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唱支歌3
穿越千年的历史铜镜,岁月的痕迹,历史的沉淀,你独当一面,闪烁一千年,一万年。
——题记
卧龙草庐,是你的安身之地,虽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但也情系乱世。
未出茅庐,便知天下三分,是你的智慧;默认君主,三试刘备爱才之心,是你的谨慎;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是你的衷心。
你的一生是辉煌的,是从容的,是淡定的。赤壁之战,奠定蜀汉大业,草船借箭,不费一兵一卒,让曹贼捶胸顿足,三气周瑜,七擒孟获,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你的情感是细腻的,刘备托孤,你不屑的笑了,你当然清楚,刘备在试探你,可你也失望,多年来的耿耿忠心未换来一点信任,你无心谋君主,你若想当君主,又哪里轮得上他刘备?
扶不起的刘阿斗,你硬要扶,那是你的执着跟忠诚,为了北伐,你可谓是苦尽了老臣心,可你也不得不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累了,倦了,也不得不闭上双眼,也罢,你该休息了。
我总想为你唱支歌,赞扬你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可我也想,诸葛孔明,你的情感,你的智慧,你的大气,又有谁能读懂?你光辉的一生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辛酸与劳苦,不是任何人可以揣摩透的,我所看到的,又怎能及真实的你那十分之一二啊!
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世俗的羁绊,人生的无奈,牵动着多少名与利?但你的精魂却不为之所动,也不是时间所能够湮没的,正如凤凰涅盘,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