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5
姑娘们喜欢春天渴望夏天,涌动着春一情来到了夏天,留长发的这装素雅的高腰裙子赤脚穿凉鞋,皮肤尽量和空气直接接一吻可又怕太陽暴晒皮肤,少女青春的味道夹杂着各种护肤霜的味道从她们身上弥漫四周,少女走过的地方就是这样的味道。轻风摆一动着长发,柔柔的秀发抚一摸脖子和肩膀,哪是一股爽一劲遍布全身。有姑娘的地方不时传来嬉笑声具有清爽的薄荷味道,充满青春活力,这是时候脸经常本着脸的孤寡老人脸上也露出难得的笑容,这都是夏天的一种味道。
??小伙子更喜欢自一由开放的夏天,小河是他们最爱去的地方。什么是碧草随水波,他们最清楚。城市里的人游泳还得去游泳池,花钱买票,跳进大池子里都是不流动的死水。河面中碧绿的水草痒痒着他们皮肤上的神经尾梢比什么桑拿按摩更舒服。小鱼儿从他们的腿旁脚底游过,可就是不好摸住,摸住了也拿在手中看看又放回河水里,胆子大的小鱼儿实在太小,一寸左右的小鱼儿是不怕河流里的人,与小伙子们一起嬉水,各取其乐。小伙子们游的累了就改变泳姿为仰泳,头和肚皮露出一水面,双脚不时地还拍打着水保持头和肚皮与水面的平行。爬上岸来也不把身上的水珠擦干,再在树荫下铺上衣服躺上一阵。从柳树上扯下一条柳枝,驱赶偶尔不知趣的苍蝇和蚊子的拜访,也有的苍蝇蚊子随着柳枝的舞动落在地上再不能飞起。小伙子们不管它夏天是什么味道,游的累了渴了,吃颗西瓜,这就是夏天的味道。
夏天的雪糕冰淇淋都有奶油的味道,雪糕冰淇淋进入了胃里,那是透心凉,冰镇啤酒也有同样的效果,不过女孩子们大都不喜欢啤酒的味道,何况啤酒也是酒,啤酒中的酒精和白酒中的酒精都是一样的酒精。享受冰镇啤酒的一般是青年小伙子和成年男子们多。冰镇啤酒的味道也是夏天的一种味道。夏天的凉菜小吃淋上芥末油和辣椒油再浇上醋,吃下去很是减暑气,一会嘴唇辣辣的,胃里热一热的,头上就冒出了汗,这汗可和陽光暴晒下流一出的汗不一样,是把暑气出肌肤里逼出的汗水。夏天的水果和这凉菜都有减暑的功能,顺便还有减肥的妙用,谁见过种西瓜的老头是胖子。水果和凉菜的味道也弥漫着夏天。
在数伏的夏天,中午时分大地散发出烤焦了的糊味,柏油马路也是软弱无力的承载车轮,被车轮挤一压过的沥青发出难闻的味道,仿佛沥青也要蒸发。当人们闻到了清风是润润的味道,知道阵雨马上就来了。雷声催着急雨急下,地上即可没有了烤焦的糊味,马路也没有了难闻的味道,空气中是清爽湿润的味道。
夏天的夜晚,人们喜欢在没有屋顶的空间,没有灯光只有月光的地方乘凉,街心花园是最理想的地方,四处的花香的味道毫无吝啬进入人们的鼻孔,然后再跑进人们的胃里,喜欢夜晚乘凉的人们也饱餐了一顿花香,有经验的人还能辨别各种花香的味道。当瞌睡和发困驱赶人们不得不回家,在梦中的人们也不知道咀嚼着什么味道,不过总是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