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2
无人的悬崖,开满了花啊,即使是悬崖也会变得美丽无比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在太阳无私的照耀下,平原上的向日葵生机勃勃,那是爱的温暖。理想之火中的风信子,是曙光的证明!即使是狂风暴雨,带给大家的也是一样的温馨。
那沙漏中的光阴流逝,想像你能如磁带般倒带,我希望在墙角,回忆那曾经的温暖……
三年前,我是一名刚升入高年级的小学生,喜欢和同学玩耍,人缘好;但是唯独对学习不感兴趣,成绩一直平平。一次被母亲骂过一顿后,我伤心的冲出家门。
“沙沙沙……”风正吹着枯黄的树叶,秋天的颜色总是童话一般,凉凉的。我为没有披上外套而后悔,发抖地站在路边,静静地等待红灯变绿,眼角的泪水都还没干。
“小朋友,你怎么了?”这是一声关心的问候。我正伤心着呢,只有一肚子的窝火,转身就吼了一句:“谁是小朋友啊!我可是……” “可是什么?”那个声音又问。眼前,是一个比我高出好多的大哥哥,长得很帅,秋风正飘舞着他那金黄的头发。
我抓抓头,对自己的无理有些抱歉,说:“不,没什么,只是考砸被骂了而已……” “哦?是么,那你考了几分啊?能和哥哥说说吗?” “额,73分……”我把头压得更低了。大哥哥不再说什么,转身去“街角奶茶”买了两杯热乎乎的可可奶。
“给!”他递给我一杯。大哥哥看看我,问:“知道梦想吗?”我一愣,“梦……梦想?”他点点头,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微笑道:“学习其实也不难啊,我小学时可是班里前五的高手呢!” “什么?!好厉害!”我高呼。
大哥哥摸了摸我的头:“小朋友,让我来告诉你梦想是什么吧。我要给你好好的上一课。” 我不作声,他开口了:“梦想,需要不断树立新的目标,以最努力的状态不断超越自己。如果你没有时刻保持这个状态,对不起,不要说超越自己了,连你自己的极限都达不到呢!觉得梦想太遥远吗?和宇宙万物比起来,这片天又算得了什么?”
沉默。无语。我细细品味着哥哥高深难懂的话语,回过神时,他已离开了,他没打断我的思路。这个哥哥,他给我人生上里最好的一课。
后来我努力学习了,那年的语文期末考,我是年级第一,满分。20xx年的那个秋天,我的记忆深处,开出了一朵绚烂的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