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因为我家里有他和她。
他是我的山。小时候,觉得他是无所不能的超人;长大些,觉得他是温柔勇敢的英雄。现在他是我的山,那么高大,那么有力。在他面前我永远是个孩子,无论长到多大也都是个孩子。我喜欢像只小猴一样抱住他,把自己挂在他身上,问他“我是不是很听话,很懂事啊?”
他总是笑着打趣道“你太高估自己了。”然后我就会假装很生气,不理他。他又会哄我“我最听话,最懂事的丫头,怎么不说话?”这时候我就会得意洋洋的对他说“早说真话不就好了。”我也经常和他吵,当我知道是自己理亏时我就会不停的欺负他,并否认自己错了。他调侃我“有道理就讲道理,没道理就耍赖。”他的好厨艺也值得一提。每次他做菜前,我总是告诉自己,不能吃多了,又该长胖了。但每当看到那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我却总是吃了一碗又一碗。他告诉我,做人一定要善良,无论社会怎样,都一定要善良。他说,我长大了,他就老了。我说,我不长大了,他也不许老。他是我的山,他不能倒。
他爱我,她也一样。她的爱是我的安全岛,帮我挡住外面的风风雨雨,纷纷扰扰,我在她的保护下,快乐成长。她是我最好的倾听者,我从来不会对她隐瞒什么。习惯每天对她絮絮叨叨学校里的趣事,习惯每天晚上和她说一句“晚安”,习惯我写作业时她端来的一杯热茶,习惯出门前和她道别。和她的点点滴滴,已经成了习惯。我敢说她是我最离不开的人,记得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去旅游,给她带电话,刚听到她的声音,竟低声哭了起来,许久,我对电话那边的她说“我想你,我想回家。”上网时我告诉她,我喜欢一只棕色的超大号熊。我并未在意我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到了我的生日,回到家,竟看到那只熊坐在我家沙发上。那是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还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送人贺卡,大小的节日都会送她一张廉价的小贺卡。贺卡而已,我也没有多在意。知道很久之后,偶然看见一个本子,翻开看看,里面竟整整齐齐的贴着我送她的每一张贺卡。我愣了一下,“哇”的一声就哭了。她有多爱我,我又有多爱她。我想她一定是有魔力的,不然不会如此的离不开她。
他说,如果我们家是一个蛋的话,他就是坚硬的外壳,保护我和她。她则是温柔的蛋白,包容着我,温暖着他。而我,就是中心的蛋黄。她说,我健康快乐的长大,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我从来不会对他们吝啬一句“我爱你。”
他是我爸爸。
她是我妈妈。
有他们的地方,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