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2
经过漫长的多雨气温偏低的初夏,终于尝到了夏天的味道。天空是蓝的、空气清新、小鸟欢歌、彩碟飞舞、花是香的、瓜果李桃是甜的、蔬菜市场的菜品种也多了起来,大叔大妈们把自家种的菜也拿到集市吆喝着…….红的是西红柿、绿的是黄瓜、黄的香瓜、白的是萝卜。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看不到的。姑娘们穿起了短裙随风飘来她们的倩影,一个比一个漂亮。小伙子们也不落伍有穿体恤、七分裤。孩子们欢笑追逐尤其小女孩穿的象花蝴蝶。
夏天,是什么味道的季节呢?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喜悦?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华美?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清幽?是“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的静谧?
夏天的味道,萦绕在儿时的记忆中
小的时候,我们家门口小院里种了很多黄瓜,每天清晨走进园子里,黄瓜正顶着薄薄的露水,娇小的黄花缀在瓜蒂上,忍不住,摘下一根,轻轻折断,那淡淡的清香便四散开来。听大人说七月初七是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夜里在黄瓜架下听就能听到他们说话,于是我们姐弟三个晚上早早吃过饭来到菜园。蹲在黄瓜架下俏俏的等。等啊、等啊!等得弟弟都睡着了也没听到。
原来,夏天的味道,是黄瓜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