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2
那年夏天,五月刚出头,炎热的天气就逼着我只想整天在河水里泡着。暑假一到,我那远方的堂弟就来到我家避暑,他刚满六岁,对我这个哥哥的话那是言听计从,一切都听我的安排。
这天,我们从河里游泳回来,弟弟突发奇想、想换一种玩乐的方法,到山上树木多的地方去乘凉。我满口答应,于是,我们跑上山去。热浪滚滚,我们都满脸汗水,正当我们快达目的地时,弟弟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停住了,眼睛盯在一片碧绿丛中。待我回头望去,啊,一片绿油油的叶子下面,静静的藏着一个个滚圆的西瓜,它们就像夏日的一朵阴凉充满诱惑,我那干涸的喉咙仿佛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一时之间,脚下像被胶水粘住,再也迈不开步子了。
“哥,我们摘一个尝尝?”弟弟也抗拒不了那绿色的诱惑向我哀求着,其实我比他还馋呢,可是,这西瓜不是我们家的,是邻居张伯家的,我们怎能去偷呢?只能望梅止渴了,我和弟弟都叹了一口气。
但西瓜的诱惑实在太大,又何况正烈日当空口渴难忍!今天正好张伯不在家,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三下五除二,仅用了半分钟,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被我抱在怀中跑回家。正好爸妈也在地里干活,我和小弟速战速决,不到五分钟,一个西瓜全部进入了我们腹中。一种沁人心脾的甜香蔓延开来,一个字:“爽”。
我们正得意时,爸爸气冲冲的回来了,他一眼就看到了桌上我们还没来得及收走的西瓜皮,怒声吼道:“谁干的?”我和弟弟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吓的都不敢做声。我想,如果我承认,今天我身上非得脱层皮。弟弟还小,爸爸肯定不会惩罚他,对,就说弟弟干的。于是,我把责任全部推到弟弟身上,弟弟一句话也没说,我不敢抬头看弟弟那委屈的装满泪水的眼睛。
爸爸训斥了弟弟一番后,拉着弟弟到张伯家认错去了。就在第二天,小弟被在深圳工作的叔叔接走了。
以后的几年,小弟也时常回家,每次我惭愧的提起那年夏天的往事,小弟却总是抿嘴一笑:“哥,我从来都没怪你啊,都过去了!”看着小弟真诚而善良的笑脸,我心里更内疚了。
忘不了,那年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