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上天给予最好的礼物。小时候的友谊是天真纯洁,却在无意间失去。很幸运,升入初中的我遇到了她,便成了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即使凋零了最初的心也不想舍弃。
不知我们是如何相识相知,在起点相遇便少了悲伤,你给我的是快乐的回忆,我们的小组总是很“奇葩”,只因有着一群搞笑的他们,因为性格相同就无话不说,我和她总是组里的“外人”,他们有“战事”,我俩就是旁观者。
那朵花从不傲娇,我们是学习上的好搭档,无论何时都能听到我们精彩的对话,背英语课文时总在一起,彼此取长补短,我擅长英语于是我教她;她擅长语文的语言表达和组织于是她教我方法。那时的我总是生病,她也给了我无比多的照顾,第一个询问我的病情,第一个让我记得吃药,这就是那朵花。
记得有一次我们手拉手走过操场,我指着太阳落山的地方说:“我憧憬那个东西”引来了她的哈哈大笑:“那个东西是哪个东西呀?”我急了,说她不懂我,其实并不是这样,她只是不想让我陷入悲伤。我们在某一刻谈天说地讲梦想,想到了未来,也许会分离,于是进入了沉思,我说:“如果分开了一定要记得曾经有个我出现在你的时光轴中。”她说:“还早呢,也许我会忘掉你的。”这是故意的话,听着仍然不开心,“你是不是傻啊,我怎么可能会忘记你呢,谁让你出现在我最美的年华里。”这一刻,眼泪流了出来,夕阳却如此美丽刺眼。
时过境迁,转眼这些就成了回忆,我们都已不是最初的孩子,渐渐地都走出了自己永远都进不了的世界,其实我们都没有走远,而是仍站在原地等待自己想要却永远都来不了的的惊喜。也许若干年后想起初中的唯美时光,会记得曾有一个朋友是自己一路的风景。
最初的孩子已凋零了童稚的模样,但那朵花仍旧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