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寂寞作文
读初三时,为了避开老是吵架的父母,我决定到学校住宿。
当我把这一想法告诉老妈时,她先是一愣,然后久久地瞪住我,眼泪突然就止不住地滑落。我吓了一跳,老妈可是个厉害人物,每次和老爸唇枪舌剑,她总是胜利者,现在居然哭得像个受尽委屈的小孩,我真是意想不到,于是轻声安慰她:“我只是去住校,每个周末都会回家的,又不是不回来了。”
“是不是妈妈做得不够好,让你想离开?”老妈拉着我的手,一脸急切地询问。
“没有啦!我只是想学着独立,再说初三作业多,时间很宝贵。还有,你们不是希望我多锻炼吗?学校有操场呀,方便。”我说。
其实我没告诉老妈实话,在家里,我最烦的就是听到她和老爸吵架。每次他们一开战,我就特别惶恐,没心思学习。很多时候,我都想不明白,以前家里穷时,一家人其乐融融,而现在日子好过了,他们反倒经常吵架。老爸每次吵输了就采用“冷战术”,而老妈呢,总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挑起“战火”,弄得家庭纷争不断。
老爸下班回来时,老妈还在泪眼婆娑地劝我不要住校,可这次,我是铁了心。我希望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们能够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还我一个充满欢乐的温暖的家;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确实想锻炼一下自己的独立能力,事事总依赖父母,我怕以后什么事都不会做。
老爸听完老妈的哭诉后,看了我很久,然后用有些沉重的语气问我:“你都想好了?”
我点点头,思忖片刻,说:“嗯。想好了。”
住校生活的第一天夜里,我就久久不能入眠,想父母,想他们会不会又吵得不可开交,想着,泪水就流淌到嘴里,咸咸的,有些苦涩。
想了很多法子都感觉不妥,只能出此下策。我根本就不想住校,睡眠很浅的我,稍有动静就会惊醒,然后望着蚊帐顶了无睡意。可我已经决定了,我不想打“退堂鼓”,无论如何,我要尝试学会照顾自己,亦希望自己能够想出调解父母紧张关系的好办法。
天蒙蒙亮时就有同学起床,床板的吱呀声惊醒了我。躺在床上,我一时不知身在何处,内心一阵恐慌,矇眬的睡意瞬时跑得无影无踪,待明白自己已经住校时,我又莫名地开始想父母。不知我离开家后的第一夜,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辗转反侧难入以睡。我以前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独自在外过夜,连去亲戚家过夜也没有。
同学拿着书本去教室晨读时,我却独自去了学校的大操场。晨曦下的操场空荡荡的,微凉的晨风扑面而来。我漫无目的地绕着操场向前跑,脑海里又浮现出在家时妈妈催我晨起的场面,她总是那么急促地敲门,然后大嗓门地叫:“起床啦!要迟到啦,赶快起来吃饭!”在我睁着惺忪睡眼打开房门时,老妈又急急地把我往卫生间推,“去去去,洗把脸人就清醒了。”她每天总是精力旺盛,和懒洋洋的老爸完全不搭调。
“萍萍,你的早餐。”一声熟悉的呼叫传来时,我惊了一下,然后转过身四处张望。“萍萍,我在这儿,围栏外。”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镂空的围栏外,老妈正兴冲冲地朝我挥手。
我赶紧跑过去,望着一头大汗的老妈不解地问:“妈,你专程跑来给我送早餐吗?”“不是专程,你知道我有晨跑的习惯,现在只是改变一下路线而已,一举两得,多好。”老妈说。我知道老妈爱锻炼,但从家里到学校少说也有两公里,她这一来一回,得多累呀。再说……我突然想到,老妈怎么那么肯定,我会在操场上呢?我道出了心中的疑惑。“你自己说的,学校有操场,方便锻炼,所以呢我就过来看看,你到底有没有锻炼呀。”老妈乐呵呵地说,然后很开心地表扬我,“不错,第一天你就没有食言。”
看着老妈一脸的笑容,我心里暖暖的。在我感激地望着她时,老妈又急急地说:“今天早餐是你喜欢的花生浆,还有牛肉包子,跑完步要休息一阵才吃,我先走啦!”我还没说出对老妈的感谢,她就远远地跑开了。
我学习好,但体育太差,最丢人的是,一次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800米,我居然晕倒了。这是何等耻辱呀?想下决心锻炼,但一次次又被自己的各种借口拖延。虽然老妈硬拉我起来晨跑过几次,但我冲她发脾气、耍赖,她最后只好作罢。
对着镜子里自己过分丰满的身体,我终于在搬进学校住宿后开始实施晨跑计划。第二天,第三天……每个被惊醒的早上,我咬着牙爬起来,踏着薄雾跑进大操场。我知道老妈一定会在操场外的围栏边等我,给我送美味的早餐。
最让我欣喜的是几天后,那个比我还懒的老爸,居然也加入了晨跑的行列,而且他是陪着老妈一起跑来给我送早餐。
望着父母汗渍淋淋的脸我特别高兴,我不是一个人在跑步,虽然操场上只有我一个人,但我一点也不寂寞,因为父母在陪我。那是我想看到的画面:父母一起锻炼,他们并肩奔跑。
周末回家时,老爸把我单独叫到了阳台,他开门见山地问我搬去学校住宿的真正原因。我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直言不讳地说了出来。他们毕竟是我的父母,我不想隐瞒。
“真如我猜测的一样。”老爸轻声自语,灯光下的脸,不觉地泛起了红晕,然后望着我说,“萍萍,你放心,我们会处理好这事。”
那天晚上,家里的氛围很好,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老妈说话变得柔声细语,也没再挑老爸的刺,而老爸也表现得不错。望着笑脸盈盈的父母,我感觉很幸福。这是我想要的温暖,我希望这样的场景一直都能够存在。
一个人跑操场渐成习惯,而父母也都坚持每天跑来送早餐。我们仨约定好了,除了下雨天,我们就在操场上见,我在里面,他们在外面,但那短暂的见面时间于我却是弥足珍贵的,我会知道,父母都很好,他们没再吵架了。
每一天我都精神抖擞,晨跑的坚持让我锻炼了自己的毅力,最可喜的是,多余的肉肉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少了,身体却越发的好,我再也不害怕上体育课。
一年的住校生涯,我确实比过去独立了,也学会了和别人相处时的谦让和包容。最让我开怀的是父母也学会了包容,每次周末回家,我都没再听到他们吵架。和睦的家庭气氛让我信心倍增,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充满了意义。
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单寄来时,父母比我还高兴。我望着喜笑颜开的双亲,心里感慨万千:谁都会有缺点,但能够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努力做改变,这是多伟大的事。
因为爱,我们变得宽容和豁达;因为爱,我一个人的操场并不寂寞。我知道父母永远会陪着我——我从来都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