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5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乌申斯基说过:“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因此,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从几个月大就开始“读书”了。那时候我自己不会看,都是大人抱着我,给我读,让我看上面的画片。在我一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姑姑给我讲《陶陶的故事》,我听着听着一下子就哭了,把姑姑吓了一跳。原来前一天,我因为不听话,被爸爸训了一顿,恰好那天讲的《陶陶的故事》里面,陶陶也不听话,被爸爸教训了。我想那时我肯定产生了幻觉,以为书上讲的是我自己了。你说可不可笑?
从那时到现在,书已经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每遇到一本好书,我恨不得不吃饭、不睡觉,也要一口气把它读完。还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笑猫日记》。这是一本我早就想要的书,所以买来后,我一直看,连妈妈叫我吃饭也听不见。看完后,我每天对着我家的小猫瞧,一会让妈妈来看一下:是不是我家的小猫也会笑了?有一段时间,班级里的同学都在传看《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回到家里,我绘声绘色地给妈妈讲这本书里的片段。这真的是一本好书啊!说的就是我们孩子自己的故事。每天我的心都和书里的主人公金铃一起快乐、一起忧伤。我的生活也和金铃有着一样的困惑。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看见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摞书,啊!里面就有这本《我要做个好孩子》,我高兴得一下子抱住了妈妈,妈妈真是太理解我了。
各种各样的书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从书中,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理解了无穷无尽的人生哲理。我读过鲁滨逊、福尔摩斯、罗滨汉,也读过包拯、岳飞、狄青,曾顺着《中华少年智慧金典》去搜寻历史上下五千年的少年英雄,也曾履着安徒生、格林的脚步,去梦幻的童话王国畅游。我读《中国少儿百科全书》,认识了“中国家园”、“世界公园”、“地球村”、“太空馆”、“动物园”、“植物园”、“科学宫”和“文体馆”。在《小故事大道理》中,通过一个个短小精炼的故事,我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小小审判官》中,那么多的少年足智多谋的故事让我敬佩又心动。我发誓,我也要做这样的少年!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希望,我的生活每天都能与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