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了书记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如果没有了书籍,生活就没有了乐趣。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看书,看着看着,我就进入了书的世界,午饭的时间到了,我还沉浸在书里。书里的人物的悲惨故事让我泪落入珠,后来美好的结局又让我兴奋不已,我看得如醉如痴,津津有味。仿佛我也变成了书里的一个人物。妈妈见我还没有出来吃饭,便叫弟弟叫我出去吃饭。弟弟无论怎样叫我都无法将我从书中拉回来,最后他没办法,只好把我的书拿走,我才依依不舍的从书里走出来。弟弟因为我害他喊得喉咙痛得很,罚我一整天也不准看书,我哪“承受”得起一整天不看书的惩罚呀,只得苦苦哀求弟弟取消这个惩罚。
书不仅给了我许多有形的知识,更给我注入了许多无形的力量,交给了我许多深刻的道理,也为我的人生的航程指明了方向。再美的花儿也会有凋零的时候,在绚丽的彩虹也会有消失的时候,只有把书本将它们珍藏在其中,便会成为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