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天到了,空气里膨胀着温暖的阳光和风信子的碎屑,院子里的花儿再次覆盖了眼帘,看着这些花,我嘴角不自觉地轻轻上扬,咧开嘴,微微一笑。
夏天的味道
几年前的学校的夏天似乎也这般浓烈,而我,则在这所升学率极高的中学任教。
夏日的午后似乎特别慵懒,阳光在午后变得透明,蜿蜒向它所有可以到达的地方。总不自觉地想睡觉。我布置下作业,教室里静得只听见“沙沙”的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我穿梭在教室走道之中,指点学生的作业,一阵轻风拂过,窗帘泛起了小小的波浪,一阵清新的花香朦朦胧胧地萦绕鼻边,脚步不由自主地向后挪,停在了她的身旁。眼光不由地瞥向了她放在一旁水杯中的花,“呀,真是好清新的香味呢!”我不禁扬了扬嘴角,止不住的笑意蔓延出来,她先是一惊,有些无法相信地看着我,最后似乎我的笑容也感染了他,慢慢地,她的脸上也绽放出了一朵娇艳的花。在那些花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没多久过去了,学校的领导突然决定要来我所带的班听课。我讲完了这节课的知识,只剩下分配给同学们的问题了。“这道题谁来回答一下?”我高声问道,而台下却鸦雀无声,我心里向是装了块大石头,不断地往下沉,这时,女友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后面的窗口,我冲女友轻轻一笑。忽然,像是受到了鼓舞似的,一向学习不太好甚至自卑的她举起了手,“老师,我会这道题!”原来她以为我在冲她微笑。我点了她,不出所料,她回答得很好。
自那以后,她的成绩开始直线上涨,最后考上了理想的学府,她在信中告诉我她永远也忘不了那些如夏花般的微笑,像是一道轻风拂过她的心,她每每想到这些笑,就像是闻到了夏天的味道。如果没有了那几次笑,她或许永远都忘了夏天的味道。
思绪停止了,我又一次嘴角上扬,嗯,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留在我心里永远抹不掉,就像那些花儿般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