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咚咚咚”的急促敲门声响了起来……李超猛地从睡袋中睁眼:“谁?在这太空站中还有谁?嘿,韩东,醒醒,有客人来了。”“啥?客人?超儿,你就别瞎说胡话了,知道来一次这破地方记忆力会下降,可你也不至于这样吧。别闹了,赶紧的睡吧,明天还有科研实验要做呢。”“可我明明……”“怎么可能,太空站就只有我们两个……”话音未落,门外再次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韩东,这回可信了吧?”“哟,这还真是敲门声,奇了怪了,莫非这外星人自己来找我们了?走,超儿,拿着你的无线电对讲机,我们去会会客。”
舱外。两名不速之客似乎显得焦急不堪。门开,只见得两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站在自己跟前,这可把李超和韩东吓了一跳。“嘿,这是来的哪一出?难道当真是我见了鬼了?”韩东用着无线电对李超说。“你们好,我叫李超(下文称小李子)。这位是我的搭档,韩东(下文称小东子)。我们来自第四十八号文明星球。”“怎么可能?他们怎么可以不用无线电就能传递声音?”这一边,李超一脸不解的望向韩东。韩东似乎也被弄迷糊了,一脸茫然的望着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正当李超韩东大脑短路之际,两位不速之客开口了:“我们可以进去再说吗?”李超猛地反应过来:“哦,对,差点忘了这茬,来来,进来吧!”
舱内,气氛显得格外尴尬。也是,望着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连名字都没有变,确实十分诡异。“嗨,你们好,我也叫李超,这位是我的同事韩东。”“你们上来是来进科研实验的吧?这位——”小李子指了指李超“你是第一次来吧?而他,第二次了吧?”“恩?你们怎么知道?你们到底是谁?从哪儿来?找我们干什么?”韩东说道。“两位别急。我们所在的第四十八号文明星球,是宇宙中唯一一个与你们生活的星球最相近的,只不过,据我所知,你们所在的星球正是二十一世纪吧?而我们所处的星球已经进入三十世纪了,也就正如刚刚你们二位所见,我们现在可以不用靠无线电来通讯。你们刚刚无线电通话的内容,在我们头盔内部可以翻译出来。”“我的妈呀!这么神奇?等于说,你们是将来的我们,而你们的星球,也就是将来三十世纪的地球吗?”李超激动的问道。“对,你们也可以这样理解,我们就是你们未来的缩影。”小李子耐心的解释道。“那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们刚才那么狼狈的来敲我们的门呢?”话音未落,只见得小李子和小东子两人的神情突然变得十分憔悴。“诶,这事还得从我俩上月球之前开始说起——”
2916年,第十八号文明星球。某训练馆寝室内:“近日,美国南部再次爆发十级台风;在我国南海东海海域一带,不断有台风袭击;俄罗斯东部西伯利亚地区近日冰雹冰冻现象严重……”“超儿,把电视关了,我要睡觉。”韩东不耐烦的说道。“东子,现在这个星球上这么乱,怕是又有人要上去咯!”“谁爱上谁上,反正我再也不去那鬼地方了。”“嘿你可不能这样,我还想——”“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韩东!李超!教导员找你们有事!”“又是啥破事”韩东伸了伸懒腰,“走,超儿。怕是你的梦想要成真咯!”
教导员办公室内,教导员严肃地说道:“韩东同志,李超同志。现在我们所处的星球上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超导材料的广泛应用,使得地球上资源日益贫乏;超速汽车现在被人越来越多的使用,导致老式轿车被大量的滞销,集体烧毁处理,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灾难;暖气的大面积使用,使得温室气体排放量大量增加,虽然现在了净化二氧化碳的机器,可对于排放出来的还远远不够啊!所以同志们,党和政府决定派你们两位同志进入太空站,去看看我们的星球现在到底是怎样的,好方便我们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同志们,这次行动有信心没有?”“有!保证完成任务!”李超激动地说,一边戳了戳韩东的肩膀,“行了行了我知道了,陪你一起去。”韩东懒洋洋的回答道。
三个月过后,某火箭舱内。“超儿,这次上去可不是好玩的,记住!我们肩负重大责任。”“知道知道,想想等下就到太空上去了,激动啊!”“你瞅你那样,没出息!”“戚,作为你来说当热见怪不怪了,我这才是第第一次上太空,心中当然无比的激动。”“好好好,知道你年轻,不和你争了,赶快检查系统,准备出发。”“好嘞,得令!”李超高兴地回答道。约莫过了一两分钟,火箭引擎慢慢启动。十秒后,已不见了火箭踪影。
太空站。“韩东,你快来看!这云层一直围绕在非洲北部上方,而且向东北方向一直在前行,且云层越来越大!是否要向总部汇报?”“恩,这次我们上来就是要向总部汇报情况的,做的不错,赶快把资料传给总部。”“韩东,快来看!南太平洋南极半岛附近有一团巨大的暖流经过,南极洲唯一的陆地也快要没了!而且按照这样算下去,海平面将会再次上涨十米……”“十米,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你没弄错吧?”“没,因为在那一块还隐藏着一块巨大的陆地,一旦融化,很可能不止上升十米。”“怎么会这样?赶快发资料给总部!不行,来不及了,直接找总部视频连线。”韩东李超手法娴熟的操纵着系统,“嘟——嘟——嘟,对方占线中,请稍后再拨。”冰冷的系统提示音在太空舱内环绕。“东子,再试一次!”“嘟——嘟——嘟,对方占线中,请稍后再拨。”“再试!”“嘟——嘟——嘟,对方占线,请稍后再拨。”“不可能啊,东子怎么会这样……”“等等,我明白了。超儿,你看外面。旋涡云层已经移动到我们国家正上方,按照这趋势,不出半小时,整个地球将会被漩涡云层笼罩着。”“那意思就是说,现在他们已经面临着大范围冰冻危机了?”“对,并且还将继续加重……换句话说,我们的星球已经……”“怎么可能啊!不会吧,那岂不是我们现在只有我们自己了?”李超说着说着哽咽起来了,“嘿别哭啊!男子汉,哭什么哭!”“我们的星球现在已经是冰的世界,回去只可能是死,难道我们就要在这茫茫太空中等死吗?”“不,还有一个办法,利用我们有的资源,找寻新的生命体!”“可我们找了几个世纪都没有找到,能成功吗?”“那么多废话干什么!找就是了!能多找一天就是一天。”“好吧,现如今,这也是唯一的出路了……”
“后面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我们通过搜索无线电发出的信号,捕捉到了你们的存在,所以,很冒昧的来打扰了你们。说实话,当我和超儿看见你们所处的星球时,我们都惊呆了,所以我跟超儿改变了我们的想法:本来我们就是想要来逃命的,结果看见你的星球同我们已失去的星球一样,我们就想,能否让我们留下,我们俩想为这个星球弥补一些我们曾经所犯下的过错。不知你们能否接受?”小东子正儿八经的说道。“这我们还真做不了主,得向总部报告啊!”李超说道。“没事没事,可以的,你先请示吧!”小李子答道。
此时,舱内,李超韩东忙着与总部汇报。小李子把脸凑到了窗户边,他望着这另一个星球,心中泛起了无限惆怅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