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6
风吹起了我的衣角,你还记得吗?那年五月,夏天的味道。
——题记
夏天已来得朦胧了,羞涩地露出泛红的脸庞,路上的香樟已戴满一头绿冠,微风也时而会轻抚人们的脸庞,这无疑是四季中最善解人意的风了。
嗯,夏天还是这么的有诗意。还有,遇见的那个穿着白衬衣,牛仔裤的少年。
少年出现在初夏,在夏日的热情即将消褪时,他也没了踪影。他,一位平凡的街头歌手,在地铁中唱响自己年少的梦。
趁着初夏的到来,我和老爸一起溜去了北京。北京这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人们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埋头工作,就是在匆忙中挤着公车或地铁。我那时对地铁充满了好奇,便拉着老爸要去坐坐。
即使在北方,初夏也会送来一点暖意,而地铁这一现化服务,从购票、检票到进站竟然没有一项是人工服务,人们面对的全都是一台台高智能化的冰冷的机器。我正后悔要来时,耳边传来了一阵舒缓而略带忧伤的歌声,我顺着声音看去,一个比我大一点的男孩子,拨动着怀旧的吉他弦,那一身白衬衣和牛仔裤正如清新的夏天。他的脚下有几片落叶,站口的风吹来,叶片就缭绕着他,翩翩起舞。老爸显得有些惊异:“这孩子真是不错,这么小就独自闯荡世界!”他似乎听到了老爸的夸奖,放慢了手中的吉他,冲我们这边一个浅浅微笑,笑得很是动人,我看见了他如水的眼神,涟漪那么清澈明净,脸上带着将要成年的棱角,就像校园小说中的主角那样简单帅气。他看了下我,同样是一个微笑,安然恬淡,不语不伤。
他又埋头唱起了歌,歌声真的很动听,我便索性坐在地铁站入口的台阶上,静静的倾听,欣赏着地铁站里这一点点的温暖,人群来来往往,走走停停,我和爸爸是唯一愿意留下的听众。男孩偶尔会朝这边投以感激的目光,他的瞳孔散发着夏天独有的明媚和灿烂,他的音乐就像夏天的微风。
不久,他便整理好东西,准备离开,可又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我说:“你唱得真好!”“谢谢你们愿意听我唱这么久,我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歌手,父母说我不好好学习,不务正业,我却更愿意享受音乐给我带来的快乐。”说罢,他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个躬,便消失在涌动的人海中……
随着他的离去,不知从哪吹来一缕清风,把地上的落叶搅起,旋转,升腾,慢慢地飘散……
每年的夏天,我都会想起那忧伤的旋律,清澈的眸子,和那清风吹拂,落叶舞动的初夏。
啊,那个弹着吉它的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