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4
世界上至柔的东西便是水,太阳光照在她的身上,她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我,有着和她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就是雨。
我的家在很遥远的天国,一直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总觉得能陪伴母亲一生,然而母亲却告诉我,生命是非常短暂的,也许你这一秒在我身边,下一秒便离我远去了,所以你要珍惜现在的每一秒。当时,我并不明白,知道我投入大地的怀抱时才懂得。
上一秒,我还在白云母亲的怀抱中撒娇,从没想过要离开母亲,没想到下一秒便脱离母亲的襁褓,奔向大地的怀抱。我从天空飘落,伴着我欢快的足音,花草微笑着迎接我的到来。他们问我是不是天空的眼泪。这个问题我的确不知道,究竟天空会不会有眼泪呢?
当我投入大地的怀抱,将温柔的胸脯轻轻的贴近土地时,我懂了,我是天空的眼泪,天空是会流泪的,因为他看到了大地的荒凉,所以她流泪了,他用眼泪来滋润僵硬的大地生机勃勃。
当我将脸贴在大地上的那一刻我便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这时才完全理解白云母亲所对我说的话,生命十分短暂,所以我们在活着的时候要没有遗憾,要想没有遗憾就必须获得快乐,只有快乐才能一生无憾,笑着离去。我在天国时一直生活的很快乐,现在来到了大地,我也要将我的快乐分给万物,让他们快乐的生活,让他们也一生无憾。
我落在土地上,知道了我不仅是天空的眼泪,而且我还是大地的微笑。大地因为有了我而焕发光彩,花草因为有了我而变得生机勃勃。我带给了他们欢乐,我也此生无憾了。只希望他们能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太阳出来了,它的光芒毫不留情的照在我的身上,在最后一刻,我看见大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