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8
有同学说,夏天是甜的,由于有二个月的暑假。有同学说,夏天是苦的,由于有痛苦的升学考。一切味道都会由天空酝酿。
也许是无垠的碧空中一个巨大的火球,谁知道有没有云呢,没人敢抬起头来,正午的太阳正在耀武扬威,很少有人会由于戴了顶遮阳帽而在街上走,更多的是匆匆地跑到小店去,丢下五角或一元钱拿了支棒冰拔腿就走,似乎一切清凉都在那打开包装纸的一瞬间。很多人更愿意躲在房间的一角,在电扇或空调的“吱吱”声中享受丝丝的凉爽。我在祈求那讨厌的蚊子滚一边去,身上散发的浓浓的花露水气味似乎对这没一点作用,空气沉闷得简直使人窒息。这样的天气肯定少不了中暑的人了。
该下场雷雨了,很多人都祈盼着。老天爷似乎起了点同情心,终于让那厚厚的云劝动了固执的太阳回家了。仅此一秒钟,天上划过了闪电,雷声隆隆,接着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下来了,打在窗玻璃上,汇成一股股水流,打在火热的地上,就像妈妈在洗刚煮过的铁锅,冒起一阵轻烟。这时又一道闪电划过,紧跟着雷声怒吼而来,震得房子好像也要倒下来,外婆说这是“落地雷”,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遭罪呢。我想起小时候,每响一声雷,我就会紧紧地依偎外婆的怀里,这时外婆则不停地告诉我,“雷公要打的是浪费饭菜的人,你以后不要浪费粮食了。”这时我准会懂事地点头答应。
雨渐渐地小了,天空又恢复了平静。万物经过雷雨的冲洗似乎显得更加精神了。此刻的我看着窗外在遐想,更多的是在回味——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