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2
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经常听妈妈讲故事,但我不仅是在听故事,还会纠正我妈妈读不标准的字,只要妈妈又一个字没有读标准,我就会严厉地说:“错!”,然后像老师一样教妈妈那个字该怎样读。我的做法使我的姨妈来我家做客时候都不敢给我将故事了,因为我姨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刚说完一个字我就说:“错!”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课外书,而那时忧郁我认识的字并不多,所以看的大都是注音的书。那时候我最喜欢看的书是《绿野仙踪》和《爱的教育》。一拿起这两本书,我就会看的如痴如醉。那个时候,我也会看一些中外寓言、童话,正因为多看了这类书,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而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开始看一些科普类、儿童文学类的书籍。只要我拿起这类书看,我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
最近,我的目光一直投在一本新买的书上,那本书的名字叫《青龙奇谭》,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少年为了消除家乡的瘟疫,拜降龙大师为师。降龙师告诉他要先找到传说中的五行之素。在寻找的过程中,少年遇到了不少困难,最后成功消除了瘟疫……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你呢?