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已是四月,大地上还残留着寒冬的死寂。土地被冻得抱得紧紧的一团,种子还在地里沉睡;牧场上没有绿色的小精灵跳着欢快的舞蹈,牛羊也不来散步,不来玩耍;几条鱼儿从洞里游出来又快速的钻了回去,皱着眉头说:“唉!春天还没来呢,我们弄错了!”小溪渐渐沉默,唱着沙哑的歌,等待着春天。
雨的自述
这时,我便温柔的降临了,我用充满爱的心把天地织在一起,我轻轻的呼唤每个孩子的乳名,为你们唱甜蜜的歌谣,没有雷电磅礴的伴奏,更没有风儿激烈的表演。
我轻快的来,千万别无情的撑开油伞将我抗拒,别将我拒之门外,别忙着披蓑衣,别关键戴斗笠,别让我孤独的落下。
我是专门到大地上来亲近你们的,难道你们不想让我亲一亲?难道不想跟着我走,去感受清新的春天?
我带着你们去田园,感受脚下那润如油膏的土地,跟着我去牧场,看看刚刚睁开朦胧睡眼的新苗,跟着我去鱼塘,跟嬉戏的鱼儿说声好,听听溪水练习新编的歌谣。
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那儿有挺拔的山峰,有洁白的云海,我也曾是孩子,和你们一样的爱玩,和你们唯一不同的是,我是在白云温暖的襁褓中笑着长大的。
我来到大地,就是要教你们勇敢的笑啊,你听,那旗子笑得哗啦啦得响,那就是春天的声音啊,而你们,就是大地的希望啊!
我来了,就不再回去,当你们自由快乐的笑了,我就在你们的笑声中,快乐的安息,那甜甜的苹果,就是我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