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张白纸,不必太厚,但要能承载思想;给我一支铅笔,不必太长,但要坚硬锋利;给我一些词语,不必太华美,但要真实,形象;最后请给我一个空间,不必太大,但一定要远离喧嚣,让我的心灵真挚,平静,可以自由呼吸。
我们在路上
——题记
这是一趟心灵的旅行。因为在这个年龄,梦想对我们来说仿佛遥不可及。
我们生活在四五十个人,共同呼吸的小空间里,被书本与人群包围着,涌动着,于是我们习惯了抱怨,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们被淹没在其中,却不知抱怨是最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我们已经在抱怨声中度过了我们人生大约五分之一的时间。
人生就是一场删繁就简的过程。你找不到目标,那是因为包罗万象,迷了你的双眼。
静下心来,慢慢拨开这些繁杂的枝叶,我们就可以透过阳光看到目标,找到除了双脚以外能够使你坚强地伫立在大地上的维系,找到你的信仰和寄托,这样才能支撑你存活在这个也许并不尽善尽美的世界上。
悲哀的不是环境,而是心境。如果你的心一片死灰,纵使周围五光十色,眼前五彩斑斓,你却看不到任何色彩;如果你的心朝着光明,那么就算眼前的门窗都关上了,你还是能呼吸到最清新、最纯净的空气。
我们不是为任何人而活,我们首先要为自己而活。所以,从现在开始,认清目标,认真做好自己的事,从现在开始,人生中的挑战就会接踵而至,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迎接它们的到来。
这是一条孤独的路,但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不会偏离,在这一条充满荆棘与掌声的道路上,汗水定会浇灌出美丽的花朵,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努力的见证,只要脚印连着脚印,我们总会在这条孤独的路上,追寻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眼光不能到达的地方,精神可以飞到,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趁我们还年轻,搭上一班有故事的列车,世界即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