很是融洽,就像是朋友一样。别看妈妈忙的昏了头,可还是反应机敏、心思缜密。有一次,她看我有点打蔫儿,就知道我发烧了。
奶奶勤劳朴实,打理着她的小菜园。让我们一年四季都吃上放心的健康蔬菜。可能受过去生活的影响,唯恐我不好好学习,对我的学习总是杞人忧天。
妹妹古灵精怪、调皮捣蛋。喜爱画画,现在已经学了半年沙画了。于是,我家的画笔,图画纸恐怕成千上万,也不够她折腾的。是我家出了名的“小辣椒”,都知道她爱生气,不过生气时也极为可爱。
我,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戴着一双眼镜走天下。所有人见到我都说我文质彬彬。可是在这外表下,却藏之一颗极为狂野的心。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大大咧咧,有一天与马虎交上了朋友,从此怎么摆脱也无济于事。所以,千万不要被我的外表迷惑哦!
这就是我的温馨小舟,它会一直伴随我驶到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