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8
人生就是一场旅程,而且这趟列车在你出生的一瞬间就已经开始启程了,因此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在看人生这场旅行沿途的风景,而人一生的状态也就只有一个,在路上!
我不在乎人生旅程这趟列车的起点或终点是在哪里,我在乎的只是,我这一生的旅途中会看到的是什么的风景,因此其实我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状态。每次坐车,我渴望上车的一瞬间,同时我也害怕车到站的那一刻。
在路上,你每时每刻看到的都是不同的景色,而且甚至可以忘记你身边所有的烦恼,只要你把目光放在那沿途的风景。人的一生,不管你的起点在那里,终点都是只有一个,那就是回归自然的怀抱,而且那也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
我们或许能决定的就只有我们这趟人生旅途列车的方向,沿途的风景会因你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而截然不同,有惊险刺激,也有平淡无奇;有惊涛骇浪,也可能有风平浪静;有运筹帷幄,也可能有无可奈何;有山林遍野,也有满眼冰川......
在路上,或许到达终点前,人都处于这个状态,而区别就在于,或许有些有些人会选择在中途下车,选择在这人生的途中等待终点的到来。
人生的这场旅途,虽说想一直都在路上,去欣赏不同的景色,但同时也充满着无奈;人生的方向盘虽说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但方向也并不是总由自己来决定。
即使你不想,但每个人的人生在到达终点都会经过不止一个休息站,而在这个休息站停留的时间并不确定,有可能是一会,也有可能就是到达人生终点前的所有时间。
要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并不现实,人生的这场长途旅程中是由一场场小旅途组成,而很多时候却都是在休息站中度过,而休息站的环境也都千篇一律,在那里待着是那么的无聊却又那么的无奈。
这是自己的人生且方向盘也在自己手中,然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启动引擎的权力,或者说能力,因为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没有权力,只是说大部人都没有这个能力而已。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这世上很大部分人没权选择他们所停留的地点,只能让生活决定他们停留的地方,不过还是有些人是例外,他们就可以既把握自己的方向盘,也有能力选择自己人生列车启动的时间,他们的人生可以选择一直在路上,也可能选择停在他们所希望停留的任一个风景点。
在人生的旅途上,有些人,不是,应该说大部分人选择接受现实,选择随遇而安,一辈子就呆在这个人生为他选择好的休息点,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等着人生的这趟列车再次启动,载着他们去往人生这趟旅途最后的地点人生的终点站。
我不明白,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思,对于一个人生的整趟旅途都在一个休息站度过,那这旅途从一开始就不知道这趟旅途的意义所在?未曾经历这人生旅途那不一样的风景;未曾感觉过这人生旅途那不一样的刺激;未曾体会过这人生旅途那不一样的存在......
不管怎么样,如果一辈子只呆在休息站,我是永远弄不明白我开始这趟人生旅途的意义?也不知道我为何要存在于这趟旅途中?如果可以,我也想在这趟旅途中弄明白那样的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而这个问题,我想并不是呆在一个休息站里就能弄清楚的,我要让我自己人生的列车随我自己的心意启动,同时我也要掌握好我自己人生的方向盘,让列车往我想要的方向前进,去经历那我不曾经历过的路途,去欣赏那我不曾见过的风景,去弄清那我不曾明白的事情。
只有在路上,我才有机会弄清我开始这段人生历程的意义,才能知道我努力的方向,才能明白我人生的终点是不是我想到达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