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可算是一本大部头的书,我用了一周的时间读完了它。充满幻想的安妮也就走进了我的世界,每每读到安妮用思想把自己塑造成各种想象中的人物时,我不由得想起我小时候,也时常把自己幻想成这种人物,那种形象,给自己编个故事,创造个场景。原来这是孩子特有的呀!
越想理清思绪,思绪反而越乱,写到这里我觉得还有一箩筐的好处没有道尽。童书中的科普,童书中的历史,童书中的自然界等等,这些都足以让我称赞不已。还是借用梅子涵老师的一句话给我纷乱的思绪画个句号吧!亲近文学、阅读优秀,因为这些书是一辈子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