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9
印象中的夏天总是伴随着雨水而至。而在这似乎一切都充满甜味的世界,正是这些雨水叫我最为欢喜。它们有着缤纷的口感,清亮亮而不令人腻味。
梅子黄时雨
江南的初夏阴雨绵绵,空气潮湿,正是经常有雨的时节。
此时的雨尤为柔和尤为诗意,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经典的诗篇,情不自禁地浮想联翩。天地间似乎逼仄许多,弥漫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愁绪。这让夏日多了份难得的别致,如同一位旧居深闺的少女,她羞涩,不愿一下子露出自己的容颜,而此时不分明的空气正是那一层面纱,她是要款款揭开,把那精巧的功夫做到了家。
软绵绵的黄梅雨落下来,撑伞实在无太大用处,它们太轻巧,散入伞下能把你的心都融化,之后才察觉它们一点点把衣衫浸得湿漉漉。这初夏该是酸酸的,梅雨有种入口即化的口感,含不住,尝的不真切,却回味无穷,余韵袅绕。
午后未时雨
夏日午后的雨是极为大快人心的,空中的燥热与闷气像是被这雨陡然撕破了一般。只见那天色变暗,起了些风,一场暴雨接踵而来,街道上的行人开始飞跑,也有人站在路中央享受那一刻被大雨冲刷的快感。
未时雨有冰镇可乐的味道,“嘭”地打开瓶盖,咕咚咕咚地灌下去,啊,好不爽快,好不清凉,好不刺激!于是图个痛快,一会儿便将其饮尽,嘴里残留的一丝微甜亦是一会儿就消失。它来得匆忙,收场迅速,你总是盼着它能浇灌得久一点再久一点。但这爽快是必然不会持久的,否则这又怎么是夏天。
雷阵子夜雨
我是顶喜欢体验雷雨交加的夏夜的,听着隆隆的雷雨,张大了眼睛惊奇地搜寻着划过天际的一道道闪电,这雷声从天空的这头传来,渐渐越过你的头顶向另一方远去,雨击打着大地是那样用力,让人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
子夜的雨能让我陡然惊醒,领略它那一刻进发的激情。
雷阵相伴的子夜雨,最是夏天的雨,有夏季最独特的味道,它有午后雨的爽快,也有黄梅雨的余韵,将二者融为一体更把夏季的特质散发到了极致——既干脆豪爽又辣极了,让世界遍身通透,让人好不清醒,随后的离开又让人听着有份荡气回肠的畅然。
口感缤纷的夏雨。总教人禁不住欣然而歌,教人禁不住去拥抱这个盛宴般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