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不朽的雷锋精神_1500字
雷锋的精神涤荡了人性冷漠的污垢,雷锋的精神焕发了大义神圣的光芒,雷锋的精神造就了社会和谐的光辉。
由于家庭比较贫穷,时常遭受到那些高贵家庭的冷眼与嘲笑。在我的角度来看,他们的冷眼就如一把锋利的尖刀,扼杀了我充满善意的心灵。他们的嘲笑好比一场刺骨的寒雨,冻结了我那颗尚有余温的心。那些冷眼与嘲笑,让我感到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绝望的眼前一片迷茫……
那件事,犹如黑暗长空的一颗星辰,点亮了寥廓的长空,照耀了迷茫黑暗的长夜。让我见证了雷锋精神焕发的神圣光芒,驱除了眼前的迷茫。
妈妈每天过于疲倦,早上5点就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到市场去卖菜,晚上默默地等候我晚修回来后才宽心地安枕睡觉,我也曾经不断劝解妈妈:”妈,你无需这么拼搏了,注意身体吧!”只见妈妈欣慰地笑着答:”为了你,怎能不拼搏呢?”结果,妈妈不久就患了心脑血管病等恶疾,每日每夜都要服用救心丹。那一晚,我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发现妈妈也在劳碌地做家务。当我十分投入作业之际,猛然发现妈妈晕倒了,我惊骇极了,连忙把妈妈扶到沙发上,苦苦寻觅救心丹,却发现救心丹已经被妈妈服用完了,燃眉之急,我束手无策,眼看爸爸出差,妈妈昏迷不醒,手里又没有购买救心丹的钱。于是,我只好前去强求药店的老板,但昔日令人心酸的一幕浮现在眼前,映入眼帘……
那次,妈妈把在菜地里摘掉菜扛到市场去卖,已经消耗了九牛二虎之力,汗流浃背了。突然,别人一个猛烈的撞击把妈妈的劳动成果化为灰烬!原来是药店的老板骑着豪华的摩托车下班,不经意碰撞了菜篮,篮子里的菜全倒在地上。尽管老板是不经意的,连忙道歉,并主动赔偿,也没有消除妈妈心中的怒火。于是妈妈恼羞成怒,臭骂那个老板:”你这么不长眼啊?骑着那辆摩托车炫耀风采啊?像一只没家教的狗!”或许家庭太贫穷,妈妈拘谨钱财,为了家庭利益,才会这么蛮横和不宽容。老板却很宽容地忍受屈辱。结果,我们就遭到群众们的恶评,他们议论道:”是那个庸人把菜篮靠近药店,才会造成这个后果,那个老板也宽容道歉赔偿了,那个穷人却不宽容,真可耻!”从此以后,那样的耻辱就像烙铁一样,深刻地烙印在我心中。
回忆到此,进入药店面对老板,更让我胆怯。我悲哀的语气恳求药店老板:”老板,可以伸出援手挽救一下我妈妈的生命吗?她现在情况不乐观,晕倒在地上,需要救心丹,却没有购买的钱。”尽管旁边的那个买药人挑畔道:”哦,原来是那个穷人的孩子,你妈妈以前不是很风光的吗?”但老板表情却很从容,那时正值他下班时间,但他为了挽救妈妈的生命,不顾及自己利益,不计前嫌地拿着救心丹挽救我妈妈的生命。那个善心的老板来到我家后,为我妈妈端一杯热茶,为我妈妈盖上被子,为我妈妈喂药。此情此景映入眼帘,仿佛看到爸爸对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亲切感,就如一股爱的热浪在汹涌澎湃,荡涤了我心中的污垢,温暖了我冰冷的心,滋润了我干枯的心田。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感激的泪在眼眶里盘旋。那个老板临走时嘱咐道:”你要多加照顾你妈妈,心脏病患者切忌不能太过劳碌。你是孝顺的孩子,坚信你办到!”我挥着泪珠答道:“嗯!”他大义伸出援手后默默离去,然而,他没有一句请求报答的话语。看着善心老板的身影,仿佛雷峰的雄伟形象树立在眼前,焕发光彩!
妈妈醒来后,我把详情告诉妈妈后,妈妈惊讶了,流下了懊悔惭愧的泪水。不久,妈妈主动购买一些礼物去药店答谢老板。老板推辞道,欣慰笑着说:“救人一命,胜做七级浮屠,应该的。”此后,妈妈和那位老板冰释前嫌,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昔日的雷锋风采在我身边缭绕,为了传承雷锋的精神,追随雷锋的步伐,我参加了义工运动,报答昔日曾协助过我的人,向有困难的家庭伸出援手等……
雷锋的精神消除人们心中的隔阂,建立心灵之间的桥梁,增强民族的凝聚力,打造一个和谐美满的社会,让浓浓的亲情和爱意弥漫整个国家。所以,我们要共同追随雷锋的步伐,弘扬雷锋的作风,传承雷锋的不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