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从幼年起,书就早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记得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这句话至今仍不能忘怀。
打开尘封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我似乎回到了我的幼年时代。记得刚识字那会儿,每次放学回家,我都拉着妈妈到书店里看书。走到门口,便看见书店仍像往日一样挤满了顾客。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到里边来了,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选中了一本注音版的《安徒生童话》,在书店里读了好一会儿,妈妈开始催我回家,我却装作没听见,妈妈总是无可奈何,只好买下那本书。
回到家以后,我又手不释卷的读那本书。“看,晚饭时间到了。”任凭妈妈大呼小叫,我也无动于衷,直到妈妈扬言没收我的书,我才依依不舍地来到餐桌前。我一边吃一边回想刚才书里的精彩片段。妈妈看我心不在焉,就吼了吼:“吃饭不要想别的!”我赶紧吃完饭如饥似渴地捧起了书本,津津有味地再次阅读着,我看得如痴如醉,似乎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时间,就这样沉浸在书中。“很晚了,该睡觉了。”妈妈又开始催促了。我跑上床,盖好被子,装作要睡觉的样子,其实我心里还在想刚才还没看完的精彩内容,我不甘心,听到外面没动静,我又跑下床,悄悄把书拿进被窝,打开手电,看完后面的故事,才安心的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看见床头放着的书,说我是个书虫,我心想:书虫就书虫吧!我愿意变成一只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