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股清泉,滋润你我的心灵;像黑暗中的一束烛光,照亮前方的路。我和书的故事也像泉水一样永不停息。
我和书的故事
小时候,并不知道书是什么东西。在没上学之前,总爱把书放在自己的面前,学着哥哥的样子,在上面勾勾画画,觉是特新鲜,比玩积木和沙子还要有趣。而在认识了汉语拼音之后便会把那带着五彩图画的连环拿到手中,一字一句地拼读,各种各样的故事书比糖果还要诱人,猪八戒吃西瓜一类的小故事总会使我很着迷。
再大几岁,那些小小的故事书再也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于是就开始喜欢像《一千零一夜》这样的故事书,《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拉丁和神灯》都让我觉得很神奇。我也时常会想,自己若是像阿拉丁一样很幸运地拥有一盏神灯该多好呀!我也会像他那样擦一擦神灯,它也会实现我的愿望。我会让它带我飞到天上去,去摸一摸那看似棉花糖一样的云彩;我会让它变一颗最大的夜明珠,让它永远照亮黑夜;我还会让它变一座漂亮的城堡……
就这样,在单纯的幻想中度过了快乐的童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渐渐明白那些离奇的故事只是神话,但也会把那些单纯的想法永远留在脑海里,那毕竟是童年缤纷的梦。进入青春期总是多愁善感,读《红楼梦》,也会被黛玉葬花的凄苦心情所感动,也会随黛玉一起流泪。偶尔读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会被保尔在战场的勇敢、面对生活苦难的折磨仍能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打动。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只要想想保尔,就会一笑而过。读一读冰心的《繁星》、《春水》,会觉得母爱是多么伟大,自己的叛逆又多么不可原谅,它让我懂得母爱,学会感恩。
读一本好书就是一次甜美的享受。每次阅读犹如聆听智者的教诲,使我受益匪浅;每次阅读如饮香醇的美酒,使我为之陶醉。我和书还会继续相随,书会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