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深处8
深秋的傍晚,西下的夕阳映红了晚霞,一只孤骛正向南方飞去;遥远的天际,清澈的秋水接近天边,相互交融为一线。这幅来自王勃的诗句"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秋景图,宁静中蕴含生机,动态中流露安谧,将自然的和谐勾画得如在眼前。
瞧,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正是因为有了莲叶的依偎才显得如此地脱俗不凡、娇粉欲滴。蔚蓝的天空,正是因为有了白云的衬托,才显得静穆安详、富有情趣。多彩的大地,正是因为有了花草树木的点缀,才显得富有情趣、充满情调。不只植物世界里能散发出和谐的气息。同样,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乃至一个民族也应当维持着和谐的旋律。正是因为彼此间的相互依存、相互衬托、相互促进的关系,才能为社会弹奏出和谐的乐章。
晨曦徐徐的揭开了帷幕,清晨,同学们三三两两成群地在上学路上嬉闹着、喧嚷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序的前行着,一张张绿色的出租车特受欢迎,穿梭在绿色的街道上,形成一条长长的绿化带。公路两旁,栽满了一棵棵的树,整齐的排在两岸,犹如一个个护卫兵在尽职尽责的保卫着自己的领土。小树枝头偶能迎来山雀的来访,清脆的鸟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孩子们的欢笑声犹如清脆的铃铛;与汽车鸣笛声共同协奏出一曲天然的交响乐。
巷子里,清洁工人们正在为美好城市的明天而辛勤工作。上班族们急促的步伐,向着他们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正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家的店子也向客人们敞开了营业之门。
热气腾腾的包子香味扑鼻而来,一缕缕香味似乎想摆脱蒸笼,飘散至整个小城,卖包子的大爷乐呵呵的给顾客们装着热腾腾的包子。商贩们高声的吆喝声,这些看似如此平淡无奇的事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细心发现,用心灵去感受,就会产生一种蓦然的感动。这些看似简单的步调其实就是每一个跳动的音符,奏出动听的和谐。
自古以来,人们总是以和为贵。富丽堂皇的皇宫里有成百上千的后宫佳人,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争斗个你死我活,其结果都是没有好下场。被赐予死罪、打入冷宫的不尽其数。不懂相让不懂"和",最后受害的又何止一人?
和谐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已净化,由此而变得安谧。和谐是美的最高境界。朋友,让我们在心灵深处时常保持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一美好的秋景图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和会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