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又有一本童书在我手上翻完,那种酣畅淋漓、激情回荡的感觉久久的徘徊在我心中。
自从儿子上学后,我们的亲子共读历程在老师、校讯通的引领下越来越走向成熟。上学前那种无目的、随性情地读书慢慢地变成了一种坚持,一种享受,甚至至今已经变成了一种自然,一种习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不知不觉地和童书结下了深深的情结,让我今天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回忆自己少年时好像读书已成盲区,虽然也有阅读课外书的经历,但少而又少,以至于记忆空白。所以,和童书结缘就全赖儿子了。
说起这书缘,最初是读书给儿子听,读着读着,不知不觉自己也深入其境,被故事带走,忘却了读书目的,投入其中不能自拔。常常在儿子熄灯入睡后偷偷地继续畅读。后来,就给自己一个借口,说是给儿子读的书要先过目,筛选后再读给儿子听。这样,就大模大样的抱着童书理由充分地大读起来。再后来,就彻底迷进去了,目论何时何地包里总是装着一本童书,只要有时间就打开看。童书往往不厚,这样一、两天就能读完一本。很快书架上的书就被我一遍遍滤过,于是就到校讯通博客上找新介绍的书,推荐的书,再买再读。如此往复,乐此不疲。
至今也不知自己读了多少本书,只是觉得徜徉于童书的世界里悠哉乐哉,美不胜收。今天坐下来理理自己的思绪,盘点一下读书的收获,没想到沉甸甸竟然有一箩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