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友情在心底长驻2
友情是一条潺潺溪流,流进我的内心,滋润我的心田;友情是一道温暖阳光,射进我的心窗,照亮我的心扉;友情是一阵轻柔春风,轻拂我的心头,吹动我的心灵。
回想往事,总会有甜蜜温馨涌上心头。记得那年我刚上初一,同学们都不熟悉,谁也不认识谁,都挺拘谨的,但前一周刚过,第二周就打成一片了。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那天天气很冷,冻得同学们直打哆嗦。我和朋友刚要出去,班主任过来把我俩叫住了,让我们留在教室里填成绩表。其他同学都走光了,我们就待在教室里完成任务。刚上课没几分钟,体育委员就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里,对我们说体育老师在叫我们,要我们立马去上课,没办法,我们只好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就急匆匆地去操场了。快到操场时,就远远望见我们班的同学全体趴在操场上,一动不动,而体育老师则悠闲地坐在椅子上,好像在等着我们。我心急如焚,就快马加鞭,赶紧跑到那里。“报告!”我鼓起勇气喊了一声,半晌,老师才慢悠悠地说:“呦,你们可算来了,可别把他们累坏了!”我听了这句话,惭愧极了,无地自容。这时,老师让同学们起立,对他们说,我们两个迟到几分钟,他们就围着操场跑几圈,而我们却要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我分明听到了同学们的抱怨声和责怪声,我既羞愧又气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直跑下去……看到他们那么累,我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副班长小欣过来替我拭擦眼泪,笑着说:“哭什么,傻丫头。”“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小欣急忙安慰我:“什么叫害呀,我们这样还能强身健体呢!”其他同学也过来安慰我,我也破涕为笑了……虽然当时那几位同学的话语很简单,很普通,但对于心情十分糟糕的我来说,就好像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回忆起来却倍感温馨,因为它饱含着浓浓的友情,显示了友情的力量!我赞美你,友情,你是人生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就让友情在心底长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