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归海,千万的小河直奔你的胸膛,你那宽阔的胸怀,让我不由得想为你——海唱一支歌。
我想为你唱支歌
海啊!你脉博的声响在我心中不停回荡,你在我脑海中刻上了许多优美壮丽的文章,你又为我弹奏了多少悦耳动听的诗歌。
海啊!你是一位温柔娴雅的少女。你内心的平静,没有人能够搅扰,微风轻拂,只能将你婀娜多姿的美态更加表露无遗。当夕阳西下,你给我的印象又是何等的雍容大方,你脸上辉映着迷人的光采,身上穿的是光耀闪烁的珠花晚礼服,每一只披上羽衣的海鸥都在恋着你。
海啊!你是一位刚强的少年。高山虽然将你重重包围,但你仍旧是挺起阔大的胸膛面对现实,没有半点畏缩,并且鼓起万马奔腾般的勇气抵挡一切的攻击。你有坚强不屈的精神,你忍耐着逐渐将他们冲破,击散。你得到胜利——必定是永远的胜利。
海啊!你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你那坚强不屈的臂膀,保护了不少美丽弱小的鱼儿、珊瑚等等,他们在你无微不至的爱心照顾下快乐成长。没有你,他们不可能生存;没有你,他们不可能感到温暖。
蔚蓝色的大海,你的平静给人们提供了娱乐的场所,人们在你宽阔的胸怀中嬉戏。
你为船只提供了道路,使它们到达目的地。即使有时,你发怒了,犯了一些不可弥补的错误。但我相信,这并非你所愿。
海啊!你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长者,你威猛的潜力何曾完全发挥?对你的深处,何曾有人透彻地认识?你喜怒哀乐的情感何曾向人表露无遗?你光辉的成就又何曾向人夸耀?“让我为你唱一首歌,全世界都陪你听着,这是爱,你会明白,你是唯一不可替代……”
海啊!当我倚在你的身旁时,你那轰然作响的波涛,唤起了我内心不能止息的狂澜。
你的浩瀚无边,唤醒了正在沉醉于自我境界中的人们,只要对你一瞥,他们便明白自己的渺小。
海啊!今天我飘浮在你的掌上,为你唱支心中的歌曲。
海纳百川正是你的品质,就让音符陪伴着你——那无私、美丽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