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3
夏天,就像是一个调味盘,有着丰富多彩的味道。
夏之味一:辣
中午,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整个世界像个大蒸笼,地面上就像有火在烧着。早晨还滚动着露珠的树叶现在都把身子蜷缩了起来,以抵挡烈日的炙烤;小草也有气无力地弯着腰;狗儿伸着长长的舌头,懒洋洋地趴在树荫下,原本常见的虫儿们热得都钻到阴凉地儿去了,只有树上的蝉拼命地叫着“热——热——热死了————”为夏日更添了一份燥热;人们只要一走到外面,就感受到一股热浪迎面扑来,稍微动一动就汗流浃背。
这酷暑难耐的夏天,真辣!
夏之味二:甜
虽然那火辣辣的太阳让人害怕,但夏天也有甜丝丝的味道的。在游泳场里,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水的清凉,你把我推到水里,我泼你一身水,到处一片欢腾。炎热的午后,我们躲在房间里,开着空调,吃着冰棍儿,舒服!夏天,美丽的荷花开了,在那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里,冒出了一朵朵姿态各异的荷花,一阵微风吹来,她们就翩翩起舞,美极了!
这迷人的夏天,真甜!
夏之味三:苦
不过,炎热的夏天里,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品尝到“甜”味的。瞧,农民们顶着烈日在田里劳动,辛勤的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建筑工人们太阳还没升起就起床干活了,烈日当空时,依然挥动着工具,叮叮当当地工作着,没有停歇的机会;马路上的清洁工人、交警叔叔,都在烈日炎炎下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付出的是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辛。
这劳动者的夏天,真苦!
那么,夏天,对你来说,是什么味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