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5
我见过许多美丽的鲜花,但在我记忆深处,总有这样一朵花,在静静地开放着,吐露芬芳。
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和爸爸开车去看望乡下的外婆,在路上下起了大雪,爸爸决定把车停下来休息一下。路边有许多小屋子,其中有一座小房子格外雅致,门上还挂着一串风铃,我轻轻推开门,随着风铃叮当、叮当的响声,眼前迎来一个清秀的女孩,十七八岁的年纪,穿着白色的碎花棉袄,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一副墨镜。奇怪,大冬天带墨镜干什么?我正准备问时,耳旁响起一窜银铃般的声音:外面在下雪吧,赶快进来暖和暖和。她微笑着把我们领到一个房间,房间很整洁,地面上一尘不染,茶几上的花瓶里插着几束野菊花,散发出淡淡清香。她给我们倒了几杯热茶,端了盆洗脚水给我们洗脚。虽说寒从脚起,但我涌上心头的却是一阵阵暖意。
我们随意的聊着天,我不经意问起:姐姐你喜欢花吗?当然喜欢呀,虽然我看不见花,但能闻到它的花香。咦,看不见?我诧异地看着她,用手在她的眼前挥了挥,可她没有一点反应!难道我沉默了,我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里充满了黑暗,她怎么挺过来的?她似乎猜到了我的心思,我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曾有一段日子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可我还得生存呀!明天一定是美好而又充满光明的,我相信。她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淡然的微笑着,仿佛在讲着别人的故事。这时,冬日里的第一束阳光射进了屋里,轻轻地照着她的脸颊,盲女下意识地抬起头,向着太阳的方向,仿佛正享受着那冬日里的阳光,在阳光的照射下,她的脸也变得柔和起来。
雪停了,我们告别了女孩,继续赶路。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突然我眼前一亮,在远处的山坡上,有一大片大片的黄色,啊,是野菊花!一丛丛,一簇簇,紧密地挨着,竞相开放,连茫茫大雪也遮不住它们的光芒。这是一种怎样的美丽!寒风下,严冬里,它们迎风向前,不畏惧任何困难。我想那可爱的盲女孩,她的心中,一定有这么一朵野菊花在尽情地盛开!
望着那大片大片的金色海洋,在这一瞬间,我深深地震撼了,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不幸,但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开在我记忆深处的野菊花,将永远激励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