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友情在心底长驻6
我和她吵架了。
只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却让我们闹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一段时间见面互不理睬,心里默默数落着对方的缺点,谁都不肯退一步。
直到那天。
那是一个昏暗的下午,老师在已经放学的时间大讲特讲着练习题,坐在教室的我们都昏昏欲睡,和老师那讲题时滔滔不绝时的表情截然相反。
天空阴沉着它那铁青的脸,树木在风中摆动,狂风呼啸着俯冲大地。许多同学都意识到要下雨了,暗自收起书包做好准备向外冲去。不出所料,不知是巧合还是特意安排,在老师放下笔的瞬间,雨声响起来了。
我们个个愁眉苦脸的,时不时讨论该怎么回家,都祈祷着不被林成落汤鸡。但这雨好像不给我们留情面似,完全不顾我们的抗议,由牛毛细雨转变成倾盆大雨,“啪啪”落在地上的水滴声愈来愈大了。
我没带伞,只好默默收起书包,妈妈有事也不能来接我了,望望窗外的雨,又望向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的身影,我感到孤独又无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窗处雨点猛烈地扑打在玻璃窗户上,发出恼人的水声,树叶好似被风吹雨打地吓得呜呜地哭起来,像雪地里的狼嚎。我独自缩在角落里,恐惧地浑身发抖。
一阵脚步声回荡在走廊,“谁?”我连忙站起身子,警觉起来。
“她“我脑海里冒出一个人影,不可能的,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
见到来人面孔,我大吃一惊,“她?怎么会!”
她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把手中的伞递给我。我抬头看看她,只见她头发被雨水沾湿了,雨伞拿在手里,水地顺着伞脊直流,半边书包也不像样了,我禁不住眼睛发酸。
我拿起伞,握住她的手朝她微笑:“走吧,和好吧,我们要做最好的朋友。”我们相视一笑,拉着手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让友情在心底长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