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8
岁月轮回,我看尽的是花开花落,尘世纷扰与繁华。走过山,走过水,走进记忆深处,找寻那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题记
那是一个午后,我坐在窗台前,和煦的阳光透过指缝扑在我怀里撒娇,我眯着眼睛,向窗外望去,目光停在那颗金黄的榕树上。
在榕树的一枝分叉上,有一个稻草鸟窝,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我眼里投下一块金黄的倒影,我戴上眼镜,勉强看清:窝里有三只好似是刚出生的幼鸟,可鸟妈妈去不知所踪。我不禁暗道:“真不负责任的母亲。”
已是黄昏,我慢慢合上书页,向窗外望去,树影间似乎有些骚动。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伤痕累累的大鸟拖着断裂的翅膀想要飞回鸟巢,我放下手中的笔,认真看着。它不断地跌下树枝,又不断地扑腾起,我暗自为它捏了一把汗。终于,它到达了鸟巢内,三只幼鸟放开青涩的嗓子大声喊叫。大鸟挣扎着睁开眼,支起身来,张开昔日光亮的嘴,给幼鸟喂下含在嘴里的小虫,然后重重的闭上眼睛,身体笔直地下坠,在地面扬起一阵灰尘。
一滴冰凉的液体滴落在我手背上,我已泣不成声。
我不知鸟妈妈为何会受如此重的伤,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她是一位好母亲,值得是生命流泪的好妈妈。
我发疯似地跑下楼,为鸟妈妈竖起了一座小坟墓,鸟妈妈的生命虽已凋零,可她早已成为我记忆深处的花朵。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用爱浇灌,用心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