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3
放学了,我正在等待爸爸妈妈来接我的身影。手里的包沉沉的,心里却甜甜的。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朵花,它小小的,白白的。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我只明白它开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凋谢。
等着等着……忽的,那花儿把我带到回了五年前,我的面前变成了小学的大门,瞧,那个小孩不是我吗?那时,我是那么渺小,不易被发现,我想着。“妈妈,爸爸……”传入耳朵里是我小时候最爱说的话语。我朝远处望去,爸爸妈妈来了。只见爸爸抱起我,妈妈接过我的小书包,越走越远,那是他们还那么年轻。看着一家三口的背影,我笑了,心里甜甜的……
又忽的,我回到了现实,我仍站在中学的门前,爸爸妈妈来了,他们明显比记忆中的老了许多:爸爸的头上可看出一根根白发,而妈妈的眼角也出现了鱼尾纹。他们微笑着走来。这是爸爸已不能抱我了,我已长大了,爸爸是承受不起的。不过他总是揽着我,我也很乐意被他揽。
坐火车,我同爸爸妈妈一起。望着车窗上映照着的车内的一切,随着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我又看到了小时候的我,我还记得那时我才2岁,第一次坐火车。年幼的我十分兴奋,在车厢之间来回窜动,高兴的跑跳,还站在车座大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一愣,转过头,原来是一个小孩也在唱这首歌,引得车厢内的人们一阵欢笑。
下火车时,我看到车门旁画了一个量身高的东西,标的是“1.1米半票”,而自己的个头已远远超过那个高度。我恍然明白:我长大了。
开在记忆深处的那朵花啊!您是多么纯洁,你让我明白成长,你告诉我: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