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们在江声齐聚一堂,从那一刻起,我们便是一家人。当你怀着惴惴不安的心进入教室时,那时的你是否在思考着三年的遥遥无期,但现在一转眼,我们即将各奔东西。
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们相遇,相识。那年夏天,我们分别,离去。
从陌生到熟悉,相识相知。回忆往昔,忆同学少年时,我们一起走过青葱岁月。三年来,我们失落过,吵闹过,感动过,但我们不曾后悔过。大雁来了又去,沙漏一次次地翻转,诠释着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
我总是在埋怨,时间快得太无情。我再也不会时时刻刻计算着下课,因为每当我看到黑板上的倒计时,我便不再忍心任时间毫无意义地逝去。一定要抓住时间的尾巴,在最后的时间里留下值得回忆的足迹。
当世事再无完美,我可以在如歌岁月中找你。毕业了,一切的一切只能拿着那张预兆曲终人散的毕业照来默默追忆了。多年以后,当我看着那一张张青涩的脸庞,我的心中便会一阵窃喜:原来这一切一直在我心中,片刻也未曾忘记,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快到六月了,离别了,有些人要好久才会见;也有些人,可能就此成陌路。告别了那些陪着我们长大的老师,告别了那些陪伴了我们好久的桌椅,告别了那些彼此伤害过却都不愿低头的朋友。有些人永远不会忘记,只是会深埋在记忆的角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回味。
释迦摩尼曾说过:“珍惜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因为他们都有使命。当他们向你传达完他的使命之后,就会永远地离开了。”同学们,请珍惜,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他们都是生命中难以割舍的情结。珍惜脚下每一寸土地,它们都将是一生难以再回的港湾。
珍惜现在,为了将来不留遗憾。
那一天,推开教室的门,看到的不再是嬉戏的好友,或是聊天打闹的兄弟姐妹,而是一间空旷、毫无生机地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桌子还在原位,窗帘也还是熟悉的颜色,黑板上还有一道未来得及解出来的数学题,和已经是零的倒计时,可是记忆里那些熟悉的身影,已消失不见……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那年夏天,珍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