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3
小时候妈妈时常对我讲:“孩子呀,你们三姐弟要团结和睦,共同造福人间呀。”
我的姐姐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她叫做“雪”,穿着白色的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的弟弟最淘气了,他总是喜欢满世界的乱飞,追着风打闹,他的名字叫做“水蒸气”。
而我呢,我的名字叫做“雨”。
无论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我是家里边最忙碌的一个人。你看,春天,农民们要耕地种庄稼,妈妈就派我去给庄家浇水;到了夏天,我偶尔偷个闲,躲在厚厚的黑云层上睡午觉,但我总是被可恨的雷声给吵醒,于是我从云上边翻滚下来,顺便带给人们一阵阵凉爽的气息;秋天,书上面有一句话是这么写的:春雨绵绵夏雨急,秋雨凉爽冬雨寒。人们都不希望我来到这个世界,因为他们有的忙收割庄稼,有的人还没来得及准备秋天的衣裳;到了冬天,妈妈让姐姐和我一起玩耍,但是,姐姐总是那么的惹人喜欢,而我,没有一个人愿意搭理,你看呀,他们尽情的跟姐姐拍照,嬉戏,而我,只能默默的滴答在深夜的屋檐,聆听午夜的寒风瑟瑟。
但是,我从来没有抱怨过我的妈妈,没有把我生成姐姐的模样。我也没有抱怨世间的人们,因为他们时时刻刻知道我存在的重要性,他们可以没有姐姐的陪伴,但是无论那一个季节都少不了我呀。
所以呢,我觉得自己是快乐的,比任何人都快乐。
您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