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什么的美作文
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在平时生活中,美需要你去发现。我发现了美,平时生活的美。蜿蜒于群山中的万里长城是一种气势磅礴的美;巴黎铁塔是一种竦峙的美;丽江古城是一种典雅的美;威尼斯水城是一种浪漫的美;波浪滔天的大海是一种浩瀚的美……适逢春天,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地苏醒、草木萌发、鸟语花香。路上绿草如茵、落英缤纷,连蜜蜂和蝴蝶都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了。一阵阵微风吹来,路边的小草小花都随之轻轻地舞蹈,在风中嬉笑欢歌。我不禁一颤,是什么触动了我?是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处于美,我发现美;懂得美,我品尝美;创造美,我珍惜美……就让我们去发现美,去珍惜美。
罗丹说过,“平时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她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在平时生活中,美需要你去细细发现。
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欣赏的眼光去了解平时生活,感受平时生活,美随处可见。城市清洁工就是美的天使。每天,当天蒙蒙亮时,那一阵阵刷、刷、刷的扫地声就唤醒了沉睡中的城市。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他们就像时钟一样,准时地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把我们居住的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清晨,我经过一位清洁工身旁时仔细看了看他的模样???灰白的头发,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苍凉。那双紧握扫把的手啊,又粗又短,可能是成年累月劳作的缘故,看上去像一把弯曲着的铁耙。他亲切地与路人打着招呼,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的质朴与满足……望着他黝黑的皮肤和略显疲惫的身影,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中午,火辣辣的阳光直射着大地,当我迈着匆匆的脚步经过一个路口时,忽然看见一位交警的衣服大片大片地被汗水浸湿了。可他依然很专心的注视着红绿灯的变化,指挥着车辆和行人们安全地通行。此时的他,是那么地可爱和可敬。
古人说:“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只要用心,平时生活中的美不胜枚举。
美的极致便是安详,美是一种毫无标的的愉悦。人如果能抛弃偏执,丢下无谓的烦忧,哪怕一片树叶,一朵小花,都能发现它的美,只要用心,平时生活中的美和喜悦便会不请自来。
平时生活不都是快乐和幸福,同样平时生活也不可能全是落寞和寂寥。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阳光和雨露,恬淡而愉悦,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花草树木,清新而爽快,用一种欣赏美的眼光去看看大海,寥廓而深远……
平时生活中的美充斥在各个角落,要的是你学会发现,学会欣赏。练就一种修养,一种品位去适时捕捉和欣赏平时生活中的美,为心灵开一扇窗,让智慧的光芒和平时生活中眩目多彩的美呈现在你眼前。
带着一双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颗宁静的心灵,我出去寻找平时生活的美!
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了季节更替的轨迹,夏季收起她色彩斑斓的行囊,留给了我们满眼金黄的美丽!我站在溪边,并不想惊动水里游动的小鱼,更不想打破那一泓宁静的美好,只想慢慢地感受阳光倾注于我血液中的活力。这时,美就在我身边环绕,那时大自然的美丽!
来到宽敞的校园,青春就在这里横冲直撞,他们在打篮球,她们在荡秋千,飘开的裙脚倾诉着青春的飘逸!一福秋日青春图!率真的青春之美,鲜艳的青春之美,在我的眼前尽情绽放,如一朵娇艳欲滴的红莲,这是青春的美丽!如果我可以选择青春的位置,我希望让它至于生命的最后,因为这可以使生命永远在哪个灿烂的季节中定格!
踱步走国老师的窗外,亲爱的老师,您还在为我们批改作业,家中的亲人和孩子都等着您呢!您就别为我们费心了,多么好的老师,多么美的景象啊!
踏着夕阳的余晖,我又回到了家!楼道里亮着灯,这肯定是爸爸怕我不敢进来而专门为我开的灯,还没进门就闻见了饭菜的香味,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爱我无以回报,你们是普天之下最美丽的人,你们倾注在我身上的爱,是伟大的,也是最美的爱!
平时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简简单单!但美却是无处不在,这就恰到好处地印证了那句话:
平时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平时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带着一双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颗宁静的心我发现了是中的没。
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树木都很美。小草虽然没有牡丹、杜鹃那样美丽,但它是坚强的,它经历着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水有的波澜壮阔,有的水平如镜。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还有的太贵了。是多么美丽,我不惊一颤,是什么颤动了我?是自然中的美。
你看,在那教师办公室的窗台下。老师还在辛勤的批改着作业,老师您的家人、亲人还等着您回去吃饭呢!那一瓶又一瓶的用尽的墨水瓶,那一支又一支写坏的红笔。不知这些年来,您用尽了多少墨,用坏了多少笔。老师您辛苦了!您又辛苦了一天,就别为我们费心了!啊,多么好的老师,多么感人的情景呀!
应着日落的余辉,小道上一点黄晕的光。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这时一位头发苍白的老太太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小同学便立刻上前帮助,扶着老人走向了远处,看着这一老一少的身影渐渐消失,我的心瞬间变得温暖起来,这是多么美好的瞬间,多么美好的时刻。楼道里灯还亮着我知道,这一定是哪家的孩子还没回来,爸妈怕他害怕,点着灯等孩子回家呢。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啊父亲,母亲你们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起,你们给予了我多少爱的付出?还将要给予我多少?啊,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爱着您们!
什么是平时生活中的美,这就是平时生活中的美,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小事。
我发现了平时生活这的美!
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他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是啊!一个人的美,他不仅要美在外表,更要美在内心。一个美的心灵,要有一个美好的理想。只有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下去,才是完善的美。
以前,我对美的认识并不是很多,那时,我以为一个人长得好看就是美。但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美的看法。
记得那是我十岁那年。有一天,我在空地上踢足球。突然,我发现有两个过路人在背后对我指手划脚,还小声嘀咕说:“瞧,他多胖,这么小就这么胖,不知道长大会变成什么样?”说着,他俩走开了。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想:胖就胖呗,有什么奇怪的,天下又不止我一个人胖。但是,他俩的话又提醒了我,对啊!要是我就这么胖下去的话,那……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了。
晚上,我问在上中学的堂姐:“我是不是很丑?人家都说我胖,没形象,天下的人似乎都瞧不起胖的人,觉得胖就很丑。”堂姐耐心地说:“怎么会呢?人长得胖了并不一定丑,一个人的美来自于内心,你要为自己的理想好好奋斗下去,以后多锻练身体,少吃零食,我相信你一定能减肥的。还有,你要记住,美,它永远来自内心,行动是它的表现。”简短的几句话,像刀刻一样印在我心上,使我又有了信心。
我要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我要大声地说:“美的平时生活要靠双手创造,一个懂得塑造内心美的人,才是真正的美!”因为你要知道,人最美好的是可以平时生活在世界上,,世界上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只要你热爱平时生活,你就会时时发现美,处处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