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深处7
在心灵的深处,有母亲深情的爱;在心灵的深处,有母亲深切的呼唤;在心灵深处,有母亲温暖的怀抱。晨之爱早晨,当第一缕温暖的阳光直射在窝在被窝中的我时,耳旁已响起了妈妈独特的闹铃声:“都几点了,还不起床,太阳都晒你屁股了。”如果这样还不起,妈妈便会直接把被子掀开,“啪,啪”,两个手掌印已映在屁股上了。我有千万分的不情愿,却都强忍着。闻到一股芳香扑鼻而来,定睛一看,是我最爱的皮蛋瘦肉粥,万分不情愿早已化做烟雾飞到九霄云外了。紧接着,妈妈又帮我把衣服,鞋子准备好,嘴里还絮絮叨叨,不停地念叨着:“过马路要小心,好好学习,和同学团结友爱……”“知道了,知道了。”我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早晨的爱为我打好了一天努力学习的基础。午之歌中午,我刚跨进家门,妈妈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拥上前,嘘寒问暖:“今天过得怎么样,饿了吗?饭马上就好…….”一下子,上午什么不开心的事瞬间就被妈妈的魔力洗了脑。吃饭时,妈妈总是先给我夹菜,应接不暇,让我眼花缭乱。在记忆中,很少看到妈妈专心致志地吃饭,不是给我夹菜,就是看着我吃,然后露出一抹笑容。妈妈的笑容像午后的阳光一样,给我温暖,给我自信。夜之暖晚上,吃过晚饭,妈妈总是拿出我的课本,坐在灯下听我背书,给我检查算术,监督我默写,每每这时,我都会去偷看妈妈:一头长发披散在肩上,脸上有浅浅是皱纹;尽管头低着,背却始终挺得直直的,修长的手指灵活地翻着书,这是一双有些粗糙的手,就是这双手,全家一大半的幸福都是因为它。在寒冷的夜晚,妈妈的爱是温暖的阳光。走进心灵深处,那是妈妈爱的集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