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家是我安乐的港湾。我家住在教师宿舍楼的一套三居室里,房间都不是很大,摆设也有些陈旧,但各项生活用品齐全,且整洁有序,住在里面,真是又方便又舒适。在我家的厅堂里、房间里,时常会有我们一家人的欢声笑语,让我感到无尽的快乐和温暖。
每天早起,我的杯子里照例会有一杯热腾腾的淡咸开水,就会听到爸妈为我赶做早餐而忙碌的声响。而在寒冬的深夜里,在我睡梦朦胧之中,常会有爸或妈轻手轻脚走到我房间帮我盖上踢开的被子而又轻轻地离去的身影。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父母的深爱化作阵阵暖流传遍我的全身。
我的家是我的加油站,也是我精神的家园。爸妈是喜欢阅读、喜欢思考的人,他们都已是四十岁的人了,但他们仍然保留着一颗童心,保持着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和灵敏的感悟,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在我家的厅堂里、房间里,常有即兴的演讲或精彩的辩论会,还有父母精心准备的专门针对的家庭讲座。一家三口,呆在各自的房间里看书、写作,这是我家常有的情景,特别是在节假日里,有时我想偷一下懒就不行。家里有多方面的藏书吸引着我阅读,父母的言传身教把我引领到科学的世界、思想的天地,让我感受到它们的神奇博大以及领悟的快乐。在爸妈的影响上,我开始注意观察社会,开始懂得思考人生,建立自己的理想,畅想美好的未来。
在爸妈为我所构建的精神家园里,我无时不在吸取着精神的营养,增长着精神的力量。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爸妈总是及时地给我鼓励和帮助,教给我解决问题的方法,启发我解决问题的思路,激发我面对挫折与困难的信心和通气。在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或因受挫而气馁时,爸妈并不是简单地安慰我,而是和我一起面对,一起分担,从而让我一下子有了勇气和力量,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当我取得成绩、获得荣誉时,他们会像真诚的朋友一样给予分享和赞美,更有长我自信、发我深省的那长者睿智的点评。
在父母精心培育下,或在他们有意无意的影响下,我的生命得以舒展,让我无时不在感受着成长的精彩与快乐。我爱我家,我为我拥有一个这样的家而感到幸福、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